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星期日

我的小时候的迷思

1)小时候,吃不完碗里的饭,
妈妈就会吓我说道:“以后你的脸会生很多一粒粒的咧!那就不美了哦~”
每次听了过后,都会乖乖把饭吃完..
长大后,才知道,脸生痘痘,根本不关有没有把饭吃完的事....


2)小时候,很爱玩角色扮演,还是一人分饰几角。(厉害吧!)
一下是穿着妈妈的高跟鞋扮演很忙的秘书,
一会是穿着妈妈的围裙扮演厨师,
一下是踩在爸妈的双人床上扮演走在天桥上的模特儿,
(以前还很纳闷,为什么模特儿要在“天桥”上面走“秀”?!
因为我一直以为是人行天桥.......)


3) 小时候,和哥哥玩“masak",都是用"真材实料"的~
偷拿妈妈雪柜里新鲜的鸡肉,甚至是..
拿到后巷,用milo盖放在2块砖块的上面,用较粗的蜡烛取代煤气炉,
就这样,开始了烹饪游戏.. 然后,玩到发烧...


4) 小时候,和同学比某个数量谁的比较多的时候,
总会顺序先从个,十,百,千,万,十万,百万,千万,亿万,
最后,看谁先说到——————宇宙 >_<||| 那时候,只要谁先说到宇宙,就代表他赢了... (因为,小孩子都认为宇宙就是无限大和无限量) 5) 小时候,一直以为斑马线, 是给动物园或森林里的斑马走的。 长大后, 知道在大马的斑马线也要确定左右没车才好越过马路用的.. 6)小时候,时常幻想自己拥有超能力, 时常在家对着空杯子, 双眼盯着目标, 试图让它好像魔术节目中升起到半空中! 结果差点练成斗鸡眼...


7)小时候,总希望快点长大,要变美女,
然后要找个英俊潇洒专一幽默有钱疼我爱我宠我哄我的男人...
从此过着童话般幸福快乐的生活~
长大后,才发现童话故事都美化了爱情也发现那是不容易的..


8)小时候,总爱追问妈妈baby怎么来的?
是女生才会生baby的吗?为什么?怎样的?
妈妈总是一成不变答我说,baby是从肚子生出来...
害我那时候,整天哭着和哥哥妈妈说,
“我不要做女人啊~~”
连我爸爸都顶我不顺.... ^_^Y


9)小时候,很喜欢抚摸邻居的小猫咪,
邻居总会提醒我”小心啊!它会爪人的”
我那时纳闷了很多年,为什么我要怕它找我啊?
(因为:我把“爪误为“找”


10)小时候,和哥哥吵架的时候,
会生气地把哥哥的衣服(包括内裤
从楼上的窗口,大大力地丢下去,
然后,哥哥就会紧张的在楼下,
一面拾他的内裤一面重复地"对不起,不要再丢我的底裤了~~~~~"

32 条评论:

Beck Lim 说...

又是我第一个采下第一朵花~
嘿嘿~
从那么多的童年回忆里~认识更多关于jasmine的一切~不错不错~

(原来小时候是野蛮公主哦~)

文字君女 说...

呵呵。。。很好笑哦。不過你那可憐的哥哥。。。哈哈哈。。。

金田一 说...

喜欢你那个斑马线的故事,
还有丢内裤的。哈哈!

贾斯汀王子 说...

读了你这篇后…
怎么感觉王子就是你哥哥啊??因为都一样的?

~Keric 盶祎 说...

年小无知的时候总有很多幻想和容易相信大人的话, 原来很多都是拿来骗小孩的。

周小芳 说...

我小时候也是很喜欢拿milo盖来玩煮饭仔,可是我没有你这么大胆,拿要吃的食物来搞飞。(妈妈一定打死我)

夏娃 说...

斑马线是给斑马过马路
哈哈= =!!

bpchia 说...

这么好的哥哥,
怪不得有这么霸道的妹妹
呵呵

twilight 说...

哥哥很疼你喔……我那时看得出。

阿恺 说...

要是你听说baby是从屁股生出来的,那不是不要大号了?我小时候听过哦。。。 不过应该不是我妈说的,呵呵。

CGYAn 说...

