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我的第一个宝-孕事-1 愚人节不开玩笑

01-04-2010 星期四

話說驗孕棒的準確度高達99%
還有1%還是要驗個血才能證明baby已經著床。
今天早上去醫院,驗血測HCG的指數有多少。

注:HCG是女性懷孕后才會產生的荷爾蒙。

抽了血,回去上班等消息。
心情忐忑,很緊張,又無法和誰說。

今天是愚人節,
我祈求上天請不要選在今天才告訴我前天的二條線是開玩笑的。

下午報告出來了。
證實了。
搞出人命了!

注:一星期后還需經過超音波來確定,baby真的在子宮內。
現在還太早/小了,是照不到的。

心情很開心,但又擔心。
這種心情很難形容。

創造生命本來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我該相信我自己,
相信大自然的奧妙,相信生命的力量。

我輕輕撫摸肚皮,里面真的有一個小生命在努力地成長嗎?
baby你要好好住在媽咪的子宮里,媽咪為了你不管多辛苦都愿意,
只為了九個月后擁抱你。

05-04-2010 星期一

星期四就要去做超音波了,心情又是另一個緊張。

從驗到懷孕,面前的都是一道道關卡,
每一關都要過,最后才能成功擁抱我的孩子。
一關擔心一關過,開心也要過,擔心也要過。
保持好心情,是孕婦第一件要做的事。

從驗尿(需要驗到positif),驗血(血中的荷爾蒙指數須在正常范圍之內)
接下來我的下一關就是要通過超音波來確實胚胎著床在子宮里。
每一個女人都會有可能子宮外孕,這一關我也很緊張。

現在每一天早上都會干嘔,有時候胃酸也一起嘔出來。
到下午都還好,傍晚偶爾。
肚子還是很多風,有時甚至很多屁。
之前還會每天頭痛,這2天還好了。
乳房有點漲了,但還不會很疼,昨晚晚上睡覺一直醒,開始覺得有疼了,
其實我很希望每一天都有害喜的感覺,乳房希望一天比一天漲,
順便滿足我多年來想當波霸的愿望。
有害喜證明懷孕的荷爾蒙存在,寶寶就在我身體,
在還沒看見寶寶,我每一天都等待害喜,
每一個早上就算干嘔有多辛苦,我也愿意。

08-04-2010 星期四

今天下午去醫院準備做懷孕后的第一次掃描。
心情很緊張,真的很緊張。

躺著看著我上方的銀幕,等著醫生,
銀幕還是黑麻麻的,
心在禱告,我祈求上天讓我見到我的孩子,
老公陪著我,我們一起緊張。

醫生進來了,放好了掃描器,銀幕馬上出現了畫面,
也是黑黑的,一下子而已,醫生就說: ya, i got it.
really? got it?
position ok? size ok?everything ok?
醫生一面檢查一面告訴我一切看起來很好,
胚胎看起來也很健康。

isint one only?sure?
ya sure!

不是雙胞胎。
醫生說:這是最安全的。
不管一個還是二個,不管多辛苦,
我都愿意承受,我都要歇盡所能去保護。

醫生要我MC一個星期,好好地在家安胎,
直到下個星期再回去聽心跳。

这段时间是胚胎努力成长的关键时刻,
心脏会先发育,所以心跳的出现是我下星期最期待也是最紧张的时刻。

每一关都是关键,每一关都在紧张,
但这里头都伴着满满地期待,满满地喜悦。

看见老公的眼底充满着欢喜,
产检回家的路途都充满着生命带给我们的幸福感受。

摸着肚子,小小声地说: baby,你要努力哦,妈咪和你一起加油。
要好好地住在妈咪的子宫里哦~i love u....

医生印了第一张产检超音波,里头看到一个小黑点的就是我们的宝贝了。

14 条评论:

Jane Chin 说...

妳很用心为孕事写下点点滴滴呢!这是一个很值得纪念的难忘经验!
妳的症状与我以前几乎一样,我的肚子还时不时刺痛,一整天头痛,头痛就会呕得更厉害。
医生很好哦!可以给你一个星期MC养胎,我那时候都不太敢MC,顶不顺要申请2个月unpaid leave连马六甲的上司都要特地过来检查看我是不是真的那么严重,最后只敢unpaid 半个月就逼着自己去上班。
刚是新手妈妈,第一次宝宝在自己肚子里面那种感觉真的很奇妙的,从小小一小点到几个公斤,真的很不可思议,妳的喜悦和感动会一个接一个跟着来~~
给妳这个link,很感动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FZLA4-N6_s&feature=player_embedded

Vincent Cho 说...

谢谢你愿意把当时的心情记录都写下来分享!至少不少男士们能了解女人的真正心情,那种忐忑不安、那种不能告人的兴奋等等。能方便透露一下你的医生是谁吗?竟然这么贴心给MC一个星期的。

瑜~ 说...

恭喜恭喜~我还记得当初医生确实我怀孕的时候那种心情,历历在目~ ^^

茉莉 说...

