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星期二

藏诗锁-分享文章(略改)


藏诗锁
类似现代的密码锁。
藏诗锁是没有钥匙的,它通常是横式的圆柱体,
锁上有五个铜箍,铜箍上刻着汉字,
往往是一句五言诗,一句制锁匠人以及锁的主人才会知道的诗。
诗句也许并不优美,但它却是开锁的关键。
转动铜箍上的文字,使其组成正确的诗句,锁才得以开启。
只有打开心扉,说出彼此的真心话,
才能找到交流的密码。
找到了密码,
一切都会变得简单。


当遇上和自己拥有相同微妙频率的人,
接收到的讯息,不是不懂,
有没有试过很想说话,可是找不到想说的词汇,
表达能力很差,于是用微笑装傻带过。
也许我们慢慢失去说话的勇气,
在变得文雅的时候,却也失去了交流的热情。


我们以为别人应该会了解我们的心意,
以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但却是事与愿违。
其实,当我们抱怨别人:“你不说我怎么知道!”的时候,
对方是否也有相同的抱怨?
这就像黑暗中的微笑,别人看不到,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如果你重视一个人,请记住他的名字。
如果你关心一个人,请记住他的喜好。
如果你感激一个人,最大的报答,莫过于多年後仍记得他。
能被人记住,是一种幸福。
如果你伤害了一个人,请别再说抱歉,
抱歉已经不能再发挥什么镇定作用,
能感应的,应早已感应,
没有善意的回应,不必委曲求全。
很多事情重要的不是在于结果或苦衷,
在于的是你对人的回应。


不是每件事情都能被解释,
正如不是每一种心情都能被理解。

有一些事我们必须学会去承担,
有一些情绪我们必须懂得释怀。


打开心灵的眼睛,沟通的密码,
在于用心体会,在于敞开心扉。
碰触,是交流的开始。
碰触记忆,也碰触心灵。


~葉月著~


10 条评论:

孙康 说...

这个之前在“达尔文密码”小说中有出现过。呵呵~看来这技术是源自中国吧?

每个人生存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就算是孪生或连体的也不会拥有一模一样的个性或生活习惯。

所以,先别说别人应否知道你的心,而是要问回自己:我曾把自己的心摊开给他人触摸吗?我是否也了解他人的心?

当我们把手指向他人时,别忘了还有四只手指是指着自己的。

ET 说...

你怎么知道我们1027有玩这个游戏呢?!!!

很神!

jasmine 说...

孙康,
嘿嘿~你来了~~
嗯,性格太相同的人,反而更多冲突吧。
>>>当我们把手指向他人时,别忘了还有四只手指是指着自己的。

哇~这句话,你也懂。。我小学老师就和我说过了。。
^^

et,
神咧~不要那么崇拜我啦!哈哈哈哈~


(其实我什么都不知道 |||。。。呵呵)

ET 说...

大家来触摸我吧!


(我的心啦……)

Jen 说...

很多时候我们都以为其他人应该懂应该知道,就算我们不说。可是呢,又哪及说出来的踏实?
人们学会语言和文字,本来就是要来互相沟通。怎么这个新时代,我们反而沉默寡言了?

jasmine 说...

et,
顶你不顺。。。|||


jen,
对啊,看来你的看法是和我一致的!

笑林(C.K.Lim) 说...

【找到了密码,一切都会变得简单。】

这句话对我目前的发展很有帮助!

经已把Jasmine链接上。好文章,应该被更多的读者来阅读!Yes! 再接再励!;-D

jasmine 说...

c.k Lim,
什么发展哦?
感情吗?嘿嘿~
密码有了吗?

谢谢链接~~^^
这篇里有我看的书本里的摘要,
很有意思的一本书呢!

萍凡女子 说...

“被人记住,也是一种幸福~”
喜欢嘢!

jasmine 说...

萍凡女子,
嗯,
那确实是一种很幸福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