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星期一

結婚西北麻煩?

我在踏入二月份的時候,我一天比一天覺得結婚西北麻煩。
我一直在想,我們辦婚禮花了那么多時間,心思,金錢,為了什么。
難道就只有千篇一律的俗事和一些想不通為何的華人傳統儀式嗎?
我要的就是這樣嗎? 這樣就是幸福的過程嗎?
我真的沒有在說麻煩的時候來證明這是幸福。

當你決定和一個人一生一世,這已經不是你一個人的事情。
當兩個人決定辦婚禮的時候,這已經是你們兩家人的事情。

我覺得麻煩是因為用了幾天的時間來安排賓客的名字,賓客的座位,
再用幾個小時寫喜帖,記錄賓客關系等。
我媽媽不會幾個字,戴著老花眼鏡,我用幾個小時,她也用神在旁了幾個小時。
每一天都在翻名單,問我這個名字怎么讀,再盡量想起是pasar的還是鄰居。

這時候,我覺得是我結婚麻煩到媽媽。

我覺得麻煩是因為要一家一家去派喜帖,載著一車嫁女餅,我負責駕車,
但是下車派的人不是我,是媽媽。

哎呀,忘記拿到這家人的喜帖出來” 這時候已經在這家人的門前。
“都叫你全部的喜帖都拿出來的啦!” 我竟然還不耐煩。
“不要緊,等下我自己再拿過來。我們先去別家” 媽媽還是很有耐心。

媽媽怕我麻煩叫我停在路邊,我在車上看著媽媽三步變二步,嘴里說著同樣的話,
走到這邊再派到斜對面的門戶。天氣那時很熱。
滿身汗上到車,再繼續翻著喜帖看準備到哪下一家。
我說:“你要到哪一間和我說,我載到你門口,不用這么辛苦走來走去。”
“不要緊啦!不要麻煩啦!”

這時候,我覺得是我結婚麻煩到媽媽。

甚至在派帖途中斷斷續續下起小雨,媽媽都堅持要把今天新鮮的喜餅派完。
在等待開門的時候,雨有越下越大的跡象,我趕快拿了雨傘,她卻說不要緊的啦~
也要感謝天有眼啦,至少順利完成了派送的80%

那時候下午4點,我問媽媽肚子餓嗎? “不餓”
她明明就從早上5點起身到4點只是吃了一個糕點。
餐桌上卻已經炒好米粉,煎了一條魚,炒了一碟菜,還有砍了一些燒肉和白斬雞。

這時候,我覺得是我結婚麻煩到媽媽。

忙完回家洗個澡,躺在床上休息,
到底是誰該喊結婚西北麻煩?
到底是誰才會累?
我才醒覺根本我并不煩,只是突然好心疼母親的偉大。


左手邊的紅色衣服的就是我敬愛的媽媽啦~
(藍色衣服的是我還沒準備好拍照的阿姨。

21 条评论:

Invisible 说...

你这篇让我:
看到热泪盈眶,
看到母亲的伟大,
看到母亲为了自己的子女,总是无言无悔地付出……

胡狼 说...

快快生番个仔被阿妈抱抱~
XD

dressangel 说...

待嫁的心情,很复杂。
但,嫁女儿的心情,也一样不简单。

母爱的伟大,就是如此。
我想,你的母亲,一定是想让你有个完美、并且得到所有祝福的婚姻。
所以,她才会为你做这些事。
祝福你的婚姻,幸福美满哦。=)

阿恺 说...

嗯。宝珠姐是伟大的,妈妈是伟大的。

突然好想念我妈,等我结婚的时候,她应该也是这样的不厌其烦。

sock peng 说...

结婚就是这样的

上次,我把所有亲友的名单分成地方归类,出门分派的时候,跟着路线走, 就不会遗漏了

HANZ 说...

感动~

Angie Leo 说...

母女情深。^^

待你出嫁那一天,你的母亲还会依依不舍流着泪的看着你出嫁。

~Keric 盶禕 说...

做人父母的就是这样的了,尤其是你是家中的掌上明珠出嫁,多辛苦多麻烦都是值得和开心的,就算被雨淋挨饿也觉得女儿出嫁是很愉快的。

快快性福早生贵子给宝珠姐抱孙~~

Corinne 说...

昨晚看到这篇,也突然很想妈妈,还想到流泪流鼻涕!呵呵。
(还反省了一整晚哦!哈哈!)

Vincent Cho 说...

我也觉得自己结婚麻烦了家人T.T

Rachel Core 说...

呵呵~妈妈伟大~!^_^

bpchia 说...

结婚的确西北麻烦,
怪不得没人想结多几次婚
呵呵!

小鹿の歪歪 说...

我结婚的时候 喜帖全是公公、爸爸和妈妈派的 ~
我一张都没都派到 ~ 很遗憾.... 哈哈!

结婚本来就不是两个人的事!

mayshy 说...

结婚真的很麻烦
可是婚礼一直都是联系着亲戚、朋友的一个很好管道。一场婚礼就像是一次家庭大聚会,你会看到家人爸爸妈妈和很多鲜少来往的亲戚话当年;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很累,很忙,很麻烦;可是却也有不一样的满足。
虽然麻烦到妈妈和家人,可是我相信他们绝对为你找到幸福而非常开心。一家人,就不怕麻烦。:-)

小澤 (DSvT) 说...

結婚是有少許的麻煩但是,它是個幸福的麻煩~
要幸福哦~

小小聲說~
我的也慢慢的靠近了~

王孙文 说...

待嫁女儿心,
也许 你的母亲在分享,
她 数十年前的心情。

恭喜了!待嫁的新娘。

向希 说...

宝珠阿姨真令我感动!妈妈都是伟大的人物!

身后那些全部都是嫁女饼啊?夸张多!!-_-

Shin 说...

哈哈有同感。

除了家人,我結婚時也麻煩到身邊的朋友呢。(找他們當我的司儀啦,receptionist啦,coordinator啦,做姐妹啦等等等。)

我想父母親不管怎么忙,他們心里可還是開心的。

想想以后如果自己的孩子結婚,我們可能也會很開心想要通知并邀請親友和他們分享的,不是嗎?^^

Yan 说...

因为她‘恨’现在这时候已‘恨’左恨久了~

要怪就怪她的宝贝女儿竟然酱迟才结婚,现在还不忙的不亦乐乎?

忙归忙,我想她还是开心的 :)

文字君女 说...

看完了即刻泪满框,看了胡狼的留言又笑开了。

et™ 说...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