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family in law

其實結婚后的生活也和結婚前的沒太大的分別,
但卻有一個很大的習慣要改過來,這足夠讓我每次都覺得蠻別扭的。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爸爸,一個媽媽。(廢話)
從小叫到大。
突然成了親也要呼喚丈夫的父母-阿爸阿媽
感覺是怎樣?
真要結婚了才知道稱呼人之前竟然還會緊張害羞滴..

大妗爺和我說要叫“老爺,奶奶”。。
俗稱:家公 ,家婆
紅毛話: father in law , mother in law
你看紅毛人就形容得很貼切,就很direct 的說明in law 而已。
愛屋及烏紅毛話怎樣講?

結了婚過后最大的分別就是多了很多family in law.......
不管你認不認識,熟悉不熟悉。。
但我還是很樂意在這個改變之中。

只是.......
之前可以叫我姐姐,現在叫我舅母
姐姐和舅母,姐姐比較好聽。。。

15 条评论:

夏娃 说...

小时候,我姑姑结婚前我叫她男朋友"kor kor"
他们结婚后我叫“姑丈korkor”...

双喜妈妈 说...

慢慢就会习惯的啦~以前被叫三婶的时候,觉得忽然老了一圈-_-°。

~Keric 盶禕 说...

邱太!你好!

我契哥结婚前,我叫他的女朋友XX姐姐,结婚后我也是这样叫XX姐姐,而不是叫契嫂。

我和那个XX姐姐年龄只相差3岁,还是叫回XX姐姐比较自然。

小澤 (DSvT) 说...

恩咯~ 都是這樣的,我老婆也在適應中~

向希 说...

但是hor,舅母的輩分和地位比姐姐重很多很多咯。

胡狼 说...

14年前我已经开始被人叫表舅夫。。。

Yan 说...

舅母姐姐...

都系一句 jek...

教他们人们面前叫舅母,背后叫姐姐... 你爽就好~ XD

bluesky 说...

很快就会习惯的~~~呵呵~

雪梨子 说...

习惯就好咯~
顺其自然吧。。。

janelle_l 说...

呵呵。。。我老公的外甥,都还教我做“阿舅姐姐”呢。。感觉上年轻了一级

雪莉 说...

hahaha
我现在开始会叫你

小莉Auntie

Vincent Cho 说...

现在通常叫father mother的^^

文字君女 说...

通常我们讲结婚了就叫安迪,所以我要叫你安迪还是姐姐?(奸笑)

et™ 说...

都过去了…………

做人要往前看,美丽的茉莉安蒂。

惡狼傳說 说...

紅毛的愛屋及烏
原來是...
Love me, love my dog.So,Love my dog, love me
這是搜尋來的
我看不懂紅毛文
呵呵...奇怪跟狗有什麼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