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星期二

分享音乐的感动


星期天的下午,
出席了在KLPAC的Satoru Shionoya Group Jazz Concert
一场简单但感动的音乐会。
五位年轻人的演奏技巧不在话下,表情还非常丰富,
看他们的肢体语言更是证明,听觉享受加上视觉上的结合,
更叫人陶醉啊..
整场演奏会,
最吸引我目光的是一位很棒的鼓手-Eiji Tanaka
很想找当天的曲目,尤其是下半场的第二首,
也是我最投入和感动的一首。
吉他只加上钢琴,悠悠地慢慢地,
脑海也就自然浮现了一个名字。

~~~~~~~~~~~~~~~~~~~~~~~

这篇或许很长,
有时候,
人很需要把心底的感性一起找出来听歌,

每个人都找得到容易被打动的旋律,

耐心地听和品尝歌里的真谛,

你也会被感动的。


来,介绍几首梁静茹的新歌,
原来梁静茹之前的洋名竟也是jasmine,
后来她发“勇气”那张专辑才改了Fish Leong

这张专辑叫J’Adore 崇拜

第一首要分享的是
崇拜
作词:陈没 作曲:彭学斌

(部分歌词)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为爱 就是被爱
你挥霍了 我的崇拜

一直都很喜欢“崇拜”这二字
我崇拜你 就只崇拜你
崇拜的感觉就像没有理智的,好像很多藉口去崇拜,
却也好像没有理由,就是崇拜你。
崇拜里有着很多很多喜欢,却又好像还没到爱。
Fish却说:爱情里 不能 没有崇拜 崇拜一个人 会让我们变成对方

(部分歌词)
风筝有风 海豚有海
我存在在我的存在

所以明白 所以离开

所以不再 为爱而爱

自己存在 在你之外

当爱只依赖你的存在,你的存在不是因为我的存在,
我还以为不可能的 不会不可能,
所以明白,
所以只能放自己 在你之外。
静茹渐渐无奈的演绎到後头有些激动的情绪,
微微唱出放弃爱 的悲哀。

第二首要分享的是
“会呼吸的痛”
作词:姚若龙 作曲:宇恒

(部分歌词)
想念是会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爱的歌会痛 
看你的信会痛 
连沈默也痛

前奏就只有钢琴声,
一首听了会痛的歌,
整首歌里跳跃着后悔遗憾的音符。

(部分歌词)
没看你脸上 张扬过哀伤
那是种多么 寂寞的倔强
灵魂像漂浮着
你在就好了


在等待的过程中,被等待的人永远向前走,
从不回头看等你的人的黯然模样,
人总在失去了,
才知道时间其实并不是真的很多,
明白吗?想见不能见最痛...


第三首要分享的是
“C‘est La vie"
“这就是生活”
作词:黄婷 作曲:易桀齐/伍冠谚

这也是部落里的背景歌曲

(部分歌词)
也许我会再遇见你 像恋人般重逢美丽


之前已经提过了这首歌,
描述着一对在旅程中相识的男女,
相识在陌生的国度,
谁也不会为谁停留,
最终也只能说再见。
Au rev oir
也许就期待着下一次的相遇,就像恋人般相拥,
遗憾中还是有幸福的。

第四首要分享的是
“每天第一件事”
作词:姚若龙 作曲:伍仲衡

(部分歌词)

每天张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想你
每天幻想柳橙色的我俩盖在草地
让我们发明最美的约定

静茹很甜蜜的一首情歌,
就像一个没有野心害羞的女孩,
唱出自己的情意和快乐。
喜欢上一个人,从一开眼睛便开始想起你。
就如歌词说到,
这就是醒来的原因。

第五首要分享的是
“知多少”
作词:小寒 作曲:黄韵仁

(歌曲稍后放上)

(部分歌词)
等的人 
等待中花落知多少
经得起 
岁月动摇
想的人 
感伤的日落知多少
或许这世界上 
有些梦 
美在永远握不到

暗恋的心情,
永远就想化成天上的云出现在对方的天空之上,
只要他抬头,就能与你相视。

(部分歌词)
风儿握住的树梢 天空是思念纸条
为我涂满我的微笑 
想要问候他好不好

一首很简单的编曲,
轻轻地柔柔地唱出思念远方的人,
想要问想要说的,
却只能传递到天空,那是给你的纸条。

P/S: 整张专辑歌词可以到这里

9 条评论:

遥望天狼星的我 说...

我很喜欢她的那首崇拜。
在准备存钱买他的专集。
忽然发觉自己还蛮喜欢唱他的歌的。呵

song_4ever 说...

我最喜欢爵士,偏偏只在 KL 举办这种音乐会!

~Keric 盶祎 说...

试听按了没得听。

这张专辑的封面红红的,很喜欢她的歌, 听说在台湾打败周杰伦成了销售榜冠军。

彭学斌的作品感染力很强。

贾斯汀王子 说...

Fish Leong~~~~!!!!!!!!!!
我的最爱!!!!!
超喜欢她的,最近都在听她的歌~
我的爱人~~~~

钪凯 说...

Satoru Shionoya Group的那下班场第二首歌,真的让我的思绪跟着飘,也在短短的那几分钟,想了很多东西。

那首歌是《あざみ(薊)》

Vincent Cho 说...

昨晚在回家的路上聽到她在MyFM的專訪,裏頭的歌曲真的很動聽。很值得收藏的哦=)

ET 说...

她出新专辑哦?我去 pasar malam 找一找,哈哈哈!

动人心弦的音乐往往是心中最美好的回忆。

JR 说...

这个星期天去ktv听你唱。

xiangxi 说...

Satoru Shionoya Group的部分表演让我想站起来摆动,你说的那首guitar + piano的演绎,我也被深深吸引了!很棒的表演,幸运的我有在现场。

最近我也在听“崇拜”,“每天第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