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星期三

Rocky

Rocky是在寵物店里買的,我還記得二百多塊。
當時有二只狐貍狗,是整間店里最便宜的二只。
因為Rocky的活潑,我們選了它。
那時候下著雨,它被放在箱頭里面,我雙手捧著箱頭,
三步當一步,跑回停車場,就這樣Rocky開始了新的生活。
那時候它二個多月大。


它全身雪白,眼睫毛也是白色的,嘴巴尖尖,毛軟軟的,很可愛。
聽到我叫它的名字,耳朵會豎立,尾巴長長,搖啊擺啊,很熱情。
每逢傍晚拉它去散步,總是被它拉著走,這年輕的小伙子很有勁。
在家里總愛跳上沙發,因為坐在沙發上才能看到窗口外面的世界,
我知道它想往外面走,每當說 go go 它就開心的原地打轉汪汪叫。


Rocky的童年,就是在咬鞋子,丟球拾球,追追,gogo,玩耍中度過,
那時候,我們的確很疼愛它,我們是它生命里最重要的人。

后來三年前,我們多了一個新成員,它是一只西施狗,Fiffy.
無可否認,fiffy的出現,分薄了我們給Rocky的愛和時間。
我們開始只看重Fiffy,這也開始忽略了Rocky也需要我們。
這近年,我們也發覺它的健康已經大不如前,開始體重過重,
行動緩慢,也開始覺得它郁郁寡歡。
它老了,就是這樣了的。
就這樣,我們一直在忽略...


就在這一星期前,Rocky開始沒有排泄,猜想是便秘了,食物還有吃,
以為換了狗餅,會有此反應,也是有可能的。
再后來,開始瀉肚子,嘔白沫,第二天一早看醫生,
我還是以為是換了狗餅,或者是普通的便秘腸胃問題,
它會很快好的,它會沒事的。
我以為的...

但就在隔天,它走了。它死了。它去了。
腰子有事,腰子是腎吧?
我沒有心理準備,沒有想過它真的會死。
我們載它去醫生那里時用的紙箱,我還放在一旁,打算留院好了之后,
接它回來再用的,我們預了還要載它回來的。
結果,它回不來了。
再見到它的時候,已經是被包了起來,那一次就是最后一次見面了。

我們是它生命里最重要的人
但它卻不是我們生命里最重要的。
我們有很多事情可以每天在做,但是我們的狗就只能在家等你放工,
等你看電影回來,等你逛街回來,才能擁有一天里短暫的快樂時間,
其他時間,它在做什么?想什么?
那它死的時候,有沒有怪我們,有沒有想起我們?


9年前,它被放在箱頭里面,我雙手捧著箱頭,帶它回家開始新的生活。
9年后,它也被放在箱頭里,但我們卻再也無法帶它回家繼續它的生活。

18 条评论:

钪凯 说...

狗看到主人回家时会特别兴奋,是因为它们渴望与主人相处的时间能够多一点。

Vincent Cho 说...

相信它走后还是一样会守护着你们的……

bluesky 说...

在它心理,你是爱它的。直到最后一刻,都是爱它的。

抱抱你!

kawazoe.ivy™ (:* 说...

看了后心情突然覺得很沉重。
都搞到我不懂要寫些什么jor~

janelle_l 说...

别太难过了。错过了rocky,就要对fiffy好一点哦~

阿恺 说...

节哀。

et™ 说...

节哀,你们还有 Fiffy 要照顾的。

贾小汀 说...

看了这篇真的很难过

节哀,Rocky下一世一定会更好的

Rachel Core 说...

茉莉花抱抱,明白你的伤痛。

向希 说...

55555... Rocky!

祝你在另一个世界开始新的生活。

haiz 说...

别难过了,虽然很遗憾,至少它和你们过了一段很快乐的时光...

黑女人 说...

节哀。
希望Rocky一路好走

kopitiam83 说...

节哀!

~Keric 盶禕 说...

节哀!

Rocky in PEACE

Eva 说...

我們是它生命里最重要的人
但它卻不是我們生命里最重要的

这两句叫我心情沉了又沉
想起了我家的露露...

不能想象失去我家宝贝露露的情形
希望那个时候不要酱快来临

痛彻心扉形容得彻底..

节哀。

song_4ever 说...

节哀顺便。

.亮 说...

节哀顺变

PANDA S 说...

我家也有一只已经去世的Gobby (Chihuahua)。陪伴了我们八年。
去年九月它走了。。 下个月我就会把它的故事放上我的部落格。

请你节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