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星期五

咖啡物语


爱情就像喝咖啡一样,
热恋像拿铁或卡布奇诺般香醇浓郁;
失恋就犹如喝着苦苦的纯正黑咖啡。
爱情能像喝咖啡一样,
同样地日子久了,便会让人上瘾。

喝一杯咖啡,
别急着,
请让咖啡纯正的香味唤醒你的嗅觉,
泡制一杯属于自己的咖啡,
糖分的调配,和水的温度,
它有它一定的学问和程式。
但是,有时候,
我们其实可以不必那么注重所有品尝美好事物的细节。
品尝的,
有时候也可能是一个夜晚的宁静,
或是一个心情的诠释。

不是吗?
在冲泡的过程当中,
我们永远都在找寻着更美味更浓郁更适合自己口味的方式,
到最后,
我们却永远都还只在尝试,
继续盼望有更美好的变化。
不管你泡咖啡的技术如何地高明或自信,
不懂得品尝当中的巧妙,
多值得回味也是徒然..

喝咖啡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吗?
咖啡含有咖啡因,
它让你提神,让你难以入眠,
温热的咖啡,让你身体暖和。
爱情里不也有咖啡因吗?
看着浓浓深褐色,感受香味扑鼻,
当中有甘,有苦,不酸不涩,
喝咖啡有时候不一定是爱上咖啡的味道,
爱上的可能是思念一个人的滋味。

你喜欢喝咖啡吗?
喝的是一份心情滋味还是一份习惯?

36 条评论:

钪凯 说...

太强的咖啡会让我心跳加速。

g 说...

虽然咖啡物语含义多多,可是最近,g还是爱喝茉莉花茶~

Just .. JesS 说...

我中了很深的咖啡瘾
~ 忙碌时, 喝是为了提神
~ 悠闲时, 喝是为了感觉
我有自己的咖啡 maker,所以家中的咖啡种类大约5-6 种,随心情和需要而定。。

song_4ever 说...

所以说,你要尝试处男才对。

DSvT 说...

喝咖啡是种习惯,喝了咖啡还是能睡得很好。我想我是中了咖啡毒的人,现时的我只有浓咖啡能满足我。

在日本的starbuck常常推出新的咖啡,但是这里的咖啡虽好喝,但是还是觉得在大马的海南咖啡馆的比较亲切。

喝咖啡是真的要看心情,心情好的时候,咖啡的香味让人进入忘我境界。如果心情不好时,咖啡却是让自己麻醉,就好像喝酒似的。

我现在最喜欢在寒冷的晚上把窗口推开,喝自己泡的Espresso,一边欣赏窗外的夜景

新怡 说...

喝的是:提神。

Vincent Cho 说...

我都不喝咖啡,偶爾才會喝~
我比較愛喝茶,那種淡淡的味道也不錯!

Invisible 说...

藤井树曾经说过:

咖啡与牛奶的相遇,像是注定的緣份一样。
咖啡少了牛奶,就少了一道香味;
牛奶少了咖啡,就只是无奇的牛奶。
可是。。。
咖啡其实可以只是咖啡,牛奶也可以只是牛奶。
咖啡与牛奶确实是绝配,只是。。。
却未必真要配在一起。。。

以前喝咖啡是为了提神,结果现在喝了还是可以倒头大睡。现在喜欢喝浓郁的拿铁和摩咖,喜欢那股浓浓的香味。

jasmine 说...

钪凯,
嗯,偶尔我也会这样..^^

g,
耶~茉莉花茶,我的最爱。

jess,
oh!看来你真的中毒了。。^^

song,
一头雾水~~~~
和处男什么关系????
|||

dsvt,
咖啡能麻醉吗?是人不醉心自醉吧~^^

mavis,
不会只是提神而已。

vincent,
嗯,各人口味不一样,
我发觉自己好像开始慢慢爱上咖啡了~

夏娃 说...

咖啡会让我high一整个晚上
太激烈了,怕~

jasmine 说...

invisible,
嗯,那个咖啡与牛奶的蛮有意思的。
那么不是加牛奶,而是加糖呢?^^

喝了咖啡还能倒头大睡哦!
你已经喝到有免疫力的境界了~
呵呵

夏娃,
嗯,那么就不要在夜晚喝咯~
除非你想High。哈哈
^^

Rachel Core 说...

