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星期日

禁止的 路过的 拥有的


一直觉得自己就是没什么耐心的人
无论到超市买东西,到餐馆吃饭,到服装店试穿衣服,
只要是遇上大排长龙,都会让我觉得在浪费时间,
宁愿暂时不买,另选餐馆,衣服下次再试,
宁愿可能因此就这样错过了大减价的优惠,
食物的美味,漂亮合身的衣裳。

但越发长大越是感受,
人生中总难免有许多的等待,
不是吗?
我们在等红灯转青
在等雨天后的天晴,
在等每个月的薪金,
在等公共假期来临,
在等好电影的上映,
我们不知不觉中都在等待。
如果人生里总免不了等待,
那何不好好体会在大促销里找到超值的衣物,
感受人挤人的热闹,
塞车时好好听歌,
享受下雨天里热烘烘的咖啡。

每每现实生活里的事实,我们总没能力去改变,
能改变的就只有自己的心情。

却也好像因此开始变得慢条斯理...
The Royal London Circus来马巡回表演一段日子了,
总和自己说一定要去看,一定要订票,
从2007九月说到十二月,
再到2008年的一月,终于前几天打了个电话准备订票,
结果得到的消息是,
这个世界出名的皇家伦敦马戏团已经提早结束演出了!!
(原本说会到一月的二十七日才结束表演的。)

我在电话里一再确定:真的结束了!?
“是的,需要多等至少6,7年才会再来马巡回演出了。。”
“昨天是最后一场”

我一直以为还有时间,
于是一再拖延而便一再错过。
未来时间是不是计划就一定存在,
来日方长是不是就是在敷衍自己?

人总爱用现在的时间去遥望未来,
那么该用什么来把握手上的光阴?

如果我不在了
你会暗自里叹息吗
我们在等待什么
等待错过的画面
还是在等待心中遗憾的音符?

16 条评论:

小泽 说...

Happy New Year...

小泽 说...

不要紧,人生其实就是这样的。常常以为还有很多时间但是其实机会老早就离我们而去了。

Invisible 说...

不要让等待成为遗憾。

.亮 说...

我也是忘记了.下次提醒我催你拉你去看吧.

奥古斯丁 说...

就是酱的,
有些事情以为可以等,却提早没了。
有些事情以为等不及,却一直都在。
不过噢,有样东西真的可以慢慢等待!
就是~
还saman!哈哈哈~

第一次上来,请多多指教!^^b

奥古斯丁 说...

就是酱的,
有些东西,以为可以慢慢等,却提早没了。
有些东西,以为就要等不及,却一直都在。
不过噢,有样东西真的可以慢慢等待,
就是~~
还saman!哈哈哈哈

第一次上来,请多多指教!^^b

墮天使-祥 说...

咦,換了背景音樂,還好我已經下載到最小的海。

人一直以為自己擁有下一刻,可是人卻只擁有過去與現在,未來永遠是一個未知數。

很多人都喜歡說努力工作是為了保障將來,可是誰懂將來是什麼?

要把握現在就要立刻行動,愛所愛的人,關心所關心的人與物。

Just .. JesS 说...

我常在等待
也因为我的矜持
很多时候我都是白等
唯有错过了 我才懂 我失去了 


很久没来了,近来可好吗?! 

song_4ever 说...

我,等待着咱们下次有机会再见面的那天来临...

hanz 说...

林夕说:爱需要及时。有些心意,不可等某个日子。

sushi 说...

等待...
或许是人类为了禰补现在不完美的缺口...
等待下一次机会,期待下一个聚会,
盼望下一个季节...
无论等待以后的结果是悲或喜,
那份心情永远都是触动人心的。

错过了最爱,还能挽回吗?
没有答案,
想说我是不愿和时间比赛。
常常听别人说把握啊珍惜阿,
说到底只是有没用心而已。
如果真的在乎,那就别等了,
勇敢向前拥抱吧~

马戏团错过了...没关系,
六七年后的我们还可能再约吗?
呵呵~ 那又是个怎么样的画面呢? =)

cheeseong.com 说...

节哀顺便……

清子 说...

茉莉,

陈绮真这首歌好听!:)
2008年,祝你一切顺心、如意:)

Vincent Cho 说...

我觉得等待是考验耐性的必经过程,所以并不完全是坏事~但是也是会有个限期,而限期就在你的心中=)

xiangxi 说...

等待可以训练耐性,考验EQ;但是耐性往往有限度。错过了美好的,真的会感到遗憾。

错过了,我很怀念马戏团表演啊!竟然也忘了皇家伦敦马戏团这回事,

jasmine 说...

有些事,物,人不一定要等。

只有自己才能决定这是错失;
还是放弃。

带一点后悔的叫遗憾
没有后悔过的叫放手

遗憾也好放手也好,
有时候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那种期待的心情,
有时候没有了就是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