2007年3月22日星期四

越南河内-下龙湾 PART1

越南,
我没有想到我会踏上这片国土.
一个历经战火的共产国家.
之前我对这个国家没有太大的印象与认识.
所以,去之前我上网找了很多有关越南的资料.
它,还是一个刚刚发展中的国家,未来我们不能忽视它.

我们到达河内,就是越南的首都.
一定要说的就是!!
越南真的真的很多很多MOTOR!!!!
尤其是他们放工时间,你在街上看到那些MOTOR骑士无须戴铁盔!无须哦!
然后就横冲直撞,乱中还是有序,(我们看到是乱糟糟啦...可是导游就说他们的车祸率很低)
还有,就算是首都,红青灯,还是很少见到!!!!十字路口都很少有红青灯.
还有! 车鸣的次数真的很GENG!!比如说,我们是做旅游巴士,你想在车上休息或小睡一先(因为有时必须做几个小时的车)
你.很.难.睡.
司机会一直HOM,HOM,HOM
为什么?
因为他们的MOTOR骑士不会靠边走的,还有他们很习惯性超越车的时候都HOM着过.真的很濒密.
在市区里,坐3轮车,你也一直听到HOM...BIBI....HOMBOM.....晚上睡觉感觉很多MOTOR在我头上一直TANG TANG转~~~~~




下龙湾.下龙湾是越南北方广宁省的一个海湾,位于北部湾的西部,离河内150公里。因海面上散布着3000多个大小岛,犹如海底群山,被誉为“海上桂林”。199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下龙湾列为世界遗产目录。

那天雾真的很多,很多很漂亮的风景都被遮掩了~~
海上桂林都没有看清楚啦~~~~


还蛮遗憾....好就贴几个网上图片,给你们知道其实有这么漂亮的!!!














由河内到下龙湾要差不多须时4个钟头.他们的时速大概只有60-80左右而已.我们大马的领队说如果他驾2个小时就到了.不过当然安全还是第一.

下龙湾的马路都是黑黑的,车也黑黑的,因为那边是以煤矿为生.还有你一路上都会看到绿油油的稻田.
牛牛羊羊农民插秧开水,你会觉得人其实可以很简单...


















这是渔民会拿上船卖给游客的.一箩卖马币10.00
























这是我们要乘坐的船.





这是一柱庙,求子求孙的神明.

我妈"恨"男孙抱,我叫她快点上去拜拜!好让大哥一撃即中!












这是安放"胡志明领袖"的遗体的地方.这个地方很严肃.不准喧哗不准带手机,相机,背包.

一开始,我还蛮怀疑这不是胡领袖的遗体.我们游客一个又一个的排着长龙规规矩矩地慢慢瞻仰,当然不是近距离咯,但也不太远.遗体四周各站一个守卫.动也不动.后来,导游说道,这个遗体是真的,他说每一年有2/3个月会送去外国打防腐剂等等化学元素.




这些是什么???

哈哈!这些一根根冒出土面而站立的就是树根啦!
其实你近看你会看到很多很像佛像.







这是他们国家政府工作的地方.因为越南之前是被法国占领过,所以你去到越南你会看到很多房屋还是非常"法国式",都是高高瘦瘦的.真的很美的建筑物.你很少会看到一样的房子,在同一排店或房子都是不同外形不同高低.
但都很法国都很小间.





在镇国寺,导游说这是对国家有贡献的和尙的墓.









































文庙,非常有历史的一间庙.也是越南第一间大学.
古代的皇上的儿子都在这求学.







文庙里的孔子像.




















会再继续~~~~

10 条评论:

Jen 说...

越南菜好不好吃?
恩,最近cambodia比较火红
好像去越南的比较没有那么多
照片看起来不错
湖光十色,像中国的风景

堕落掌橱 说...

有没有和两个越南佬发生关系?

song_4ever 说...

岳母大人有否为我们俩祈福,盼我们赶快拉埋天窗?有的话,应该会比你哥先快一步搞大你肚子。hehehehe......
不过,说实在,看你这次的旅程,让本人流口水ing。

karwai 说...

六月我可能会河内(买了回程机票)。。
期待更多的照片资料。。。

韩士 说...

河内,下龙湾... 那胡志明市,西贡哪里有去吗?

Jen,近来柬埔寨确实火红。但越南团长期在印支半岛来说是遥遥领先的。

sindy 说...

好棒!越南,一个我想去,却没能在今年去得成的国家。。。只有光看着照片羡慕一下了 :)
本来还想到柬埔寨去玩后直接搭火车到越南去的。。但实在是有点难。路有点远。。呵呵呵~放弃这个计划。

jasmine 说...

JEN,
越南菜还不错啦~~~对我来说..一切都很新鲜!

掌柜,
没有2个.

SONG,
记得抹口水.

KARWAI,
你要背包旅行啊?可是那里的交通好像不太方便.

韩士,胡志明市---------的机场我有去到.因为去的时候有在胡志明市机场转机.

SINDY,
那柬埔寨去了吗??

堕落掌橱 说...

一群吗?

wk 说...

照片很好看,没仔细瞧还会以为是在中国拍的。那边玩应该很relax吧?

jasmine 说...

掌柜,
(无言中)

WK,
那里北越已很接近中国(忘了什么地区了)..呵呵..去玩就会RELAX了..年尾我要去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