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0日星期五

花花部落各人各态

我知道很多博客在自己的部落有自己的习惯或模式。
我只是有些问题比较好奇,
比如:

1) 在文章前端或末端会特别说明“此文章不设留言”,呃.....为什么呢?你写的文章,写给大家看,为什么只给人读,不给人留言呢?是纯粹与人分享,但是也许读者也想与你分享呢?你会把你的感受或经历或金玉良言发表,那是人的其中一个沟通方式,可是却拒绝大众的意见和留言,你不想得到认同吗?不想得到你可能一时之间忽略了的重点或资料?

2)在留言后,必须字符确认,虽然是举手之劳,可是有些验证是很“严格”的!而且还是字符全“怕冷”挤在一起!重覆一次又一次,本人很懒的,可是我还是会“不惜一切”,“奋不顾身”,"不辞劳苦“,任劳任怨”地去留言给版主的。(呵呵...好像形容太多了)我知道大家是想抵抗外来的广告,可是那通常给比较红的博客。(哎哟!会不会得罪到人?小女子在此先鞠个躬)

3)更新的快,也是好事来的,可是有时太快,还是很难跟的上,更新的慢,又觉得这个博客大概忙于生活了,没能好好照顾这个家。

4)博客个人资料里,虽说是个人隐私,可是至少你的性别也该列出来吧?性别不会也是秘密吧?
(Jigoku,是的,我在说你。哈哈)

5)如果留言不回,会不会觉得不太礼貌呢?好,这个也要看情况,好像都是祝福或慰问的留言,你可能可以留下一句“谢谢大家的关心”带过,可是如果是针对性的留言,几天後回看,版主跳过你的留言,感觉不太好耶....

我大概想到以上几点,只是出自好奇心发发牢骚啦!
我资历尚浅,还望请大家多多指教!

43 条评论:

夏娃 说...

之前我也是有放字词认证,因为之前试过中招,一大堆广告,烦死了。

但后来发觉有字词认证震得很麻烦,就把它弄掉了= =

JiGoKU 说...

喂喂喂~要酱来讲我咩?
别说你和均均,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也以为我是男的,就因为我的名字。
相当年,老恶魔一心想我这胎一定是男的。哪里知道生下来时是个没“咕咕叫”的…
虽然是个女的,但令伯有很强的男性潜质,比任何女生都坚强,连朋友都觉得我很MAN。
性别的那一区,可能我没看见吧-近视很深。
是不是让花姐你失望了…哈哈~
没关系,你还有祥兄。

钪凯 说...

现在已经很少部落客会扮神秘了,个个都浮出水面了。

因为我们以写部落为荣。

** 大马中文部落客T-Shirt在设计中,很有型的

.亮 说...

我..我..我..还没浮上来,就被茉莉出猫挖出我的底了。

堕落掌橱 说...

钪凯: 你们有厂家印吗?

RachelCore 说...

呵呵呵~原本我有一篇刚好要设“此文章不设留言”,幸好remove得快~哈哈

有时候几天没回言,可能是因为忙吧~

还好我的profile有声明我是Female,呵呵~

jasmine 说...

夏娃,
对啊!很麻烦。

基够酷,
我现在开始怀疑你的性向了...

钪凯,
我要买一件!

亮,
看来那件事对你的打击不小。

掌柜,
进来这里不留言给版主是很没礼貌的。

rachelcore,
你以高跟鞋为相,80%是女性,就算不看资料。

龟头 说...

原来认证可以拿掉的?可以麻烦告诉我哪里需不需要认证的?我也很讨厌认证,好麻烦。

jasmine 说...

龟龟,
就在设置中的评论里的留言显示验证词,按否就可以了!

设置>评论(横第4个)>留言显示验证词(直第9个)

阿祥 说...

我目前在对所有部落客进行研究,迟些会给你一个惊喜的报告。嘻嘻!!!!哈哈哈!!!!

jimmychin 说...

