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星期四

派紅包啊

農歷新年過了。
但現在還是想寫寫一些農歷年的咚咚。

我想說說紅包

今年第一次派紅包,是誰說第一年的夫婦要派雙包的?!
雙包的話,一封要封多少啊?
我和shuben說我要一封包RM2,她酸笑我不敢!
結果我真的有包到,不是搞笑。
一封RM 2,雙包=RM 4
我總共包了100封左右,那么就是可以派到50個人。
其實如果一封的話,我會包RM 5

有人建議說雙包的話,一封RM 5,一封RM2
可是就是覺得很零丁,
然后想到第一年那就豪一次,傷一次吧。
雙包都RM 5,等于一個人RM 10
大概包了幾十封。

其實是幾燒錢一下的。
包過紅包,才知道幾花時間包,包到幾心痛一下的,
又要花點心機選紅包封漂亮的。
但是還是不比shuben的漂亮,你贏了咯!

第一年派紅包,老公比我興奮。
記得年初一去洗車,
老公看到負責洗車的3個外勞很辛苦,覺得應該給他們開心一下。派,
老公再看到負責吸塵的抹車的也很辛苦,也要給他們開心一下,再派,
包括在幫其他車主抹車的也很辛苦,也要让他们更开心一二下,也派,
然后,休息了一下,再被他眼尖發現不遠處有2個在wax著一輛車,
他覺得他們這么曬還要wax車子(不是他的車)很辛苦,(只差沒紅了眼眶)
特地走向前,繼續派。

結果這樣下來,洗一次車等于可以洗多2次。

我叫老公去油站里面找cashier,洗廁所的工人,打油的工人,還有隔壁油站的工人。
好彩他還沒有到那個地步。

年初一派紅包是比較興奮,比較難控制的。

年初二
老公的情緒還沒有收到抑制,還是處在興奮狀態。

只要有親戚小孩踏進屋子,他的感應器就收到了,
馬上叫我派紅包,不管我那時候正在叫著糊!
好像我需要在門口standby有人一進來就馬上派紅包。


對了,
原來第一年結婚的男女也還可以收紅包的咧!
這個又是誰說的?
華人真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law 的咯!

18 条评论:

et™ 说...

沙沙沙发!

红包封美有什么鬼用?里面的钞票多才美!

外星人给双包是两块钱,单包就 5 块。要是那些问 “第一年不是要给两封的咩” 是自己拿来的,哇哈哈哈!

我真的很欣赏你老公的为人,难怪他找到吃!他的老婆就…………

一直都认为有能力的应该要为弱势的付出更多,也会赚到更多!

不应该存在的旧习就要铲除。现在是我派红包,所以我话事!

喜欢这篇喔!要是个个像亚历克斯酱就好了。

Invisible 说...

你的红包故事,好好笑哦!特别是你说的那句:“好像我需要在門口standby有人一進來就馬上派紅包。”

哈哈哈!

你老公特别兴奋!

新怡 说...

很快,多4天又大日子咯。
还三重的。
祝你每天都一样的 ~ 快乐。

茉莉 说...

et,
哈哈哈!问2封的真的是自己拿来的!
还有,
难道你没有听过:
成功的男人背后一定有个女人咩?

invisible,
嗯,第一次总是特别兴奋的。

新怡,
呵呵~你还记得啊!谢谢你哦!
也祝你快乐!

雪莉 说...

明年去避年咯,什么都不用派

FoongYue 说...

不要听雪莉的。。。明年等我回去。我要跟你拿红包啦~~哇哈哈哈!!我脸皮很厚的XD

Vincent Cho 说...

你的老公很豪,洗车的都派……@_@

~Keric 盶禕 说...

我不贪心的,给我单包就好 :P

cheeseong 说...

派红包派到酱开心。预祝你生日快乐呀!

et™ 说...

厉害咯你!赢完 liao 咯!

我去洗头也派,结果是老公不爽。

茉莉 说...

雪莉,
你知道嗎會有人叫我去bank in的!

foongyue,
你明年就回來了嗎?真的嗎?
我等你來拿!!
miss u

vincent,
他們(外勞)開心,大家開心。。。

keric,
你明年啦,明年就單包了啦~哈阿哈~

cheeseong,
謝謝你啦!!做莫沒有祝我青春美麗!

et,
哈哈哈~叫老公幫你洗,你給他紅包。

Shin 说...

去年我派2封,我也敢敢包RM2一封,哈哈
和et一样,我原本真的想给RM5的,谁叫那些人一直要讨2封~

et™ 说...

好歹马要写一篇生日记,我相信 30 岁了应该感触良多,对人生也有更深刻的体会,特别是认识了像外星人酱的良朋好友。

听说她是你的千年好姐妹,不是吗?

茉莉 说...

shin,
拉長補短擺了嘛~這條數是女人都會算啦!
哈哈哈!
他們自己拿來的。。。

et,
一看到30歲馬上來回復!
為什么一直要逼我和你同一個年齡層!
請不要亂亂誤導別人!

中文博客多到好像天上的繁星,为何我只死在外星人手里?
why ! tell me why?

et™ 说...

对不起茉莉,医生说我的妄想症日渐严重,从而并发强逼症。现在需要每天打针吃药。

Why?Why? Tell me why?没有办法做乖乖!

cheeseong 说...

青春美丽不太适合你。 应该是早生贵子才对 :p

et™ 说...

嗯,我只想提醒你: 现在已是 4 月,端午节很快马到了......

.亮 说...

明年一起去避年,你不用派我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