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星期六

照片|分享| 动物

前几天,去了国家动物园。
最后一次去是很多年前了,
怎么动物园里的动物还是一样的?
呃?!对哦,动物都是一个模样的嘛!


一群仙鹤??不知道什么鸟类,
发觉它们可以单脚站很久,不累么?


在湖边“闲逛溜达”的无业游民。
看它的表情仿佛在唱:
“我走走走走走呀走 走到九月九”


帅哥和骆驼相望互笑。



这头大象莉莉想吃对面的香蕉,拼命地向前倾,
“几怕”它不小心跌下去。


动物园为什么没有狗狗看??
可惜不能带菲菲一起去动物园呀~
可怜的菲菲一世狗没机会看老虎狮子长什么样啊...


是的,我败家了。NIKON D40X

人生里有太多的稍纵即逝
但愿能留住
一霎那
一朵昙花
一张世界美好的光与影

败家有关文章:

35 条评论:

胡狼 说...

哈哈,那些“仙鹤”的习惯就是一个脚站到累换另一个脚的

墮天使-祥 说...

拍的不錯。

Yan 说...

哇噻~

竟然有动物会抓 DSLR!!
而且还自拍 tim..
OMG OMG OMG...

XD

孙康 说...

感觉受骗了。。。

怎么没有拍到大象大便?
(哦~是的,我是来找轧的。。。XD)

龙瑜 说...

败家了~
很好~~~

要努力拍多点美美的照片哦~

^^~

ET 说...

外星人对那个和骆驼相望的帅哥感兴趣咯!谁来的?谁来的?

除了文字,我希望以后可以看到更多感动人心的照片 — 在你的部落格里。

务必加油,败家有理!

Wois 说...

第一张动物叫的flamingo, 火烈鸟。有一种芭蕾舞步是根据这种鸟的姿势而变成的。他们喜欢站着,站在水里。。。

那只“闲逛溜达”,我就不知道了。

说...

这也算败家?!
那么拿着Nikon D300的孩子不就是超级败家仔?

Anyway,动物园是个有趣的地方。
Happi Bloggin'

Jen 说...

我家过去动物园只在10-15分钟之内哦。上次我爸妈来吉隆坡几日游我也陪他们去过一趟。
动物看起来都差不多老样子。可是冷清的动物园却让我觉得,动物们平时会不会被喂饱啊?好可怜。突然觉得门票一点也不算贵。

阿恺 说...

大象几时变成莉莉了?不是茉莉么?哈哈哈哈

Crayn Tay 说...

elephant jasmine...haha ..so good.. hear dtht u are the organider of this trip....

not bad....

sengkit 说...

恭喜升級﹐希望你能夠好好利用你手上的相機拍到一些讓大家感動的攝影作品。女生與生俱來的敏銳感和細膩往往能夠拍到一張張讓男生都佩服不已的照片﹐看你這次的動物園之行作品當中我也看到一些可圈可點的幾張作品。希望你能夠打好攝影基礎﹐快樂地享受攝影帶給你的樂趣。

有沒有察覺到我已經開始稱你拍的東西為“作品”而不是“照片”了﹖這兩個名詞對於我來說有不一樣的意義﹐一個是花了心思和感情的投入﹐一是純粹按了快門留個紀念般地不假思索。

還有﹐不要懷疑你手上的器材不能夠拍出好作品﹐更不要迷信高檔的器材能夠拍出更好的作品。至少我一點都不相信﹐因為我看過很多人拿了什麼DX﹑DX00﹑XD的相機也拍不出什麼好料出來。這是我可以給予新人的一點小建議。

用心﹑快樂攝影才是最重要的﹐加油﹗

xiangxi 说...

恭喜!記得樓上雷老師說的話哦。
記得用妳的‘心’和‘眼’來攝影,就像妳用漂亮的眼睛來觀察四周,用細膩的文字來寫生活,處處都是驚喜的題材呢。多參考別人的作品,多閱讀也能讓妳掌握更多攝影知識。

Crayn Tay 说...

u mean jing ru tht time? in times square??

i saw ur bf..tht holding ur hand in dong chan si de...PRINCE JUSTIN tht day

DwizarD 说...

好美的图片
买了相机哦
拍好照来分享吧XD

迷迭香 说...

如果大象莉莉真的跌下去...
会地震吧 XD

cheeseong 说...

呵呵!有新玩意了!摄影技巧可以磨练,摄影创意就看你认不认真了!

p/s: 虽然你用digicam拍(如果没猜错),但我还蛮喜欢你拍的中国之旅的“作品”(哈哈!)

song_4ever 说...

我还是比较想看菲菲,呵呵~~~

jasmine 说...