玩“masak"都是用"真材实料",茉莉很豪哦!
和哥哥吵架时,我只会哭和咬人。你比较创意。
呵呵

白头翁 说...

小时候的事非常多,能记忆犹新的已经不多了

JR 说...

玩masak玩到发烧我还是第一次听啊...

Wois 说...

wa!!
够狠!

我们的童年不是样。

我是由田野陪我度过的。。。有太多的回忆。

很怀念

jasmine 说...

beck,
对啊~是你啊!
呃~野蛮公主?呵呵!那些都是小时候的事了啦!现在偶尔也挺野蛮的~哈哈

均均,
哈哈!我哥哥竟然得到内裤同情票耶!

金田一,
那个不是冷笑话故事哦!

王子,
你也被你妹妹丢内裤哦?

keric,
以后,你会不会也这样告诉你孩子听?

小芳,
哈哈~妈妈到现在都不知道!啦啦~

夏娃,
是咯~~很好笑哦?
呵呵

bpchia,
呵呵~我很文静的!

twilight,
你几时看的出????

阿恺,
是咯,好彩不是说屁屁。哈哈哈

cgyan,
创意咧~~~(一脸自豪)哈哈哈

白头翁,
快乐的时光,永远在心中。

jr,
怎样?被你见识到了咯!哈哈

wois,
嗯,我是在城市中长大的孩子。

it just me .. 说...

谢谢分享!
你的第 1 / 3 / 7 很像我的童年=)
当然,我只煮花草树木, 没大鱼大肉, 哈哈

我还是相信美丽童话会有实现的一天, 所以别放弃哦。。 祝你- 早日找到你的王子

义俊 说...

你会不会也乱丢你老公的低裤的?

jasmine 说...

it just u,
啊?只有1,3,7而已哦??
那么其他的,就是我奇怪咯?

谢谢你~

义俊,
哇~还不知道~可能?也许?haha~
(酱子说,我等下嫁不出去啊!)

JiNz 说...

这样的回忆录,很容易就勾起那个时候很朴实的记忆。

相对现在的孩子,好像都是电玩游戏中长大的。

萍凡女子 说...

茉莉想象力丰富,还好家中的没有如此严重,不然头大。3)小孩玩的是真厨具真料蔬菜,煮饭找不到铲时就去铲人。蜡烛是小孩禁品哦!

ET 说...

真的真的很怀念,小时候……

jasmine 说...

jinz,
嗯~现在的小孩都活在科技中了~

萍,
呵呵~好彩我还活着! ^^

et,
人越来越大,越会怀念~
^_^

说...

哎哟,怎么可以这样对哥哥呢?坏

it just me .. 说...

哈哈。。 不是你怪啦,其他的版本有点不一样罢了

但第10我相信就只有你敢。。 也只有你哥哥肯哦

有回忆是美妙的 。。

jasmine 说...

杉,
我哥哥得到很多人支持.... -_-|||
呵呵~~

it just u,
呵呵~相信只有我敢?
哥哥是没办法之下才肯的 >_<

Oracle (欧洛格) 说...

有几个迷失和我小时候的很像。

jasmine 说...

oracle.哪一个?哪一个?

bpchia 说...

你很文静?怎么用我常用的句子?
比起你,我想我的比较有说服力,呵呵!

jasmine 说...

bpchia,
呵呵~
要酱子说咩?
不要忘记,我货不对版~ ^^

呵呵~

躲在角落 说...

很有趣 哈哈!
我们到“亿”就赢了的噢 哈哈

Oracle (欧洛格) 说...

1)不准的,我很少出痘痘,不过我忘记当时有没有吃干净。
2)不过是变超人ultraman的
6)我是对着汤匙

++小时候以为“割车”是按一下,然后有一只隐形得手伸出来割别人的车的。(做汽车喷漆的一定要常常割车才可以。)

jasmine 说...

躲在角落(请以后别再躲在角落)^^

到亿就停了?
哈哈~
我那个真的好像很少人听过~

你好!新朋友!要常来哦!

oracle,
6)我是对着汤匙
哈哈哈!!我还幻想过会飞咧!

你。。。你。。那个“割车”的,
真的很很很很“三条线”!!!!!

果然一山还有一山高!!!!

师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