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星期日

A Piece of summer 陈绮贞新加坡演唱会

忽然怀念起没有电视没有网路的日子

忽然怀念起需要提笔写信给你的日子

单纯的音乐 穿越时空的记忆

凝结在对美好夏天的期待与思念


I made this music playlist at MyFlashFetish.com.




九月二十九日我赴了一场華麗的冒险...

这是她这次巡回演唱会的最后一站了,
也是台湾地区以外唯一的一场演唱会。
因为一塊夏天,选在了四季如夏,
我们的邻国-新加坡...

改变之所以美丽 是因为那是我们活着的证明
当还在消化这句话的时候,cheer的影子投影在白幕布上。
她,出现了...

“这里的景色像你变幻莫测
这样的午后我坐在九份的马路边”
九份的咖啡店~
一开始的舞台上只有她一个人抱着吉他,
轻轻地,感觉就像在哼唱..
大家都有默契地安静聆听,
不想打扰cheer在为我们说故事..
来,我们,可以开始了..

演唱会的形式是一个一个乐手陆续一个一个出现在舞台上,
一首歌一个乐手的加入,舞台上的风景也越来越来丰富了...
Cheer不多话,
在每一首歌应用了文字原有的力量加上布景上的风景颜色变化,
时而玄幻,时而犹如身在其境般虚幻又真实..
就这样,带我们进入了cheer的世界里,
就只有她的歌声能让你环游自由且自足的星球。

“就算全世界与我为敌 我也不会逃避 我要的不只是爱你而已
我要让所有虚伪的人都看清自己
就让我一步一步一步跟着你”
~就算全世界与我为敌~

喜欢这首歌呈现的版本,
cheer单纯的吉他声加上鼓手打出
的有力浑厚的鼓声,
所混合碰出的结合,加上cheer的自信演绎,
歌名是如此骄傲倔强。
对,爱一个人,其实没什么好怕的..


“别对我小心翼翼 别让我看轻你 跟着我勇敢的走下去”
~还是会寂寞~
就是这首歌,让我认识了cheer.

有人这样形容:陈绮贞如月色在呼吸般清质的歌唱..
cheer缓慢地唱,没有过多的感情,却又让人异常寂寞的感觉。
这是什么样的诠释..

自己是幸运的,我们可以在这一边很平安
很宁静地享受音乐 享受创作的美好,
可是也许在此刻的同时,还有很多人
他们是深陷在生活跟生存的 基本的挣扎当中,
或者是泥沼当中,他们可能没有这么幸运,
可以像我们一样坐下来 欣赏美丽的事物。
所以当我们很幸运的在做这件事的时候,
我也很希望可以用我仅有会的事情来为他们做一点点什么,
所以,我写了这样的一首歌,
叫做“失败者的飞翔”—绮贞在演唱会说道。

你知道吗 听你说话
我只需要 听你说话

在你的声音中 安全的让我害怕

来不及为你歌唱 你潇洒而昂扬

让我为你飞翔 在你残破的天空之上

~失败者的飞翔~

这是一首还未对外发表的新的歌曲,一听便爱上了..
有时候,只要听到你说话,你对我说的 就是真理。
Rebirth is a piece of my summer


雷声轰隆,闪电交加....
everytime when i fell asleep, i wish i won't pretend to sleep.
oh-no. . . . .
maybe i am a freak.
~Sentimental Kills~

摇滚时间终于来了!cheer戴上了红色诡异的眼罩,
乐手们齐了!继续一并酷酷地。
由这首歌开始,cheer出乎意料地跑下台,
近距离接触,没有人再可以安份的坐在原位。
小虎拿着电吉他,使劲地爆发力的拨动,
演绎让人炫目,丰富的身体肢体语言让我注视好久..
大家疯狂了,cheer燃烧了整个MAX Pavilion
那就,奉陪了....



















长长的路的尽头是一片满是星星的夜空
这一趟华丽的冒险没有真实的你陪我走

长长的时间的旅程充满太多未知的诱惑

说不清对你承诺过的一切
还有多少没有实现过
~華麗的冒险~
脱去长长的裙摆,唱这首歌的时候,
Cheer的眼睛似乎没有睁开过,
沉溺了这首歌的意境,
冒险的旅途永远就是不知道自己能突然得到什么...
却又好像在期待着什么奇妙的事情会发生在生命当中,
也许是在穿梭華麗与平淡的时光里得到,
也许是在穿越陌生或热闹的街道里找寻到..


