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星期三

茉莉Jasmine













茉莉花

常绿灌木。枝条细长,略呈藤本状。叶对生,光亮,卵形。
聚伞花序,顶生或腋生,有花3-9朵,
花冠白色,极芳香。花期6-10月。
性喜温暖湿润,在通风良好、半阴环境生长最好。
土壤以含有大量腐殖质的微酸性砂质壤土为最适合。
畏寒、畏旱,不耐湿涝和碱土。冬季气温低于3℃时,
枝叶易 遭受冻害,如持续时间长,就会死亡。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茉莉花香味吧~
我的日常生活中,和茉莉离不开。
洗澡会用加了jasmine Essential Oil的沐浴露,
body Lotion也有茉莉,香氛当然也不例外啦~
等等等~~~

我没种茉莉花,其实也一直想试试种种看,
可是对种植花类这方面的信心不大,
(养狗狗我最拿手啦!呵呵~)
所以到现在,我还只是空想而已...

Wois 告诉我,他写了一篇茉莉
在他的文笔下,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也变成了伤感孤单的梦里花...
我们不能永远拥有花开花香的日子,
但我们也没有永远失去灿烂绽放的时刻...

茉莉花叶色翠绿,花色洁白,香味浓厚。
多用盆栽,点缀室容,清雅宜人。
还可加工成花环等装饰品。
苏州、南京、杭州、金华等地,
长期以来,都作为熏茶香料进行生产。花、叶、根均可入药。

茉莉花为曲名的名歌,在中国及世界广为传颂,
最有名的是发源于南京的六合区的版本,香港回归时演奏过。
不知道是否有人听到茉莉花的歌或看到茉莉花,
或吃着Jasmine牌子的香米,
喝着jasmine Tea能联想起我呢? ^_^

1027博客聚会的主题是“当我们Blog在一起”
出席者必须穿出自己部落的风格。
我已经想好了,我的服装会以白色为主,
我的黑色装扮,朋友们都已经习以为常,
所以这次,全白也是我的突破哦!
哈哈哈~~(我又在打1027博客聚会的广告~~)

更多的茉莉花点击这里。

17 条评论:

g 说...

呵呵~

song_4ever 说...

难怪我每次在外喝水大多数都叫 jasmine tea,原来正想着你。
博客聚会时就涂上茉莉香水,包你成众点。

木子 说...

嗯,很喜欢茉莉花...

多么地超凡脱俗,多么地温柔深情....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Keric 盶祎 说...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香气芬芳。

我看我妈拜神的时候也是会用茉莉花来祭拜的。

胡狼 说...

在身上放两片叶子就好了
茉莉花+叶子
呵呵

说...

我家以前有种,现在不知道到哪里去了

Beck Lim 说...

茉莉花~
我喜欢~
但是不喜欢茉莉花茶 太香了 好像在喝香水~

Jasmine牌子的香米 嘿嘿~
有看到街上的广告牌~好像是你开的一样~

贾斯汀王子 说...

很少用茉莉的东西

但是,王子专爱来茉莉花的部落

夏娃 说...

我想起了梁静如的茉莉花~

Wois 说...

茉莉花是在夏季开的。。。在热带雨林,它是天天都开的。它差一点成为我国的国花。。。

在中国就是6-10月。通常在夜晚开花,下午花谢。

现近有很多关于茉莉花的歌,最初名的就是江苏民歌.宋祖英曾在维纳斯以茉莉为主题开演唱会。

见笑了,我写得不好。希望它能给你启示。。

BOX cat 说...

我的部落格都很“青“。那我不是该打扮成整个树,或是跌到整身黑青出席?

ET 说...

除了玫瑰和茶花,我也很喜欢茉莉花香。

你是不是温室里的一朵茉莉花呢?

四季·仲夏 说...

什么花最没力? ------>
答案是: 茉莉!! 哈哈 ~ ~
好一朵 '没力' 的茉莉花 ~ 呼.. 哈楸~冷!!

哈哈... 开玩笑的!!!
我觉得茉莉很清雅... 就是那淡淡的清香... 那脱俗的气质 ^_^

如果 说...

茉莉花很香~用来冲凉不错。

文字君女 说...

看到茉莉寫茉莉,難得浮了上來。

Oracle (欧洛格) 说...

哇!原来!茉莉的名字有酱的故事。还以为jasmine纯粹只是名字。

不过讲到和茉莉花,通常我只会想到我另外一个也是叫jasmine的朋友……Ora

萍凡女子 说...

每次回家乡,门前的茉莉花树来迎接,喜欢花开的季节,我会记得它的存在。

不过,现在茉莉树很高,摘朵茉莉花需要爬楼梯的惊险,不过每次摘下来以后,家里的气氛都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