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星期五

多出的0.2422

我很喜欢开车的时候,想东西。
也喜欢洗澡的时候,想东想西。

一片CD可以重复很久很久,
听得歌可以是那一首就是那首。
这样是另一种姿态的倔强吗?

洗澡是放松自己吗?这个时候往往也是我思考人生的时候,
呵呵!很奇怪吗?不懂,我的文章很多时候也是这个时候思考出来的...

我们都说一年有365天,今年却有366天,人称是闰年。
实际上的一年有365.2422天,
但呀,0.2422的光阴谁会在乎呢?
于是,我们忽视掉0.2422的时间。
忽视不代表它不存在。
时间也能公然的累计。

这些零点几点都在四年后的今天,
袮补了回来-二月的第二十九天
这是额外的?还是原本属于自己的?

-摄于苏州耦园-

嗯,没有什么事情,是我们可以握的住地,
时间是,人更是。

如果握的住,
你的双手还空得出拥抱这个世界吗?

那生命中还有什么是不能承受的呢?


泪水是那么轻,叹气却是那么地重。
嘿,你知道吗?我帮你想到了一个会流泪的原因。
会泪流,只是因为有地心引力的存在,
你的存在,其实就是最美丽的实在啊!

2 条评论:

xiangxi 说...

我常在獨自駕車時重複聽著同一首歌,可能是十遍以上,還要跟著唱,歌詞從陌生變成熟悉。
無法計算已經失去的時間和青春,我唯有把握當下時間,爽快一點。

ღ 迎迎ღ 说...

在小学时我也喜欢“安静”歌这首Jay的歌,
每天在午睡时都重复了好几十遍。。。
现在好像没有一首是让我可以重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