我不能喝咖啡的,因为会头疼。可是最近不懂怎么的,却想“训练”自己喝咖啡。

上个星期买了一杯包装咖啡摆在冰箱里到现在都还没喝,可能我想喝的是一份心情滋味。

Mozzarella 说...

一开始我看的时候,我觉得怪怪的。
因为,cappucino上面有一层很厚的奶沫保护着咖啡,不让它的味道跑出去。就好像爱情的枷锁,把我们给困着。
之后在猜,它应该是一杯黑咖啡。没有任何束缚,没有任何假面,就荡漾漾得让你看见。

在认真看时,才发现这杯黑咖啡拥有了一颗心。一颗被泡沫围绕着的心。


我曾经喜爱浓热的咖啡,
可是,就是一次又一次地被它伤害。
之后,还是转去加奶的latte···
咖啡,让我欢喜让我忧。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第一杯喝的咖啡···


附上一首当年写得词,
咖啡传说


热奶遇上巧克力
似乎又说不完的故事
在杯子里窃窃私语
两人的体温急速上升
一堆堆的泡沫随之产生
搞出一杯HOT CHOCOLATE

热奶遇上咖啡粉
两人立刻缠绵起来
泡沫又随之产生
泡沫太多了
搞出一杯CAPPOCINO

本来想二度温存
怎知这次泡沫少了
牛奶乘虚而入
俘虏了咖啡的心
搞出一杯CAFFE LATTE

咖啡粉醒目了
先找热水缠绵
再找热奶续缘
巧克力看不过眼
染了白发参与
冰块插埋一脚
搞出一杯ICED WHITE CHOC COFFEE

劈腿总是不好
咖啡终于妻离子散
只能一个人
做杯ESPRESSO

ESPRESSO太口渴了
弄了一些泡沫在上面
ESPRESSO MACCHIATO随之诞生

可是泡沫不喜欢跟ESPRESSO 玩而求去
ESPRESSO不甘寂寞
找了冰淇淋一起玩
结果弄成ESPRESSO AFFOGATO

冰淇淋吃完了
ESPRESSO 还是很寂寞
特地去挤了一些WHIPPED CREAM
ESPRESSO CON PANA就这样出现了

玩到最后
ESPRESSO没有什么味道了
只好加水
变杯LONG BLACK
完结它的一生

遮瑕霜 说...

我不能喝咖啡。。 有咖啡因敏感, 喝了胃不舒服~
不能喝, 但是我还是喜欢嗅咖啡的味道~ ^^

** 交换链接咯。。?

車太炫 说...

車無咖啡不歡呀~
喜歡它的香濃~更喜歡它的苦澀~
可能小時候已經給外婆調教得好好了~
早餐=咖啡+半生熟雞蛋兩顆
下午茶=咖啡+烘麵包
夜宵=咖啡+anything u like
爲什麽外婆會每天都準備好那麽多咖啡呢?
因爲外公更是一個咖啡的忠實粉絲
[外公外婆都是海南人,所以喝得都是正宗海南咖啡哦~^__^]...

karwai 说...

咖啡是我的'伙伴'.....时常陪伴着我。。 :D

sanloong 说...

咖啡就像是情人,我对之亦爱亦恨,
很多次想离开她,但最后还是回来,
回来后饮得更凶,我是上瘾了我想。

遥望天狼星的我 说...

我和咖啡是季节性的
呵~我是专门在考试的时候才有狂灌咖啡的倾向
算是习惯吧

偶尔也会享受的去找那些贵贵的咖啡喝爽爽下
算是一种心情吧

所以我有习惯也有心情滋味

Tze Yik 说...

这一篇咖啡谈写得很好!

我喜欢喝咖啡,不止是喜欢喝香浓的味道,更加是喜欢那咖啡的生活文化~

说...

我不喝咖啡,怕苦。。可是喜欢它的香气

风之子 说...

咖啡是下午茶的最佳良伴:)

JR 说...

我偏爱latte。可能喝太多了,咖啡因好像对我没有什么效...

anyway,我很赞成你说的喝咖啡时一份心情滋味或一份习惯。我两样都是,我是习惯只喝一种滋味所以只喝latte。

LucKy☆sTaR 说...

我嘛,
想喝的时候就喝,
或许我就是那种喝的是一分心情滋味吧

ET 说...

