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星期三

小故事

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你找不到一样模样的人,找不到一样个性的人。
人是群体动物也是最难懂的动物,要如何和身边的人相处,是个学问。

不知你有兴趣读故事吗?和大家说说一个小故事。

小明(小学作文的主角都是叫小明的)总从一个城市搬到又另一个城市,
这已经是第N次了。他总觉得自己是倒霉的,遇到的人和事都是不顺心的。
包括和邻居相处不来,和新同事意见不合,也交不到可以信任的朋友。

这一天,他如常地去油站打油和买些日用品,而每次都会遇见一个老公公,
他对这个老公公特别有印象,因为老公公每一次都是挂着和蔼可亲的笑容。
终于他忍不住问了老公公,:“为什么你每天都那么快乐的呢?
有什么秘诀?
我可烦的很呢?”
小明就一轮嘴把心中的怨气都一一发泄给老公公听。

老公公听完之后,还是一样的笑容,
说道:一个事事都计较的人,一粒小豆子也如一个岩石般大。
你和邻居不合,可能他家的狗很吵闹,可是有一句话“远亲不如近邻”
你找不到信任的朋友,可能你连一个储蓄户口也没有,因为你连银行都不相信。
你和同事意见不合,可能因为你觉得你应该坐的比他高。
生活的三分之一给了睡眠,另外之一给了工作,
如果工作已经是不开心,就代表剩下之一都是不快乐的。

小明于是说:“所以我才搬家,所以我才换工作呀!
可是,我就是倒霉,每次都遇到不好的事情。”


老公公说道:“年轻人呀!你还不知道吗?
你的事事不如意,都是源自你的心态呀!
心态不管你搬到世界哪一个角落,
狭小的心胸一样还是跟着你,就是你身上的一部分。
你的性格没有改变,你的态度就没有改变,生活永远便不会改善。

“看开一点,快乐便跟紧你一点。”


没有永远不放晴的天空
也没有永远不稀释的痛苦


那么就把人生当作一场華麗的梦游吧
行乐需及时。-朵朵-

11 条评论:

小明 说...

奇怪,明明讲故事给我听的是一个老奶奶,怎么变成老公公了?我记得,那老奶奶,发髻还束着一串茉莉花~

墮天使-祥 说...

捨得,有捨才會有得。

所以想得到一些東西,就需要學會放手。

wk 说...

所以我常常提醒自己要记得蚂蚁,地球和太空。

我是店主不是咖啡 说...

恩,心态代表了一切,
但很多时候情绪真的不容易控制~

Vincent Cho 说...

心态的确很重要,不止影响改变生活,也影响一生呢~

sheali 雪莉 说...

你开心吗?

有些事情开心,就是因为你开心,所以我开心

迷迭香 说...

“看开一点,快乐便跟紧你一点。”

这句好~ ^_^

Invisible 说...

心态很重要,快不快乐自己决定!

ET 说...

我很想给你一个紧紧的拥抱!

心,总是要握在自己手里。

馥豪 说...

当我们越介意,负面的出现越多。我选择傻傻过活,傻人有傻福。

Crayn Tay 说...

給自己更多的呼吸空間。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