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星期二

放下欲望,就是拥有



亲爱的,放下欲望,就是拥有;停止追寻,才能得到。
一只鸟,一枚蝴蝶,一段关系,一个世界,皆当如是。
-朵朵-


这世界没有所谓的顺其自然 ,你说。
争取就像为花朵施肥,你永远相信种下的种籽需要努力的灌溉,
才能让希望茁壮长大,可惜一切未必有付出便会有回报,我说。

生活就像一片海洋,不会永远永远浪平风静,
如果不能控制这样的变化,时间继续在跳动,

不如,就试着什么也不用做吧 ,我想。
就静静地静静地看着好了。



用自己的眼睛去看这世界;
用自己的耳朵聆听这世界。
你不懂怎做 ,于是乎什么也不必做,
你没有选择 ,其实这已是你的选择。



你不必惊讶为何会失望,
只不过有时候的心痛,我们都美化了。



就好像候鸟一生都为了寻找一个良好的栖息环境,
而注定一世随着季节变迁,
南来北往 一生漂泊,
以天为家 以风为向,
变迁是自然定律,是自我保护。

改变不是一件可怕的事,
试着让充满希望的空气填满气馁了的心灵。
你又说。


原谅我还是无法明白世事可以如此迅速变化,
快的连清晨的露珠也来不及蒸发,快的赶不上这班列车。

很多事情,我们都说看得很透彻,以为自己是,告诉自己是,
但,现实中往往想法和做法永远是背道而驰的,
亲爱的,
你不必沮丧,我想,其实这就是人生...



11 条评论:

g 说...

凌晨看到了感性的文章,不错,不错,
可以洗涤一下近期已疲惫的心灵~

輝仔 说...

這是大家都明白的道理
但是無奈卻沒辦法明白
呵呵~

墮天使-祥 说...

好多的人生道理與哲學,一時消化不來。

這就是人生。

字言字語 说...

放下=擁有?

又有多少個人能耐得了…
那種寂寞?

sheali 雪莉 说...

怎么那么夜都还没睡?

你好吗?

.亮 说...

什么时候你可以自己拍出那张图片?嘿嘿嘿....

没人妖部落格格 说...

不是每一人多那么的顺利.每一个事情都要以多角度去看和想,即使它是多么的伤你。虽然雨天过后的彩虹并非你想象的完美但至少用另外的角度去看和想,心情也会便得开心,开朗^^

ET 说...

忽冷忽热,就是享受!

Wois 说...

发现你的文字越来越凝集。

很不错!别学我特伤就好。wakaka!

.亮 说...

他被格式化了?

BeverLy's Secret 说...

Jasmine,

Love your writing~~
keep i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