却说不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动心
说不出离开的原因
~旅行的意义~
不管你的起点在哪里,

不管你的梦想在哪里,
我们现在一起出发!———陈绮贞
在台湾去旅行时通常都会骑车戴安全帽,
所以绮贞答应每当唱这歌的时候,
就会和歌迷们一起戴上安全帽,感受旅行的心情。
是夜,包括乐手们也做到了..
旅行的意义,也许就是离开的意义。
不管心在哪里,不管是否还记得,
就看彼此心灵齐合了,再一起出发。

告诉我 你不是真的离开我 你也不愿这样的夜里 把难过留给我
~告诉我~
这是第二次的Encore.歌曲的前奏是自己很喜欢的,
Chorus也朗朗上口,
感觉上,
留下的会比离开的痛苦一点点,
先说再见的人就是先追求快樂的人吗。























终于,第四次的Encore
我以为她会忘了这首歌,一直在心里嘀咕,怎么没有唱?
Cheer说: 我听见有人说想要听这首歌

我猜着你的心 要再一次确定 遥远的距离都是因为太过聪明
要猜着你的心 要再一次确定 混乱的思绪都是因为太想靠近你
~太聪明~
相恋前的人们,
往往拥有了爱上一个人的能力却让人失去原有的判断能力,
爱情里没有所谓的天份,而是那人让你有了爱人的天赋。
太聪明却也太容易寂寞..


好几次,Cheer说着说着,突然转过头去,不让我们看见她哭泣。
最后当我要离开了,她再次也是最后一次出来了..
绮贞说道:“请接受我今晚所有毫无保留的奉献”
是的,我们也是。


拥抱一阵微凉的风 心的空隙任你来去 我睁大了眼睛 找寻不到你
~微凉的你~
这个演唱会Encore了5次,
夏天是cheer最喜欢的季节,
我们拼凑了一塊夏天,一块块幸福,
Cheer给你一个夏天的片段,
你正在寻找或是曾经遗失了那一塊吗?
有人说,
因为不完美,所以完整。



A Piece of summer, a piece of you

peace of you





失败者的飞翔 (Live)
作词/曲:陈绮贞
你知道吗 听你说话
我只需要 听你说话
在你的声音中 安全的让我害怕
这是一个 快乐的警告 警告我别想逃
这个特别的时刻 判断 绝不会是你想要
你的温柔 包围 而我 像个没人爱的傻瓜
你的影子 巨大 像喧嚣的脏话
在一片欢乐的景象之中 我却觉得勉强
在离别的前夕 找不忧伤的台阶下

你承认吧 你也想要体验英雄般的夸张悲壮
来不及为你歌唱 你潇洒而昂扬
在一片荒凉的景象之中 我却觉得晴朗
让我为你飞翔 在你残破的天空之上
让我为你飞翔 在你残破的天空之上
让我听你说话 给我肩并肩的拥抱



曲目
1 九份的咖啡店
  2 情歌
  3 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
  4 我親愛的偏執狂
  5 躺在你的衣柜
  6 小塵埃
  7 還是會寂寞(大合唱)
  8 失敗者的飛翔
  9 80%的完美
  11 倔強愛情的勝利
  12 La Javanaise
  13 一起去巴黎
  14 溫室花朵
  15 Sentimental Kills
  16 躺在你的衣柜
  17 地下道
  18 Self
  19 小步舞曲
  20 華麗的冒險
  21 我的驕傲無可救藥
  22 女明星
  23 等待
  24 讓我想一想
  25 吉他手
  26 最初的起點
  27 旅行的意義
  Encoure 1
  28 和你在一起
  29 漫漫长夜
  Encore 2
  30 告诉我
  31 1234567
  Encore 3
  32 After 17
  Encore 4
  33 太聪明
  Encore 5
  34 微凉的你

7 条评论:

阿农 说...

我也有去参加这场华丽的冒险呢!
很精彩的演出,到现在都还悸动的心情。

呼吸者 说...

絕 緣 於 此 趟 冒 險
沒 能 陪 伴
沒 能 實 現 諾 言
實 感 遺 憾 …


..........................
在你的声音中 安全的让我害怕
这是一个 快乐的警告 警告我别想逃
这个特别的时刻 判断 绝不会是你想要
你的温柔 包围 而我 像个没人爱的傻瓜
你的影子 巨大 像喧嚣的脏话
在一片欢乐的景象之中 我却觉得勉强
在离别的前夕 找不忧伤的台阶下
............................

song_4ever 说...

写得蛮仔细一下。

ET 说...

你就好啦!好命到死。

嘿,听说你家里很有钱。你有没有哥哥?弟弟也可以啦……

哈哈哈~

vteck 说...

哇你很厉害,她那晚唱的全部歌你都知道歌名?
佩服佩服~

连她说了什么都写得出来,五体投地

iplaywithheart 说...

嗨..从海市蜃搂那儿看见你的留言所以进来了..
我只能说非常的羡慕!!因为我还没有真正看过她的演唱会...

匿名 说...

你好,我也有出席这场演唱会,真的是很棒的演出,陈老师的现场无以伦比!!
最让我难忘的是握到了老师的手,她还非常有诚意的一边握手一边对着我唱歌。。其实也是因为我不舍得放开她的手啦,呵呵。

我在想马来西亚难道没有老师的后援会吗?
因为这里有许多喜欢她的朋友。
坦白说好想认识所有本地的绮贞迷,实在有很多东西很想和大家分享与交流。。。
而且,很重要的我觉得会喜欢绮贞的朋友,都是有内涵的人,哈哈!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请喜欢绮贞的朋友继续支持她,也很乐意和喜欢绮贞的你们交个朋友!_!

小A wcy5@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