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

人在异乡|广东省|体验

人在中国,广东省

昨晚飞到深圳,亚航飞机内比想象中好,
原来一开始没有期待,反而会有出乎意料的小窃喜。

这一次到中国是公干的。
第一次以不是来玩的心情到外国,所以还不知道爽不爽。
毕竟从下机到现在算起来还不到24小时。

一下机场已经让我有了几项体验。
两人身上只有不到100元人民币,
于是去ATM提款,卡却“无端端”被吃了,(卡被保留)
他们说放卡的方式不对,它就会帮你“保留”起来。
结果,费了一番唇舌一轮时间。
甚至还撒谎和接线员说,我们即将离开机场准备回国,
此举希望她能卸尽所能安排技术人员到来。
结果,她很有礼貌的告诉我:对不起,或者你可以回国后,下一次才安排来领卡。

好吧,不管了。先报失此卡吧!我说。
再播电话给另一家银行。
结果,和大马一样,听了很久的音乐,还是没人接电话。

第二天一早,去了银行,护照留在酒店了,
回去拿放在保险箱里的护照。原来上天还在给我新的体验。
保险箱打不开。

又费了人力,脑力,密码有按错吗?有记错吗?
没有咧!怎么办?
只好联络前柜等人来支援。
最后要用到酒店的备用锁匙。
原来是我用错方式了。我以为锁保险箱的方式和我家的一样。
自以为是,是会浪费时间,耐心,和死了几个脑细胞。

在办理银行手续的过程也不是太顺利。
我也甭提了。
最后还是会好的。

这里不是旅游区,走在路上大部分都不是旅客,
以为这里会是个完全工业区,暂时看来也不完全是。

来过几次的中国和不同的省份,
有一样这里的风俗习惯,我还是不能习惯。
就是司机都爱鸣笛。无论是学校附近还是什么时候。
无论是警告路人还是煞有其事。真是奇怪的心态。
不过,至少好过越南。去过越南的朋友应该能了解。

6点了。吃饭了。
再聊了。好想洗澡。

10 条评论:

Invisible 说...

"去过越南的朋友应该能了解。"

哈哈!明白!
鸣笛看来成了一种当地文化。

sheali 说...

可怜哦!但是至少可以写部落告诉我们你的情况,还可以好好的公干的!

Wois 说...

鸣笛,印尼的也很跨张。。。

cheeseong 说...

别把自己反锁在房里……

匿名 说...

没有钱怎么办?

用RMB100就够你们住酒店的钱?哇塞~

墮天使-祥 说...

加油!

不好的過去了,接下來的一定會很好。

gondolier 说...

我以为锁保险箱的方式和我家的一样....
0.0"
我真的在冒汗....

Vincent Cho 说...

你真的是处处碰着黑咯!

veronica 说...

为什么出门没有带够钱?100人民币那里够。希望妳知是第一天如此罢了。

~Keric 盶祎 说...

你还潇洒,带不足100块到中国!

我很怕死,不带多一点钱,我总觉得不放心。

希望经历多灾多难的你接下来会顺顺利利。

大“霉”不死,必有后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