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星期二

江南之旅 (四) - 无锡

无锡位于长江三角洲腹地,江苏省东南部。也是江南路线之一。
在来无锡之前,没有对此地有太大的期待。
但,这里的空气就是觉得特别地清新,
也特别的冷!到达的那天就只有8度。
就算拿它和有城市花园之称的杭州相比,
我还是很喜欢无锡低调的魅力。

一场意外的踏足,一面窃喜的心情。




-------------------------------------------------

这次去无锡的其中一个目的地-“三国城”,
中央电视台为拍摄“三国演义”命名兴建,
它位于无锡市西南郊。
三国城内建造了具有汉代风格、建筑面积八万五千平方米。

我没有读过也没有看过三国演义,
所以对里面的场景-
“吴王宫”、“甘露寺”、“曹营水寨”、“七星坛”、
“烽火台”、“辕门”等大型景点都没有深刻印象。paiseh~呵呵
喜欢三国演义故事的人去到现场,相信兴奋感受会很多!

诸葛亮号




三国剧组在此拍摄了全剧最精彩的“刘备招亲”、“火烧赤壁”、
“草船借箭”、“诸葛亮祭风”等重头戏。
当天下午,也有一场实地的马枪之战,我看不懂....
只是被它出其不意的炮声吓了一大跳,就算之前已经提醒了我.... -_-|||



-------------------------------------------------

灵山大佛果然没有让人失望!
灵山大佛景区位于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占地面积约30公顷。
这里要用的形容词要数最多的应该就是“大,大,大”!!哈哈

广场大,佛像大,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



矗立在小灵山南麓的灵山大佛,
包括莲花座在内通高为八十八米(连高度也要好意头?!)
灵山大佛实在太高了,若你想触摸它
由锡青铜板块拼装焊接的佛体,
就必须爬上无数的梯级。
我选择遥望,因为太接近,反而看不清楚。

有人说:
大佛的眼睛仿佛在微微开合,靠得愈近,
眼睛就睁得愈开;嘴角似笑而未笑,欲言而未语,
诸多嘱咐即将出口,使人倍感亲切,引发种种遐想。


天地之间,唯我独尊


这个手掌,大吗?
是根据以上灵山大佛的右手而复制的,一模一样大小。
他们称为: 天下第一掌 (很像武侠小说里的武功的名称hor ~呵呵)
它的总高度为十一点七米,宽五点五米,
手指直径一米,总重量达十三吨 (哇塞!重到~)
很多人排队就是为了触摸这个天下第一掌,是为了什么?
因为这只右手印上"施无畏印"
佛教的说法是寓意除却众生痛苦,抚慰众生心灵。
我却站在那里,太多人希望借此一触,痛苦即消。

这个手掌不止大,压力也太大了。



有谁能完整解释以下这句?



白鸽啊白鸽~
原来自由的天空也比不上佛光普照的广场啊!




我们的当地导游,美女来的哦!
很喜欢江南人说话的调调,很轻易且自然便溜出一篇诗情,
浪漫的不得了~



拼凑记忆,拼凑意义






10 条评论:

cheeseong.com 说...

黑白那张漂亮喔!有味道。

sheali 雪莉 说...

哇 ,那么久才整理出来!

Vincent Cho 说...

天下第一掌是不是如來神掌?

車太炫 说...

當心落水那張,不曉得爲什麽會那麽好笑~ XD
黑白那張已經把那所謂美麗的導遊打到落花流水了啦~ [^__^]a

字言字語 说...

好美的一趟心靈之旅。

恩妮 说...

我一直在看你的江南游,谢谢分享!

jasmine 说...

cheeseong,
hei~!真的吗?嘻嘻

sheali,
慢工出细活嘛~~
其实江南之旅还没写完。。哈哈3

vincent,
果然被武侠小说或是周星驰的“功夫”给荼毒了~
哈哈哈
当然不是啦!!啊哈哈哈

车,
哟~~真会说话!!!
(其实。。。我也是这么觉得!!哈哈哈)

字眼字语,
嗨~新朋友!多来坐坐哦!

jasmine 说...

恩妮,
嘿嘿~~原来你也是潜水客!
呵呵!嗯,谢谢捧场哦!我有动力再写的了!
^_^

奥古斯丁 说...

你很有拍照的sence!
有好几张拍得很美,很有水准。(^^)b

js 说...

灵山大佛,又勾起了我的华东之旅……曾经,我也站在那块土地上。

p/s:po了新的游记,欢迎分享
http://js-travel.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