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308我們的婚禮 - 布置 (5 )

鮮花是布置場地很好的一個選擇,當然也是最普遍的選擇。
但這一個開銷也不一定要在婚禮預算之內的,
你可以先詢問你的酒樓在當晚會有什么布置,看它的裝潢是否符合你的要求,
然后再視乎你的理想中的婚宴模樣,再決定。


DSC_5672
這是舞臺背景的設計,我覺得那對名字的顏色不適合放銀色。
看得出是背景是用什么花嗎?


DSC_5668
白色的一串串是茉莉花,粉紅色的是胡姬花
我發覺茉莉花還沒開花,是不是太遲掛上去?


DSC_5673
這是我向酒樓要求一個放我們的album的小角落,
花店的負責人還真的很厲害,把茉莉花布置的無所不在。


DSC_5674
這是入口的“cashier”柜臺,“過水”后才好進去。。。哈哈
這置放在柜臺上的一盆花是不是很像假花咧~
我老媽就告訴我:是假的啦!酒樓那里可能給你真花!
這是真的啦!這是花店的配套啦!
還有一句我老媽子更夠力的語錄: 胸花不夠再去拿,反正不用錢的....
“阿媽,一個RM 5.00咧~”
我媽媽只知道哪里柴米油鹽最便宜。。不知花價是正常的。





















這是裝紅包的盒子。我看到那些專賣婚禮用品的一個要價RM 70
我這個在Lovely Lace買的盒子才RM 5.90
只要在盒子的頂端用刀片割一個能塞的進紅包的細縫就可。




DSC_5667
主人家席位布置,中間那盆花從頭到尾都沒有被移開過,
我們吃的食物全由侍應分配好后再端給我們,其實真的很慢且不方便。


_DSC0004
主人家席的椅套后都會系著新鮮的非洲菊為點綴。


_DSC0006
之前已經有提到308粉紅色玫瑰花又出現了。
它是我們的婚禮的主要配角,從早上到晚上都有它的蹤影。


DSC_5671
這是擺放在走道上的stand flower。一共有四個,
到最后的時候,花兒已經被來賓們給採回家了。
很好很好,幾怕沒有人拿回家,這樣就不會浪費了。




_DSC0020
每一席都會有三朵粉紅色的玫瑰,非洲菊,當然還有jasmine flower.
也可以整個捧回家。



Desktop

鮮花拱門似乎已經在婚禮中是少不了的了~
其實酒樓在樓梯間已經設置好一個Arch了的,但那是模擬的。
而花店里的配套也包括了一個鮮花拱門,
很可惜,我當天沒有好好欣賞到那美麗的Arch.
因為到最后,那個鮮花拱門里的花兒也沒有了,剩下綠葉。




在現場也發現了幾位愛花人士......................


DSC_1621

左起內向的雪莉嬌羞的外星人
自我陶醉的sam正常的向希

12 条评论:

et™ 说...

早知道外星人把手拿开,那么三哥的手就……

失策!!!

你的喜筵布置得很好看,没有酒楼的味道,好像在酒店的大厅喔!

舞台背景的布置很特别,不像酒楼那种放两个鸽子,比翼齐飞,几恐怖一下。

整体布置来说都很有庭院式的感觉,鸟语花香。

至少现在没有因为缺席同事的户外婚礼而耿耿于怀了,哈哈哈!

(你真的西北细心,分享酱烦人的小细节)

sheali 说...

呵呵,你是不是为了造福别的姐妹才特别写了这些?

我觉得我的照片很正常啊~ 和向希一样!

Rachel Core 说...

咳咳~那天我在晚宴之后‘sapu'了两串茉莉花放在包包里,整个包包香得很。

那晚呀~桌子上的花很多人都虎视眈眈,哈哈~

Yan 说...

全部 flickr 的照片都看不到... T_T

茉莉 说...

yan,做莫会酱???

et™ 说...

原来那些鲜花是可以拿回家的哦?

为什么不早说呢?!!! 早知道外星人叫一辆罗里来,通通把玫瑰载回家!

现在流行环保,请不要浪费。

还有,妮歌叫我问你,会不会舍不得 308 就酱过去了?

我期待更多有关婚礼喜筵的小细节哦……

Yan 说...

又可以看到了。

應該是這裡無端端 block 掉 flickr... =.=

LONELY BAR.CHEN 说...

花好多哦,花店应该赚了不少....嘻嘻.

茉莉 说...

珊姑娘,
抱歉,不小心拒绝了你和向希的留言,
手按的太快了。。。

谢谢你的欣赏,婚礼就如你说的-一辈子一次,
so,尽量满足自己的欲望。哈哈


向希,抱歉,手太快,按错了。。留言不见了。。那张花痴照应该是在你不清醒之下拍的。。。(你自己形容的还蛮贴切嘛~)

三哥和 外星人称???哈哈哈
是不是我的三哥先?

et™ 说...

讲到花店赚钱,也不够那些所谓的 wedding planner 厉害咯。

通常星期六在酒店的鲜花布置,wedding planner 会雇用两家花店。第一间只是负责布置,然后宴会散场时,再由第二间花店把所有鲜花载走,好让明天又可以在别间酒店循环再用……

所以,将来打算结婚的博友,不妨一试,叫别家花店在散场时来收鲜花,拿回一点布置费也好嘛!

Agnes Sim 说...

舞臺是自己布置的嗎?還是找人布置的?好美!對。字體其實可以放些鮮艷的顏色。;-)

文字君女 说...

最后那张照片比较吸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