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星期五

音乐分享|王菀之


王菀之。你想到什么,是不是那首“我真的受伤了”
声线细腻,文字深刻的感动人心的一个创作歌手

想和大家分享的是王菀之第一张国语创作专辑。
里头虽然有几首是由粤语转填中文词翻唱。
但那也是她自己本身的作品。
可听性可并不低。

这张的专辑打着 “我爱故我在”的主题。
你喜欢苏打绿吗?不然也应该有听过苏打绿的“小情歌”吧。
这张专辑和苏打绿的制作人一样是-林暐哲
里面苏打绿有很多和王菀之的合作。
青峰的词(共有4首出自青峰的手笔)
当然还有苏打绿其他成员的协力制作。

不知你是否也和我一样,有一种先入为主的思想。
如果一首歌由歌手本身作词或作曲兼主唱,总比较来的有味道。
亲手的感情作品,唱的是特别的丝丝入味。
那种听者感受总比其他五颜六色的组合或歌手来的深入。



说回这张专辑,就以我自己的偏好来推介几首吧!

先让我注意到的是这一首“学会”
吉他声每每是先吸引我继续聆听下去的理由。

曲:王菀之 词:青峰 编曲:林暐哲,王菀之 制作人:林暐哲




***********************

嗯。我要再介绍这首是我最最喜欢的一首。
“你是我最爱的人”
曲,詞:王菀之 編:馮翰銘 監製:林暐哲


我也分不清是曲子动人还是词句感人了..
不如你听听看。




另外的推荐:
爱的奇异果
怎么会寂寞

很想分享这歌声许久了,
音乐的作用在于生命的调剂。
希望你会喜欢。

6 条评论:

Invisible 说...

是词句感人。

Jen 说...

哎呀~我留错了。删掉删掉,下面的才对:-p

从那首守望开始
我就很喜欢她了
喜欢她那特别和细腻的声音
也佩服她的才气
听她唱抒情歌总觉得在听一个动人的故事,读一首唯美浪漫的诗。
最喜欢的,也是你是我最爱的人这首歌。
忍住眼泪你说我蠢...
为了爱情,多少人再傻再痴再蠢也愿意啊
今生不能在一起的两个人
还能渴望来世吗?

Wois 说...

怎么我好像听到王菲唱的。。。很悦听

iplaywithheart 说...

王菀之,从一秒感动时已开始注意她。
以她的才气,这样的中文乐坛也许不会怎样珍惜。
还没听过着专辑的歌。。要找来听听了。

vteck 说...

我在听了
谢谢你之前的推荐~

jasmine 说...

听歌是主观的。
自己很喜欢的,觉得很棒的,便想分享。

喜欢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