哈哈,我的部落格现在很多广告了哦
以前每天少少都会update一个
现在比较懒惰了。。。
相机坏掉我就懒惰了。。。
至少我的BLOG都会有我的性格等等啦。。。

jasmine 说...

祥,
你那个"嘻嘻!!!!哈哈!!!"
有点恐怖~~

jimmy,
那就是说你懒啦!

wk 说...

不设留言因为已经知道会有怎样的留言,预计自己也不想回复。

bpchia 说...

真的蛮同意你的看法:
1.) Blog的好处是可以互动,不能留言的话,我去看杂志更好
2.) 之前我也因为中了广告才想到开验证码。不过的确觉得麻烦,本来以为大家都一样,应该不会被投议,结果被你射中,看来是时候拿掉了
3.) 其实更新太快的,跟不上的我不看的
4.) 我正考虑把我的三围放出来,只是没人问津...
5.) 自言自语的感觉,下次不留言了

文鋒起吾 说...

我第一次關閉留言就中槍了,你說那些人也剛剛包括我吧?呵呵呵....

韩士 说...

钪凯,其实韩某在聚会前也有准备了MyBloggerCon的T-Shirt,但只是加入Logo而已啦,没有你讲的很有型。刚刚有拿到了100件的价钱,RM18.8/pcs! Visual已经email给你了!

Jasmine,这里的广告费多少?一餐肉骨茶有得找吗?

jasmine 说...

WK,
预计的到?呃....哦?是这样啊?

bpchia,
1)也对哦!不过我还是会尊重他人的。
2)你快点拿掉吧!!为了我,啊哈哈!
3)我的速度还好吧!
4)男人除了三围的尺寸,还有一样也很care的。你也一起公开吧!哈哈!
5)啊哈哈~~

jasmine 说...

文峰,
对!就是你给了我灵感才有这篇文章!
啊哈哈~~其实这些疑惑也是藏在我心中很久了,你只是碰巧啦~

韩士,
没有收到咧~~我不要大大件的,我要女装版的?有分男女的吗?快send 照片给我!
你有msn吗?

风渐凉 说...

茉莉花“姐”,既然称得你“姐”,你是有一定资历的,况且,你所说的也都是部落界应当着重的问题,愿我们所有人都能共勉之~

JiGoKU 说...

请别怀疑,我还是百分百喜欢男生的…
不过祥兄和掌柜一定会留给你的,其他的帅哥就让给我吧~呵呵…

bpchia 说...

2)没有不拿掉的理由了
3)你blog的速度还好,只是我还是坐不到沙发,
心有点不甘...
4)这一样的尺寸会不定时变动,暂时以我的专业技术,还是做不到放在Blog里后,会如股票行电子版似的自动更新,所以没法放上正确的尺寸,爱莫能助。你放上你的三围比较实际,包你visitors人数直线上升(我想应该不太可能直线下落...呵呵!)

堕落掌橱 说...

Jasmine, 对不起, 那是太累了, 要生要死~~

胡狼 说...

有时太忙,或没上网,所以会忘记回复留言,而且狼是潜水艇3号,有时看了别人的部落都没留言

song_4ever 说...

本人那边由于该网站强制须字词认证,所以亲爱的别介意。

jasmine 说...

风很凉,
那你可有犯上以上5点啊?

jigoku,
就算你是同性恋者,我也很乐意和你做朋友。
〉〉〉〉其他的帅哥就让给我吧~
就是说,你看上哪个帅哥了咯?嘿嘿~~

bpchia,
关于你第四的回复,我忘了你们那个尺寸的确会因各种原因而影响正确的尺寸。
至于你所说的公开三围而使visitors人数直线上升,嗯...
亏你还想得出来!好吧!当有一天没人再留言,我就来用这招再附上艳照。

jasmine 说...

掌柜,
你, 你,你,你....在看我的部落时做过什么来?什么太累了, 而且还要生要死???

小狼,
很好,潜水艇3号也来自首了!

song,
原来你是有苦衷的~~为难你了~~

墨墨 说...