Jane,
怀孕初期的时候,我的头时常都痛。
我看书说这也是初期的症状之一。
对啊,医生给我1星期的假要我好好在家休息,
其实也对的,一个生命不是开玩笑的,
所以能拿假的就休息吧。
你的公司的确不是普通人能做的,
连拿MC都很难,人的生命里有工作,有家庭,
难道全副生命都在工作里吗?
难道公司就不能体谅员工吗?
现实中的人情味真的那么微薄吗?
谢谢你的link,之前我也看了马来文的版本,
好像是一样的。
其实还有很多东西可以请教你耶,
好像怀孕育儿啊,烹饪啊,知道你很在行!

Vincent,
哈,不用谢啦,我只是把当下的心情做做记录,以后看回也是一个纪念。
男人不能了解怀孕的辛苦和幸福,永远都不能。
哈哈哈
如果男人可以怀孕,你愿意吗?
一个星期MC有的妇科医生会不愿意给的吗?
我想应该都没问题的吧?
毕竟生命比任何事情还重要啊!

瑜~,
对啊,我相信每个女人都不会忘记那一刻!

Jane Chin 说...

我的公司就是这样,不够人手却不舍得多请一个人,如果一个人请假出国刚好你也MC,生病也要回去上班……

当妈妈前我完全没碰过任何宝宝,因为没妈妈在身边扶助所以什么都要靠自己,所以那时候就一直问当了妈的亲友怎么做,另外因为想知道更多有关我怀孕+血液问题的知识,那时候买了很多育儿杂志和书籍来翻找,找不到血液问题的解决却反而得到很多育儿知识。所以多问多看对妳有帮助。至于烹饪,是环境所逼才学会的,妈妈一直都多病,我小学4、5年纪就会煮菜咯~

记得,如果在私人医院生,经济方面有能力的话一定要抽取脐带血,这是“生命”的保险,不要的时候是废物,要的时候有钱可能也买不回。既然我们有能力把孩子生下,就要给予他们应该要有的东西。我就是因为是政府医院,另一方面因为我情况危急所以遗憾拿不到。在我身边已经有一位朋友没抽取脐带血,很不幸小孩2岁时患血癌,现在只有不停出钱打针吃药,没有了换干细胞的机会。

有什么不会的,而我也知道的,我愿意告诉妳^^

JR 说...

恭喜你啊~

不好意思,最近很少露面~呵呵呵呵,好好照顾自己啊,有空出来喝茶。

茉莉 说...

Jane,
很多公司就是这样,要一个员工可以做2,3个人做的东西,用到尽就是了!

你的怀孕过程和生产过程真的很令人印象深刻,
虽然只是读你的文章,但是那种勇敢和毅力都是异与常人的!

脐带血我有考虑,但是对于这方面的资料我还没好好去研究研究,看了你这么说,我会好好去了解了解一下。
谢谢。:)

JR,
谢谢。
最近你怎么样了?很久不见!

et™ 说...

你们相信胎教的吗?

Jane Chin 说...

我以前从5个月开始差不多每天都偷偷哭的wor~~因为害怕嘛……那时候很怕生出来的孩子会有自闭症可是又控制不了害怕的情绪。不过心情激动时,胎儿会一直移动身体和手脚还会被他踢,好像告知他在我的肚里也很不舒服,不过我偶尔会听一些胎教音乐来舒缓压力,还有跟肚里胎儿说话,幸好孩子现在每天都嘻嘻哈哈的,不自闭。

不止胎儿在妈肚子里面有感应,我相信出生后的宝宝和妈妈会有磁场感应,我试过很多次,每次下班回来心情不开心,当天陪宝宝睡觉,宝宝一定很吵闹,难以入眠;每当心情平静,他就睡得很安稳了~~

妈咪保持心情开朗最重要,因为我的情绪不稳定,所以也是导致早产的原因。

茉莉 说...

et,
我相信在肚子里的胎儿和妈咪是可以交流的!

Jane,
胎教是从7个月开始的,对吗?
听周杰伦的歌可以的吗?哈哈哈
不行,怕到时咬字不清!

是的,我也相信胎儿在妈妈的肚子里面是有感应的!如果一个孕妇在整个孕期里面都保持着很好的心情,没有压力的生活情况之下,baby一定都会比较好顾和听话的吧!
嗯,好心情好心情真的很重要。

为什么你会那么担心是自闭儿呢?
如果要担心的话,真的很多事情都会担心的,
现在还没出生,会担心胎儿的器官,五官,手脚,脑部,还担心会不会早产,生的时候的危险,生出来后会不会黄,很多很多咧!

你那时候是几个星期生出来的?
我想要哺乳!你之前有吗?

Jane Chin 说...