我还是喜欢彩虹的故事……

正在等待彩虹过后的阳光,然后一切就会逝风而去。

谢谢你。

(好恶心哦对你酱客气)

笑林(C.K.Lim) 说...

你的这个帖子不禁令我读得“津津有味”,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喝咖啡!
我喝咖啡30%是由于习惯的因素,70%却是因为咖啡能给我一种心情宁静的感觉。每当我需要作出某些决策的时候,我都会先喝一杯咖啡。
我还相当喜欢怡保的白咖啡。你呢?

清子 说...

Jasmine...

你好!

游览你的部落,听到这首英文歌,很好听!!
请问有谁知道歌名呐?

清子。

清子 说...

Jasmine,

不用了。。 歌名我看到了!Make A Memory! Hehe! Thanks for putting this up :)

清子 说...

hihi, its me again... the mtv,share with you. heh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bPda8TDLLU

jasmine 说...

rachel,
嗯,也许你就是为了某些事物,
而让自己有个途径释放自己的心情滋味吧~
这种奇妙的感觉,不用去想当中的原因的。

mozzarella,
你形容的也蛮贴切哦!
呵呵!嗯,看来咖啡对你影响蛮大的咧~
嗯,你的诗感觉好有研究哦~

遮瑕霜,
嗯, 咖啡的香味~
链接?没问题!

车太炫,
海南咖啡~~
哇~我好像没有喝过正宗海南咖啡耶~
你小时候真幸福。。

karwai,
你应该也是上了隐的那一群族之一..
^^

sanloong,
嘿~感觉话中有话咧。。
有时候,很多事情需要的,
就是“决心”

遥望天狼星的你,
嗯,咖啡陪了很多夜猫子吧~
呵呵!

tze yik,
谢谢!
对,咖啡文化!
很喜欢那种有浓厚咖啡味道的咖啡馆,
现在,喝咖啡也讲究时尚。

杉,
哈哈~果然很多像你这样的喜欢闻还多个喝的人呢!

风之子,
嗯,也对,可是我没有喝下午茶的习惯耶..

jr,
latte让你有了一些生命中的小故事吗?
呵呵~

lucky star,
嗯,我也是这样。心情滋味。

et,
呵呵~彩虹的故事,你还记得哦!
恶心??
文字还好啦,如果见到面你这样客气对我,
我会鸡皮疙瘩..
^^

笑林,
嗯,津津有味。。哈哈!不错嘛!谢谢
白咖啡!!喜欢耶!我也是~ ^^

清子,
嘿~你也喜欢这首歌哦?
嗯,好听吧!
歌词有意思之外,曲子也很耐听呢!
谢谢你的分享!

文字君女 说...

喜欢那个感觉,特别是下雨天的时候。

Beck Lim 说...

我喜欢咖啡~
咖啡最好不要太多奶 不要太多糖
品种是高贵 是一般 都是咖啡


有些咖啡 需要你放开身 丢开约束 心去品尝 去享受 去理解~咖啡的滋味 内在深处的滋味~你会了解的

~Keric 盶祎 说...

每次闻到别人冲的咖啡香,我都很郁闷不能冲出很香的咖啡。

米娅 说...

五年前米娅遇上咖啡是因为想品尝它的滋味,两年前米娅不自觉地爱上了咖啡只因为习惯,
现在的米娅开始学会慢慢地品尝咖啡的香浓,
将来的米娅会好好地品尝每一口咖啡的浓郁,
慢慢地去发掘他为我泡制的每个步骤和秘诀,
因为他,我爱上了这杯咖啡


用心泡制出来的咖啡,品尝者终究会感受到~~

Jen 说...

也许只是喜欢那纯熟利落冲泡咖啡的身手
也许只是贪图那香味满意的咖啡香
所以爱上的
也可以只是思念的滋味
或者只是爱上 一种牺牲和付出的贡献感觉

jasmine 说...

均均,
很多人喜欢在冷冷的天气,
喝上一杯暖暖的咖啡啊!

beck,
嗯,用心品尝过,也许才能理解当中深处的滋味吧~
很多事情上瘾了,想戒也难..

keric,
呵呵~去学几招回来!~

米娅,
嘿~我想你的他也了解了..甜蜜蜜啊你~
^^

jen,
思念很玄,
人或许就是爱上很玄的感觉。

文字君女 说...

慷慨大叔:老了?
jasmine:恩。。。开冷气喝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