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

"照妖镜"


"照妖镜"泛指能映现妖魔原形的宝镜。

我说 在爱情里的另一半也是一面照妖镜。
人总在另一半的面前反射自己丑陋的一面。
或许, 也可以这么说 ,
我们愿意让他看见我们挖鼻孔,放屁,睡觉流口水,
大哭大笑,胡言乱语的时候。
甚至 还有更丑陋的。

不是吗?
吵架的时候 你让眼泪如雨般下 不管妆溶成好像一幅油画;
捉狂的时候 你大吵 大闹 大哭 大叫 不管邻居都在看笑话。
冷战的时候 你讨厌看到他还能那么冷静 然后用自杀威胁;
生气的时候 你不成熟地乱扔东西 不管那是枕头还是砖头。

为爱情盲目的你一直在做一件件不成熟的举动。
然而,
大多数的人都拥有过这爱情里头的一面照妖镜。

每一次争吵过后 总说道:
“我也不想这样的 因为我太爱你了
下一次不会这样了”
结果 下一次也再一次重复这同样的一句话。

我们总在爱情里显露出自己的情绪智障。
爱情会让人变笨 。
这说法 ,我一点都不反对。

爱情不能理智
理智不是爱情

我倒想真的拥有这传说中照妖镜。
是牛是马? 一照原形毕露。

原来我们一直都穷尽一生的时间去寻找一面照妖镜。

9 条评论:

Invisible 说...

照妖镜?
茉莉花越来越厉害形容爱情了!

Vincent Cho 说...

呵呵!那么一对男女结合了不就是多了两只妖怪咯?

墮天使-祥 说...

愛情不能理智,
理智不能愛情。

原來是這樣的,難怪那麼多家庭暴力的受害者都不出聲。

wk 说...

照妖镜?是不是所以有人说“破镜难圆”?

我还联想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的故事。

Yan 说...

是酱的咩?

omg... ><

奥古斯丁 说...

"爱情不能理智"

有时,左想右想了大半天时间,
反而功亏一篑...

有时,无头无脑的去做一件事,
反而更刻骨铭心...

是这样解释吗?

凡奇 说...

我觉得,就是因为两人真正的爱着对方才会坦诚的说出自己对对方的感觉。所以与其说是照妖镜,不如说是真诚之镜?

Hazel@Lim 说...

或許換句話說...如果我愛一個人
他不管怎樣的丑態我都可以覺得很可愛
有或許說...喜歡的人滑倒了,你也覺得
他像國際溜冰手一樣滑得優美...

jess 希 说...

阿花對愛情的研究更進一步!
愛情會讓人偶爾變笨,變白癡,變幼稚;但是同樣也讓人偶爾變聰明,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