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星期三

木锁

最初的锁是用木头做的。
在许多古老的山村,
到现在还可以看见这种锁。
它隐身在木门的背后。
由两根凹槽和一根横木组成,
很大,却也很脆弱。

木锁象征着障碍,象征着束缚,
就像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也许有一些隔膜与障碍,
看似牢不可破,实则不堪一击。

只要你没有被它表面的坚固吓跑,
只要你愿意尝试..

面对陌生人,我们总有一种疏离感,
不敢,或不愿去接近。

害怕被欺骗,害怕被拒绝,
害怕受伤害。
但是,接近真有那么困难吗?

也许,我们彼此之间只有一句话的距离,
也许,这一句话的距离让我们相隔天涯。

(叶月 著)

那一霎那 已变成了无数的花瓣
低估了那温度 高估了这坚固
思念 该怎么把它化成空气之中...

13 条评论:

呼吸者 说...

接近,並不難…
就大聲說出來嘍…!

小倪Art店 说...

很有意思...
接近是比疏离难的...

it just me .. 说...

你的 >> 一句话的距离, 说得很妙
让我想起张小娴的那一句 --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  

我知道有点难, 但勇敢一点吧, 有爱就要说!!

Beck Lim 说...

再坚硬的锁也没关系~做一个解锁者 慢慢地把锁打开就好~
刚忙完~才有时间来看看你~嘿嘿~

Catherine 说...

与其学习如何上锁,不如思考如何开锁~~~

打开大门,贴近外界的时刻,往往感动就在你左右~~~

~Keric 盶祎 说...

突破障碍的那一扇门就是出路, 虽不知道这条路是不是能继续走下去。

担心被拒绝所以停步,因此而断了自己的前路。

夏娃 说...

wasai
诗意到。。。。


我想有时候不知是锁那么简单
有些人是城墙

Wois 说...

思念是可耻的,可耻是深色的。

胡狼 说...

我。。。勇敢的把木锁敲破
不畏惧它的坚固
不害怕被欺骗
不害怕被拒绝
不害怕受伤害
我提起我最大的勇气来对你说。。。

茉莉花。。。。。。你整天欺负我!T.T

ET 说...

World without stranger!

Giordano 讲的。

四季。寒冬 说...

也许,我们彼此之间只有一句话的距离,
也许,这一句话的距离让我们相隔天涯。

这两句有意思,我喜欢。

金田一 说...

喜欢。
思念,该怎么化为空气?
思念,可以使一团空气?

song_4ever 说...

最近茉莉似乎都回我们的留言的......叫我们如何打开妳的木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