胡狼,
你这个解释很好笑!哈哈

祥,
谢谢你。

yan,
越来越发觉你很鬼马!!
人类是最聪明的动物,没听说过吗?呵呵

孙康,
你。。你。。。果然是来找碴的!嘿嘿

龙瑜,
嗯,下次捉你来当模特儿!呵呵

et,
那个帅哥你不是认识了咩?呵呵!

wois,
噢哦!!你总是能回答我不懂的问题。
那个“无业游民”是个流浪者,它说名字不重要。哈哈哈

鲤,
你好。新朋友吧!
败家的意思未必是要花很多银子的。
价值观因人而异,对吗?

jen,
对啊!我觉得好像是等我们游客买东西喂它们似的。(有些动物能喂食)
动物园就在你家附近哦?那晚上听到动物的叫声吗?呵呵

阿恺,
看来你也是来找碴的。。。哈哈

crayn tay,
嗯,带一堆同学去参观参观~哈哈哈
对啦!就是上次你说回来看fish嘛!
我记性很好的。嘿嘿!

sengkit,
被你这么一小赞,人突然飘飘然了起来~哈哈
谢谢你的鼓励,真的很暗爽!哈哈
会用心的。^^

xiangxi,
嗯!!还要你多多指教呢!!嘻嘻
漂亮的眼睛,细腻的文字,
哦!!终于被你注意到了??!!哈哈哈

dwizard,
嗯,新朋友?嗨,你好啊!
会多多分享的!^^

迷迭香,
我想是的.....-_-|||
啊哈哈

cheeseong,
嗯,那时候还没买DSRL,中国江南游的还没写完哦!
我还真懒,照片已经在整理当中了。
^^

song,
看得出你对我家的菲菲很有好感哟!
呵呵,我会多放它的照片上来的了!

奥古斯丁 说...

好啊!
这么多张,
我最喜欢最后那张自拍!
因为...看不到你!
哇哈哈哈~~~~XP

说...

已经尽力根据通俗的价值观。
倒想听听你对败家的诠释。

XD

Oracle (欧洛格) 说...

茉莉大象太红了,去到哪里都看得到……如果他掉下去,就有好戏看了。

天使 说...

好久。。。好久。。。
没有去动物园了。。。T.T
(要哭了。。。)
5555....
下次带我去嘞~~~

jasmine 说...

augustin,
-_-|||
*无言* ^^

鲤,
我已经说了啊!可以再参考以上。
怎么你对“败家”这词那么执着呢?
之前说了,价值观因人而异。
现在也可以这么说:“败家的意思”也因人而异。^^

oracle,
呵呵~你竟然也和他们一起闹...哈哈

天使,
下次应该是N年后的事了喔!!呵呵~

说...

是好奇。
呵呵。
是'执着'吗?
原来'执着的意思'也因人而异。^^

sengkit 说...

呵呵 攝影的執著應該只在對好作品的追求上﹐一味對敗家這個部份上面討論下去也不會有任何結果。玩攝影的朋友有很多﹐敗家的人也有很多﹐玩攝影又喜歡敗家的我們部落就有一個很夠力的﹐如果可以敗一個經濟實惠的相機回來﹐用自己的攝影技術去駕馭這架別人看來拍不出什麼好照片的機器﹐我覺得那個價值會是無從計算。


我想該是時候來辦一次攝影外拍了﹐
全部用傻瓜相機拍照你覺得如何?
讓我們回到攝影的本質吧。

車太炫 说...

看著最後一張自拍照,口水直直流~~~
[我是指那個Nikon啦~]
溜~

jasmine 说...

鲤,
好奇?你可以去查字典或者谷歌search。
你可以参考在你楼下sengkit的留言,
那也是我想说的。

sengkit,
嗯,在这之前我都是用傻瓜相机拍的喔!!
所以我早已在摄影本质里“活”了很久~呵呵

摄影外拍!好好好!绝对支持!
你来发动!嘿嘿 ^_^

车太炫,
口水直直流..... -_-|||
下次记得带tisu,流了满地口水了啦!
呵呵~

xiangxi 说...

敗家已經變成一個流行的應用詞和稱號,要知道新的詮釋,看我是"敗家",嘿嘿。

我沒有傻瓜相機了喔!用FM2或D80可以嗎?它們不是傻瓜,但是笨重了一點。不然我要跟同事借數碼傻瓜相機了。

要回到攝影的本質就全manual拍攝。

字言字語 说...

哈…
原來你也是真人不露相的…
嚇到…嚇到…
哈…

加油…
照片很美

cheewai 说...

请问要做到让专业人士品赏又觉得不错的作品一定要来自于DSLR吗?傻瓜机出来的就一定要以傻瓜角度看吗?我占时只有架傻瓜4.0噢!

cheewai 说...

吓?我离题啦?PAI SHE..

1046 说...

你不是败家,你是在拯救工人~不然人家会失业。

jasmine 说...

xiangxi,
那篇文章写的真是不错!
新新人类就有新的词汇!
那.....你和sengkit安排一下咯。嘻嘻

字言字语,
真人不露相?吓到??
什么事情??
因为我去动物园?哈啊哈

cheewai,
你没有离题啦!哈哈
我本身的看法,
不错的作品不一定是要来自专业的相机。
要视乎本身有没有兴趣在于摄影,有兴趣便会多吸取这方面的知识,而学以致用在拍照上,
自然就会比较拍出想要的效果。我想还是要有三多,多读多拍多看。
傻瓜相机当然也能拍出好感觉的照片,因为是你在用器材,而不是器材在用你。
(哇!!我怎么说到好像很pro酱??我只是学专家说的。。我是非常初学者而已,有待指教。^^)

1046,
拯救工人??不明白?好深奥...
请解释~呵呵

旺樟 说...

手上的物质就是不同。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