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一生人一次”要做的事

DSCF6988.2460f.0812-1.dvd


“一生人一次”-這句話對于要結婚的新人,在籌備的過程中是最常聽到的了!

一生人一次的過程要做的有什么?

通常有:

拍婚紗照 pre-wedding photo

馬來西亞的新人都很舍得花數千塊,換上數幾個造型,髮型,
然后換來2本album,床頭照,姐妹照,夫家照,娘家照,DVD,雜志....等等

在選擇看似競爭激烈的婚紗店的過程中,
還是要非常小心的決定為你服務一生人一次的婚紗公司,
這牽涉了太多的行動和過程在里頭,一不小心,就會把原本開開心心的喜事給搞砸了。

給大家一些提醒與建議。

1) 一定要在付定金之前,把所有想要求的事項敢敢說出來!
很多時候你以為不能的,其實你只要隨口說說,他們在你猶豫的時候,都會答應你。
所以,就算你已經滿意了,你也不要太快做給定金這個動作,
因為他們還會在你想不到的時候,再額外送或加東西給你。

2)一定要白紙黑字寫清楚。因為服務你的人由頭到尾不一定是同一個人。
而且,他們給每對新人的東西都會不一樣,不能記得那么多的。
每一次如果有不符合的地方,他們都是看回訂單的黑字為準。

3)在簽訂單的時候,記得問你們是否可以看album的設計。
因為據我所知,本地很多婚紗店會以你的配套少照片而說無需看設計。
其實一本album的設計對于你整個的婚紗照片的風格占了很大的作用!
如果整個album的設計風格是在你完全沒有看過的情形下就交貨給你,
你的幾千塊就像米已經煮成熟飯了。

4)加洗照片要多少錢?通常婚紗店都不會先那么快告訴你加洗一張照片要多少錢,
等你上了車,過后才知道,你已經無法從中自拔了。
我一張也沒加!這件壯舉真讓我自豪!

5) 婚紗是否有分等次?在本地,很難找到一間婚紗店完全沒把婚紗分等次的了!
每一間一定都有所謂的VIP ,VVIP, COLLECTION,DESINER,等等!
這個時候,不打你荷包的主意等幾時呀?話明一生人一次的嘛~

還有很多很多要注意的小細節,一直很想把經驗寫下來,希望能讓要準備結婚的人有個參考!

(待續)


DSCF6976.LoveBlog.mag000.0812-1.dvd.mag.touch up

家人和朋友都很喜歡這張。這就是我上次說的那個教堂。

24 条评论:

阿恺 说...

这里很晒。

Invisible 说...

第一张很漂亮哦!
新年快乐!

钪凯 说...

这教堂应该是在Seremban市区吧?

sock peng 说...

你写的很好!!期待下一篇
以前我就是没有写部落
很多人就问我重复的问题。。。。

~Keric 盶禕 说...

靓爆镜!!

Vincent Cho 说...

你真的没有加照片?!!你的配套是多少张照片的呢?@_@

歪歪 说...

我就是那个敢敢讨 什么都拿的人!

et™ 说...

哼!外星人忽然眼睛痛,心头觉得闷!



谢谢分享,这些小细节是粗心的我需要留意的喔!

chengyee 说...

美到。。。
我个人喜欢第一张,一颗待嫁的心情。很幸福哦!!

黑女人 说...

我姐姐结婚时也说不加照片
结果还是加了
因为大家都会说嘛:一生人一次...
所以 你的耐力真的很好^^

匿名 说...

你們兩個看起來很漂亮哦!
×sweet*

Rachel Core 说...

呵呵~很漂亮哦~!

你写的这些资料,刚好可以给shuben做参考。

kopitiam83 说...

你在阿珍教堂拍照,
她羡慕到...!!!!

aLExpikachU 说...

不是seremban的教堂吧?
好像是 KL Petaling Street 附近的
上面的幾個大字很有印象

00~leeling 说...

哇。。很漂亮哦。。真的。。尤其是第一张。。^^
真的是芙蓉那间教堂吗?^^

龟头@Kenny Sim@恺俊 说...

美到~~~~~~~

哇。。。那个教堂真的很漂亮叻。~~~

王孫文 说...

靓!恭喜你。

新年快乐!

小澤 (DSvT) 说...

人生大事真的不簡單,想想也快要到我了,心怕怕噢~

謝謝你分享~~

新年快樂~

匿名 说...

no wonder so many girls do hesitate to marry. so beautiful~~~~

be happiness always.

向希 说...

我喜欢头纱长长飘扬的那张合照,原来新娘的个人照也很优雅漂亮哟~

现在的pre-wedding photo package越来越贵,要谨慎选择。接下来等看外星人的照片了。

下个月大日子就要到了,紧张吗?

三股东 说...

要感激你的提醒,因为最近在作婚纱survey,发觉原来你不问清楚,他们会省着不给或到时候charge贵贵的.

歪先生 说...

我认得,这是brickfield十五碑的那间教堂。

恭喜恭喜!

marytance 说...

你写的资料对即将结婚的人很有帮助,我留着了,日后可以提醒孩子们。谢谢!

i v y 说...

我去的那间没有vip gown等等等的。我还是加了两张照片。有点难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