我一般都潜水,憋到难受才浮上来透气,或者遇到我很想说的话题。呵呵……
美女,你看,阿亮兄很受伤害,恨你揭了他的底。

堕落掌橱 说...

我正在努力做人!

风渐凉 说...

从前初出茅庐的我曾经犯过第五点,现在嘛,好像是无错误可寻了,如果说一个星期更新一次算慢的话,那么我如今所犯的就只是第三点咯。如今仅听茉莉花姐之言,尽量不犯错,不然哦,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哈哈哈哈哈~
(我的皮又痒了>.<)

jasmine 说...

墨墨,
请你好好“开导”阿亮,叫他看开一点吧!
哈哈哈哈哈哈~~~~~

掌柜,
年中你做了多少次人?

风,
你真的皮在痒啊~~~哼!

凡奇 Frankie 说...

我也发过大概类似的牢骚。

http://brightnesswindow.blogspot.com/2007/01/ing.html

不过我有写文章不给留言是因为我只为了姐姐储存她的旧作。如果你留言了我也不懂要如何答你。

匿名 说...

我也要那个衣服,大叔!
我有关过留言,不过是按错纽的,幸亏mavis姐姐通知我。。。

~Keric 盶祎 说...

潜水艇也会上浮的一天

jasmine 说...

凡奇,
对哦~~~你发过类似的牢骚哦!
我重新看过你的那篇文章,嗯,你说的三点我都提到,果然我和你都是通道中人-有话直说的人!

均均,
原本我不懂这匿名是谁,可是你那句“大叔”,出卖了你。哈哈~~

keric,
哇~~~奶士吐迷油(nice to meet you)!!

yaj 说...

Eason Chan - Eliminated (written by Jay) + Jay's demo of it
eason's song
http://download.yousendit.com/3653974326A79FDC

jay's demo
http://download.yousendit.com/F927BF277A78C6F1

陈奕迅 - 淘汰
曲 : 周杰伦 词:周杰伦
编曲 : C Y Kong
监制 : Davy Chan / C Y Kong / 陈奕迅
(MUSIC)
我说了所有的谎
你全都相信
简单的我爱你
你却老不信

你书里的剧情 我不想上演
因为我喜欢喜剧收尾

我试过完美放弃
的确很踏实
醒来了 梦散了
你我都走散了

情歌的词何必押韵
就算我是K歌之王
也不见得把爱情唱得完美

只能说我输了
也许是你怕了
我们的回忆没有皱折
你却用离开烫下句点

只能说我认了
你的不安得到你信任
我却得到你安慰的淘汰
END

yaj 说...

Jay Chou - Ju Hua Tai (Live at 26th HK Movie Award)
http://www.sendspace.com/file/cs94xz

Backstage & Red Carpet Interview with Jay Chou at HK Award
part 1
http://www.sendspace.com/file/zoyvf1
part 2
http://www.sendspace.com/file/cz4ft6
part 3
http://www.sendspace.com/file/udi0ny

Sheali~雪莉~ 说...

ermm.. update too fast also kena, hahahaaa

Jen 说...

嗯,有设过关闭留言的。
就是那种自我呢喃,或是某则讯息吧,只想记录下来。呵呵,不过既然jasmine这么说,以后会能免则免:-p 无可避免就还是.. 哈哈

我也觉得验证很辛苦
尤其一些字每次黏在一起
打错没有留意看会以为已经成功了
结果丢失留言

jasmine 说...

yaj,
你的洋名也是因为周杰伦吧?

听说eason看了这个歌词很感动!

雪莉,
难道你也中了? 哈哈!!

jen,
哈哈~~~
谢谢你的那句“既然jasmine这么说,以后会能免则免。“

龟头 说...

糟糕,我的好像是英文的。不要紧,我自己翻译看看。

jasmine 说...

你的留言需要验证咩?
好像没有啊?

yaj 说...

did you download all those links ??

yaj 说...

eason was touching of that lyric. then he got crying ??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