我没有真正去了解胎教,所以不懂得应该几时开始胎教,只是去买一些有关胎教音乐及抒发心情的音乐听听听就算了。应该胎儿的耳朵开始有听觉就可以胎教了吧!其实最重要是妈咪的心情吧!妈咪多听喜欢的音乐心情就好,胎儿睡在妈咪的“温床”也安稳得多。

我担心孩子生下来自闭儿是因为我的孕期没有好的心情啊!每天都是提心吊胆、战战兢兢的,这样的心情当然担心会影响到胎儿的性情。

每个妈妈都会担心胎儿在肚子里面的发育,所以很多妈咪都很期待每次的产检,可以让妇科检查和看看肚子里的孩子最近好不好。妳也不必担心那么多,我的情况更糟糕呢!我一天里面要吃十多粒副作用很大的类固醇药物,虽然医生说胎儿5个月应该不会有影响,可是我吃了药已经有那么多副作用,那肚子里面的会怎样呢?就是一直怕怕怕就是了。当时的网络也没有现在这么多讲述有关我的病症怀孕会怎样,真的很无助。

比比在35周就出生了,原本医院打算在我38周时入院输进IVIG让我顺利生产,可是都来不及了。

哺乳真的很好,尤其是初乳对于宝宝很重要,妈妈给予哺乳子宫收缩又快,又能防子宫颈癌。开始时一定要有耐心耐力,很多时候妈咪会担心宝宝一直哭怕他肚子饿就会放弃,或者乳房没有奶也会导致妈咪放弃哺乳,乳房没奶就尽量做些按摩刺激乳腺,尽量直接给宝宝吸允就会促使妈咪脑里的荷尔蒙产生更多奶水,而宝宝也不会把风吸进肚子里面。

我哺乳失败,是因为我一生下孩子就与他隔离了一个星期,真的很可怜。后来好不容易被政府婴儿部门的凶护士训练可以哺乳了才给我出院,之后在家却被陪月婆欺负,因为陪月婆懒惰隔一两个小时要把宝宝抱给我哺乳,就一直说我的血不好,不给我哺乳,我已经问了妇科、儿科及血科医生证明我适宜给予哺乳我才做的,她就因为懒所以讲很多借口禁止我哺乳。说了又说,因为家里没有长辈在,老公又一直外出,那个陪月婆一直在欺负我,我每次吃了东西都得自己洗碗,厕所被她弄到满地上都是宝宝大便也是我自己洗,还未满月20多朝时就洗厕所洗到满身湿透,我下楼看见她半夜喂奶给宝宝只是泡了奶,拿了宝宝的小枕头放在宝宝胸部上撑高奶瓶让宝宝自己喝,而她自己却去睡觉,这叫我怎么不担心宝宝会出事呢!坐月时期我完全睡不好,一直在担心宝宝被她搞到不能呼吸,心情坏透了,连眼睛都哭到流血。现在啊!每逢打风打雨,我的手就会风湿。所以从怀孕到生产很多东西及细节都很重要,不好好把身体调养好就会出现后遗症。

茉莉 说...

Jane,
我不想请陪月婆就是这样!
有时候那些陪月婆就是持着自己好像很专业酱什么都不可以,不给,不配合,说些没有医学根据的话,真的很beh tahan的!
请到懒的更加够力,好像你的kes看了就火滚!
而且,要宝宝和别人睡,说实在的,我真的不会放心!哪里懂她等下睡的太熟,连baby什么情况都不理了,到时有什么事情谁负责?
心情一直担心,又怎么休息的好?
我知道坐月子很重要,不好好调养真的很多后遗症,我也还没决定怎样做月。
但是我决定哺乳!但我的对这方面的知识还要好好吸收吸收,也要请教那些哺乳妈妈,你知不知道有哪些博客有这方面的经验,我所知道的是双喜妈妈,熊猫天使。

Jane Chin 说...

坐月子的时候可以的话由自己亲妈妈陪伴是最好了。母女嘛,妈妈始终最了解女儿的心情。产妇生产后经过大痛,也要适应有新成员的生活,身理上的痛以及生活改变心情也会波动,一点点小事就会想哭,以前婶婶就知道我坐月子会很难过,之前就一直叮咛我坐月子不要哭,可是因为没有亲人在旁我还是忍不住苦,哭得很惨烈~~

以前因为没有给比比哺乳,这件事令我惭愧了很久,每当比比一生病我就一直在自责自己,后来认识了一些博客妈咪知道很多都哺乳失败,渐渐不会一直在怪自己了。
我认识拥有哺乳知识的博客不多,哺乳知识都是在网站及育儿杂志里知道的,还有身边很多朋友都有哺乳知识,可是不是博客。

目前我只知道这两位新手妈咪很努力在给自己的孩子哺乳,虽然是新手妈咪,可是很钦佩她们的毅力,妳可以向她们请教一下

http://coolhklim.blogspot.com/

http://my-fertility-diary.blogspot.com/

et™ 说...

对!虽然我还没有当妈咪,不过身边有太多的例子,可是不确定这是否与胎教有关。

心情开朗的妈咪生出来的都是 happy baby,而常常发 “盲张”的妈咪生出来的都是爱哭包。

我觉得妈咪的心情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