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星期五

是谁?










你第一句开口学得的是哪一句? 是爸爸妈妈吗?

你人生的第一步谁在旁扶着你? 是爸爸妈妈吗?

你第一次的笑容是谁让你绽放? 是爸爸妈妈吗?

你人生的初吻献给了最爱的谁? 是爸爸妈妈吗?

你第一口的粥饭是谁亲手喂你? 是爸爸妈妈吗?

你人生第一次发烧谁在背后哭? 是爸爸妈妈吗?

你第一次上学是谁比你还紧张? 是爸爸妈妈吗?

你人生里试过和谁顶嘴後内疚? 是爸爸妈妈吗?

你第一次跌倒流血谁比你还痛? 是爸爸妈妈吗?

长大後,当爸爸妈妈年老後,

扶着爸爸妈妈的手,是你吗?

陪着爸爸妈妈的人生到最后?

不遗弃,不嫌弃,不怨气的?

会是你吗?


祝天下父母亲:

双亲节快乐!

18 条评论:

bpchia 说...

好文章!
当大家都在唱着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时候,
爸爸是否被忽略了?
其实我觉得妈妈"最"好是对的,
但世上"只有"妈妈好就奇怪了点

父亲节到了,怎样庆祝?

说...

希望各位爸爸妈妈快快乐乐 =)

萍凡女子 说...

喜欢你的这一篇文章,祝你也可以和家人共度快乐的双亲节+端午节!

.亮 说...

一鞠躬,
谢谢茉莉勾起我儿时回忆。

再鞠躬,
谢谢茉莉提醒我双亲同样重要。

三鞠躬,
谢谢茉莉点醒我们孝顺不应该只是在双亲节时,要不然清明节时才来后悔,然后重阳节在那边遗憾。

天使 说...

爸爸,圣诞节快乐。。。><"
哈哈。。。错了。。。是:
父亲节快乐~希望你在外国工作组回太累~~

Jen 说...

对我来说
上面的条条问题
可能答案不全是“是”
可是最后一条
一定会“是”!

双亲节快乐!

.亮 说...

茉莉,不好意思,你在我的名单里面真的太~显眼 了。来通知你一声你被Tag了

阿祥 说...

谁第一次教你用卫生巾的?是爸爸妈妈吗?

eijcheit 说...

這麼多的第一次~印象模糊了~
但是,我肯定會在他們年老後扶著他們走~!!
常常警惕自己的一句話
樹欲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共勉之.

jasmine 说...

bpchia,
谢谢,
对啊,爸爸总被忽略!
父亲节,请爸爸和家人吃大餐!!!!

杉,
嗯!你也要快快乐乐!

萍凡,
谢谢,
你也是哦! ^_^

亮,
三鞠躬!!!
言重了!呵呵呵呵~下次见面来个正式的吧!
哈哈哈!

天使,
嘿,你好!

jen,
对啊,我也知道答案不尽然是“是”,可是最后大家的答案一定是“yes"
呵呵~~

亮,
显眼?
呵呵!谢谢你的”器重“!待会去看看!

祥,
是妈妈。

夏天,
那一句,我已铭记于心。共勉之!

Wois 说...

父亲节又来了
你跟你爸爸说,我爱你,了吗?

木子 说...

很温馨很细腻很棒的提醒~

祝天下爸爸妈妈,健康快乐~!

Jeffrey04 说...

家里并不兴庆祝双亲节
所以感触并没有很深
所以站在局外
会觉得这些节日已经沦落为别人赚钱的大日子
人人都在争着做水鱼/凯子
在这么忙碌的城市,又有多少人会去在乎背后的典故(不相信可以去问)?

seasonc 说...

有抄某廣告的嫌疑哦!

Jeffrey04 说...

余叉生?

jasmine 说...

wois,
没有说耶!呵呵呵!行动足以证明。

木子,
谢谢!^-^

jeff,
你一向都异于常人的。

seasonc老师,
哦?是吗?
jeff和我说像“余”
我就不觉得啦!呵呵
纯粹巧合!

Jeffrey04 说...

没办法,你说过我是嫩草
为了贯彻嫩草的精神
为了贯彻嫩草石破天惊的想法
我只好出此下策
*冷*

好啦,真的很难笑
不过我们家真的不太兴这一套

jasmine 说...

Jeff,
哇~一早就冷到啊~~~

哈哈!
我几时说过你嫩草?那是你自己封给自己的称号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