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星期二

没人能为你裁判


打开通讯录,里头的名字可以很长,却找不到可以按下的名字。
不确定有没有朋友愿意听,还是你一直就这么收藏着不说..

你没有安全感。
这段日子,你一度这么思考,生活的意义,在哪里。


人一旦失去了以往的热情,剩下眼前的事物都是黑白的。
你一直以为有了好转,原来你还是和十年前的你一样的。
没有改变。没有为谁而改变。


你时常觉得自己是个三分钟热度的人,
什么都学着一半未完成。
学钢琴,学舞蹈,学编织,学下厨,
一面学着怎么样永远开心生活着;
一面却学着怎么放弃的心安理得。

但这一次,却坚持得可以。
发现你一直都在与内心的自己僵持着。
旗鼓相当。


人往往渴望自由,追求自由,
拥有了自由,却忽略了自由外的人事物...
忽略,不是只是忽略。
它可以是一个失去的过程。

你是那么渴望拥抱自由的吗?
就算拥有一整片天空,内心的束缚解不开,
人一样是不快乐的。


你看你有多固执。
难过的情绪摊在一地,却倔强地不屑一顾。
你说:继续把头仰高吧,眼泪便不会流下来。

骄傲地筑起冷漠的围墙,却向往围墙外的喧闹。
那就放低姿态吧。别人越想看你失败,你越要站的淡然。
输赢不是最终目的,
因为,你说
这是你的人生
没人能为你裁判..

7 条评论:

墮天使-祥 说...

對,沒有為我們的人生負責,除了我們自己。所以,我們只需要對自己負責任。

旺樟 说...

就算法官判一个犯人死罪。
虽然他自己他做错事要死。

不过,如果可以,我相信他自己判自己死罪更棒。

jr 说...

大部分都是我的心声,唉...

Vincent Cho 说...

我觉得,人不快乐,做什么都诸事不顺的呢。先要乐观看世界吧?

蓝玫瑰Emily 说...

欣赏茉莉的感性一面!

荣希™ 说...

要是生命中一定要有裁判,我希望我自己是那一个。

我在想。。。
固执可不可以与『原则』相提并论呢?

楚留香 说...

茉莉写的好,简直就写到我的心坎儿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