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星期三

不能说的。秘密

follow the notes upon the journey..
跟随这个琴谱来开始旅行
The road back hidden in the fast Lane melody ..
回去的路就隐藏在快速弹奏曲子
the first sight is you destiny?
你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的命运
with the rapid movement began incredible journey ...
跟随这个节奏开始这个不可思议的旅行



“我能遇见你,已经很不可思议了” --路小雨
不管这电影故事隐藏着很多难以解释的情节,
但,
现实中不也是很多事情也让人难以置信吗?
遇见一个人,即恋上一个人,
人的心其实也可以很简单便奉献..






















“从琴房到教室,一共108步, 闭上眼睛,是为了 看清楚你。”
我说,看清楚你後,舍不得闭上眼睛。
闭起眼睛走向有你的方向,
距离跨越时空,
为的就是要一开眼看到你,
也为了让你见到我。
生活中不也是在每一天的早上,当你睁开眼,
脑海中就会自然在浮现一张你思念的脸孔吗..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不能说的秘密
爱上的不是地点,不是场合,是你和我在一起的时间。
2个人突然语塞,只能傻笑望着对方,
谁该先开口说话?
没有意思的开场白,却因此谱上了我们相恋的前奏。


雨:“你为什么骑这么快,这样很快就到我家了。
小伦:“那就……

于是他傻傻的掉头来,重新这一段爱的旅途。

在一起的时候,希望时间是暂停的,
但是当离开的时候,
时间请快走,因为我要快点见到你。


“你很喜欢用一只手弹钢琴哦!” --小雨
“因为这样…另一只手才可以牵你啊”--小伦
愿琴谱里没有休止符..
四手联弹,让小小的爱之音符漂浮着..


终于,小伦鼓起勇气要向小雨告白,
于是传了张纸条给她:晚上7点,琴房见
小伦闭着眼睛弹琴,以为小雨就在身边,
但因为太卖弄聪明,吻了睛依,小雨却也见到了这一幕。
第一眼见到的不是你,你再怎么找寻,就算我站在一窗之隔,
你也看不见我。
所以,带着悲痛的心情,手指熟练弹奏渐快的音符,
回去我的时空,这里本不是我该出现的世界。
也流下琴键上的最后一颗泪。


骑着单车载着小雨,游游海边,学你,重复你说的话,
他的苹果,他为她斗琴,他的后知后觉,
想起小雨说的:要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时间
萧邦能和她爱的女人一起十年,十年也是很长了。



























电影唯美的画面,浪漫的对白,
没有让人反感和讨厌。
反而想起不管在什么年龄,当你遇上爱,
我们的智商竟然会随着降低,
不是吗?
爱情永远是在抄袭,
重复着悲伤,然后再练习着如何仰着头微笑。

之前没有看过故事大纲,所以剧情来到后面,的确让人震撼,
动容的钢琴声,突然而来的峰回路转。
电影背景的配乐,投入在小雨混乱的思绪和小伦的错愕,
还依稀记得小伦突然发现一切那不能思议的表情流露,
黑白琴键交错,活在过去,爱上未来的你,活在过去的我。
我们没错,错的是时间的恶作剧。
为什么让我第一眼见到你。

这电影上映了一段时间了,
纯纯的爱,年轻太容易说爱,
珍惜眼前的人,
这刻还为你的一句话展开笑嫣,
当你错过了这次,
还有多少个旋律存在其中。
人的时间有限极有限,
来日方长永远便是永远,
那看不见的既想也未必是如愿。

就好像那首歌:
把爱渐渐放下会走更远 又何必去改变 已错过的时间


26 条评论:

Wois 说...

好像很好看。。。我也要看!

twilight 说...

刚看吗?

Just .. JesS 说...

你们好像全部都看了。。 我没 ='(

钪凯 说...

我看到电影中有两个小破绽。

Oracle (欧洛格) 说...

很不错的电影,我很喜欢……
不过看的时候不可以太理智……不然的话就破绽重重……

彦祖屋 说...

那些文字都是你写的吗?
好厉害哦!!

jasmine 说...

wois,
那快去看哦!
其实若没看过故事大纲,会更有感觉。。
好好享受哦!

twilight,
嗯,前天。
你早已经看了哦?

jess,
你那儿有上映吗?

