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星期三

我的根|自由

“这世上没有所谓谁没有了谁是不可以的”
这是我这几天一直听见的一席话。

听起来似乎很是倔强。
听了,我点头。
我认同吗?

从小家里给我的自由度很高。也许是我从小就追求什么是自由。
是独立造就自由,抑或自由赐予独立。我无从分辨。
反正如果被局限着,都会浑身不自在。
体内自由的细胞分子会想尽办法控制身心得重量。
自由就像风,可以很轻盈。
压力便像钟,承重的可以。

谁能那么潇洒可以仰着头大大声说道:我没有谁也无所谓。
能有在乎,是牵挂。
能是牵挂,是活着的意义。
能活着真好,可以听见你的声音,能拥抱你的温度。

围绕身边的人,绝大部分都是陌生人。
你的另一半也由陌生人开始。
我们都在寻找陌生人。
可惜往往的身份到最终还是回到原点。
又变成熟悉的陌生人。

“我不能没有你,没有你我活不下去。”
这多动容天地的一席话。

一开始没有你,最后不能没有你。
那是什么样的一个过程变化,
一个很恐怖的心理依赖。

来了这三天,
我已经思念我的家。
亲情友情爱情是我的根。
失去了以上我活不下去。
很恐怖。

10 条评论:

sheali 说...

你可以感受到我一个人在外地工作的感受吗?

放心,你会很快就回来的,很想你呢!

鈧凯 说...

我不能没有空气,食物和水,然后才是我的另一半。

xiangxi 说...

看了這篇蠻有感觸的。
是的,我們都獨立,自由,不依賴,不愛受拘束;
也需要有個肩膀依靠,有個人擁抱,關心,分享,分擔。。。
從陌生人開始到朋友再變成親密的人,是充滿喜悅的,我希望他永遠都在這個位置。
從親密的人變成陌生人的滋味很酸苦,可以不連絡不關心,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久得幾乎忘了當時的痛,會發現心很軟根本就恨不下,又變成朋友了。人的關係很奇妙。

Oracle (欧洛格) 说...

人,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一个人离开,

过程遇到的那些人,配我们在这个孤独的世界里,一起走。

阿恺 说...

呵呵呵呵~上一次我一个人到澳洲4个月,简直就是人间地狱! 很快的,我可能要到新加坡出差3个月。。。。。到时会想念你们的!

你见到阿亮没?

Vincent Cho 说...

这证明你很重感情啊~有好有坏咯…

veronica 说...

当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说这一句话的时候,一定‘霖’死她。。。。

贾小汀 说...

快点回来车大炮!!

小泽 a.k.a. DSvT 说...

怎么把出差说成那么恐怖,人就是要在这样的情况找到快乐,才叫爽,我一个人只身在日本,日语又根本不行,还不是给我跑完整个东京!!!

大家要振作起来,把自己身旁的环境改变,不要让自己随着自己想法/别人想法走~

从不可能快乐找到快乐远远比原本快乐还要快乐~

ET 说...

清清新新我的小茉莉你人在哪里?我们都很想念你!

暂时出走是惜福的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