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星期日

七夕节













今天是七夕节
人们把七月初七称为乞巧,
也有人称之为七夕乞巧节或女儿节。
也有人说,
这天也是我们中国人的情人节。

农历七月初七,相传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
牛郎与织女,一年只能见面一次,
这天既是幸福的一天,却也是最伤心的一天。
苦等了300多个夜晚,
过着忍着思念煎熬的日子,为了就是等这一天,
千万只喜鹊,
搭成鹊桥,让牛郎织女走上鹊桥相会。
但他们,
最终还是要分开,最后也演变成离人节..

人原本就是个体的,
来到世上的时候,是一个人

自己一个人在聆听
沉默中的自言自语,
也许 失了神,
也许 是习惯,
也许 还是会寂寞...

相传这天一定会下雨,
他们说是牛郎与织女喜极而泣的泪水,
我却会想像到,或许是即将离别而流下依依不舍的眼泪,
看着
喜鹊离去,多想再回头看看你,
面带微笑的无奈,原来分离就是为了下一次的重遇。

也许,这样的一个日子,
就是能让你有牵挂一个人最好的藉口。

今天,会下雨吗?

12 条评论:

Wois 说...

应该不会吧!

原有情人终成眷属。。。没情人的人,能找到伴侣。嘻嘻嘻!

看一看天上,有牛郎星和织女星呢!

小倪Art店 说...

七夕...祝你快乐。

it just me .. 说...

英国下了一整天的雨

遥望天狼星的我 说...

我这里还没有下雨~
七夕快乐

song_4ever 说...

今凌晨 12 时,我这非常准时地下了一场大雨。

木子 说...

读着读着,我的思绪,渐渐地,越飘越远。

Oracle (欧洛格) 说...

倾盆大雨……

习惯了,还是会寂寞……

说...

没有下雨欸。。乌云就有啦

KiM 说...

七夕快乐..

sam 说...

哇!放酱的照片!叫我以后怎样见人?哈哈哈~

piggy 说...

當您心中的那顆心是“下雨”﹐它就是雨﹔心是“晴天”﹐它就是晴。
一切唯心所現。(一切唯心造)。

來﹐ 與您分享 this story﹕
有一把旗掛在柱子上,旗子在飄動。
請問您﹐是風在動或者是旗子在動 ﹖﹖

piggy 说...

最厲害的是當是雨天時﹐ 心依然是晴天。
if it is a cloud day , but still can be a raining day.

cause raining day = cloud day.
see how your heart to judge it.

don't tell me that 雨天,晴天.
傻傻分不清楚。 =p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