钪凯,
哪二个?也许不是破绽哦。。。呵呵
如果看第二次,会“努力” 找找看。。

oracle,
呃。。。是吗?可能我太投入了。。
(还在回想。。。那里不对了。。^^)


彦祖屋,
文章是我写的啊!怎么了?
但,图片是网上找的。^^

钪凯 说...

请问1979年,市场上已经有那种挤压式的涂改液了吗?

song_4ever 说...

我还没看,因没人陪 T_T
我在想第一次见到你时会怎样......

呼吸者 说...

啊,不等我啦…?

還是想說寫的很好。

祝愉快~

jasmine 说...

钪凯,
你说的这个,网上还蛮有争论的,
我不知道有没有耶~
那还有一个呢?

song,
第一次见到我会怎样啊?!
呃。。。那你要来1027就知道咯~
哈哈哈~~

呼吸者,
你这个大忙人! 不是吗?呵呵~
谢谢..^^

废扬 说...

我看了我看了!
我很喜欢叶湘伦到最后在拆楼的时候弹钢琴回去1979年找小雨惊险的那一幕!
我开始对周杰伦改观
但是可能是三分钟热度的改观
毕竟不是很喜欢周杰伦的吊来吊去

車太炫 说...

聽到的評語都不錯哦~可惜車還是抽不了身去看~嗚。好幾個禮拜沒去電影院了,皮癢了...
妳的文字似乎比電影的畫面還更有feeling噢~

jasmine 说...

废扬,
那一幕啊。。嗯!~还蛮深刻的。


车,
嘿!你来了哦!你在中国报的我有看哦~
电影啊~嗯,多进戏院吧!
谢谢哦~~

废扬 说...

给钪凯:
我上网找到涂改液在1951年就有了啦~
我想知道另一个~

遥望天狼星的我 说...

follow the notes upon the journey..
跟随这个琴谱来开始旅行
The road back hidden in the fast Lane melody ..
回去的路就隐藏在快速弹奏曲子
the first sight is you destiny?
你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的命运
with the rapid movement began incredible journey ...
跟随这个节奏开始这个不可思议的旅行

觉得这故事很旋。很喜欢~
喜欢你这个post^^

Just .. JesS 说...

这里肯定没上影,我等download罢了

一楠 说...

最近最热门的电影了吧!~

CGYAn 说...

这部戏在戏院看感觉非常不1样。
朋友都说,这部戏很有让人想谈恋爱的感觉。

jasmine 说...

废扬,
他的意思是挤压式的涂改液,他说那个年代还是只是用类似指甲油式的那种,1979我还没出世。。。
我帮你问他另一个。。呵呵

天狼星,
看来你还没看哦。。
谢谢你喜欢喔~

jess,
看了后记得来分享哦~

一楠,
呵呵~我想也许是吧!其实最近也还蛮多好戏的啊!

cgyan,
嗯,有同感!
恋爱的感觉~如果可以就和喜欢的人去看吧!
^_^

遥望天狼星的我 说...

看了~就无意间发现你这个post
很有感觉

jasmine 说...

天狼星,
哦,原来你看了。。
那就把感觉好好储存上来哦!^^

xiangxi 说...

我很喜欢这部电影,看电影时只投入故事情节,不理小瑕疵。

pig 说...

傑迷:

Follow the notes upon a journey,
跟隨著音符踏上旅程
At first sight marks one's destiny,
第一眼就決定了緣分
Once the voyage comes to an end
當旅途走到了終點時
Return lies within hasty keys
回去的路就藏在急速的旋律中

龟头 说...

很多人点这首歌,开始厌倦了。

但看了你的部落格后,突然对这首歌很有Feel,终于懂得品尝里面的文字。。

jasmine 说...

xiangxi,
对啊~
我也是这样..

杰迷,
嗯,这是原本电影里的吧!可是,
我还是比较喜欢那句~呵呵

龟头,
未看这电影,我也对那首歌没有特别地感觉,
可是,后来却喜欢上它的歌词和旋律~
下次见到你,要叫你唱!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