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9日星期日

任性

今晚想写写些什么...

今晚没有主题写什么,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吧。。
也许很长,也许很快结束 ,我只是想任性地乱写什么。

最近这几天,头都在隐隐作痛,
也许是想太多,于是脑袋负荷不了..
吃了止痛药,睡醒了,原来还是一样,
我空肚再吞了它。

听歌永远是我最常做的事情,
可以什么都不做,躺在床上,一面听着一面幻想,
一首歌曲吸引你的,会是什么?
哀伤的曲子,感伤的歌词,
忧伤的声线,还是轻松热情的歌曲。
也许偶尔总被一首歌莫名奇妙地想起了什么。
听到关于谁的歌,我就是莫名地爱上。
可以反反复复,任凭去沉进。

最近听得最频密的莫过于是陈绮贞的演唱会专辑。
这张专辑真的越听越有感觉,很耐听。
原本觉得还好的歌曲,越播越熬出味道,
期待九月的她能给我惊喜。
酝酿着,可是总是没有办法理出个什么所以然。
有时候是雀跃的,有时候却对自己的想法觉得是可笑的。

我想也许人必须透过别人,才能更了解自己。
后来才发觉,这次的我决定了任性。
自作聪明,任凭自己跟随这种虚漫地感觉出走。
那是个什么样的约定,而我,并没有否定那个说法。
我知道,其实我真的都知道。

来,介绍一首歌给你们。
陈绮贞的“小步舞曲”,这是演唱会版本。
现在部落的歌就是这首。




















词/曲:陈绮贞

天空突然下起倾盆大雨
恋人在屋檐下相偎相依
移动我的脚步轻松躲雨
人潮拥挤握住湿热的手心
再也不愿想起不快乐的旋律
呼吸 这一秒的空气
还有多少回忆
藏着多少秘密
在我心里翻来覆去
什么叫做爱情
还有多少回忆
藏着多少秘密
在你心里我也许只是你欣赏的风景

夜晚静静等着电话响起
时间躺在他去年寄来的信
空荡的风叫我播放着舞曲
旋转 这一秒的孤寂
还有多少回忆
藏着多少秘密
在你心里我也许是你轻快的游戏
还有多少回忆
藏着多少秘密
在你心里我也许只是你缓慢的练习
音乐响起我一个人演出重覆的舞曲

12 条评论:

twilight 说...

任性不好,要乖乖的。

9月的你买了票?

g 说...

随性~

义俊 说...

少了一个:到电影院是你的最爱~

夏娃 说...

我也很喜欢这首歌
推荐另一首
腐朽
演唱会版本的~

金二少爷 说...

茉莉姐姐.
我还不确定我父母让我出席没有.可以的话就最好,
先奉上一个小小的纸牌魔术给你过瘾http://www.vrxueji.com/blog/kimkim/

一楠 说...

陈绮贞,呵呵!今天翻出防火墙给你留言!这种精神应该让你感动了吧!累死我啦!

jasmine 说...

Twilight,
嗯,是的。^^

g,
你的留言也真还蛮“随性”。。呵呵

义俊,
呵呵!最近几个月比较多啦!今晚又进咯!
那天抱歉哦!下次请你吃饭!

夏娃,
那首也是越听越有味道呢~

金二少爷,
呵呵~谢谢你的介绍,我得空时候会去看看!
至于1027,记得要得到你的父母同意咯!

一楠,
是cheer让你翻出防火墙吗?
呵呵~~那我该感动吗?哈哈
嗯,非常谢谢你的到来。^^

sushi 说...

随便篇:拿拿拿~你不要在我面前乱任性哦~~
我“叨把星”你过去~ 啊哈哈~~

认真篇:嗯,偶尔的任性是不错下的。
"必须透过别人,才能更了解自己."
对于这句话是绝对没错的~
...善待别人也同等于善待自己。^^

废扬 说...

怪不得每次在msn看到你在听陈绮贞的歌
我也正在搜罗她的歌 我推荐《就算全世界与我为敌》^^

jasmine 说...

sushi,
你那个“随便篇”很暴力咧~~
呵呵!
可是我好像很少看你认真哩!哈哈哈哈

废扬,
对啊!有时候也会拿CD去公司~~^^
那首我有耶!

堕落掌橱 说...

伤心过后, 还得继续振作........

vteck 说...

买了她的演唱会DVD好久了忍到现在都还没听
就为了要先享受她演唱会的现场感,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