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我的第一个宝-孕事-2 一个身体 两个心跳

13-04-2010 星期二

这段休假的日子,
早上依然害喜,这几天甚至已经会呕出之前吃下的东西了。
有时候睡不好,乳房还是微涨,微疼。

前几天有腹泻,其实在验孕前也有好几天腹泻,
上网说有些孕妇初期也会这样,可能是因为肠胃的改变。但是听说这样是不好的,
要避免腹泻,因为腹泻会让子宫收缩。
我之前已经知道我对牛奶有敏感,一旦喝了牛奶就会肚子痛腹泻,
刚好那一天家婆问我有喝孕妇奶粉吗?我才想想,好吧,我再尝试看看。
结果还是有泻了一点。我问医生,若这样的情形可以不喝吗?
医生说,若有腹泻,就不要喝。嗯,上网看了一些资料,也有很多孕妇像我这样有敏感症,
她们的医生也是建议不要喝,改喝燕麦或豆奶,只要饮食均衡,也是能应付孕期所需的营养的。
而且我知道喝孕妇奶粉所生出来的孩子会比较大,当然母亲也会一起变“大只”...

现在早上我就会吃两颗kampung鸡蛋,(只吃一颗蛋黄),一杯燕麦加五宝粉,
两片全麦面包。这样就很饱了。

中午照之前那么吃,晚餐和老公一起吃,我们都可以吃很多。
自从怀孕后我的胃口都很好。目前为止啦!因为听说有些孕妇都会因为害喜而没有胃口,
有些人甚至闻到一些气味都会呕,不管任何时候都会呕,要抱着马桶来呕那种。。。。
我暂时就是早上那轮比较激,偶尔下午,偶尔冲凉,偶尔睡前刷牙后。
其实大多数的孕妇的害喜(孕吐)都是在六星期左右才发生的,
而我在还没六个星期,已经每一天早上都干呕了。
所以我应该是对怀孕后的荷尔蒙的改变是几敏感一下的咯。。。。
所以我有可能越来越敏感吗?
没关系,因为我看书说,越害喜是代表胎盘发育的越好。
来吧,来吧,来让我呕吧,但是“干”的就好,不要有“料”一起呕出来就好了。呵呵


15-04-2010 星期四

今天早上去做第二次的产检,又是一轮紧张啊~
同样的房间,同样的床,同样的荧幕,
同样的紧张,嗯,又是在等待医生的过程中不断祈祷。
摸着肚皮,心里又默默地告诉baby要让妈咪见到你,听到你。
这一段日子,每天都这么和baby说话,和上天祈祷。

医生来了,这次很快地,医生还没说话,我和老公都已经从荧幕上看到小小的baby。
但已经很明显的看的出比上次大很多了,baby你都有在成长。
也很快地,我看见那小小点里一闪一闪地,医生问: have u see the heartbeat?
是的,我看见了。
"Doktor,Can i hear?"

“噗 噗 噗 噗 噗 噗 噗 噗 噗 噗 噗......”
从荧幕上也能看到baby的心电图...

baby的心跳很大声很快,也很有力。
这是我生命里第一次听见我肚子里存在着第二个心跳。
我深深地被这心跳声感动着。

创造生命是不简单的事情,真的不是一件你们以为射进去就会有的事情。
成功怀上了,还有9个月的孕路要走,第一次怀孕,很多事情我都不太懂,
很多都是第一次体验,前面还有许多许多的新体验等我,我很期待很紧张。
祈求上天让我平平安安生下健康的宝宝,
我们很爱他/她
会好好照顾他/她
会教育他/她,
也会宠宠他/她

一个身体 两个心跳
生命真是如此奇妙。



11 条评论:

向希 说...

讀著你的“孕事”,很喜悅很感動啊!
女人,唯有懷孕才能感受到身體里的另一個心跳,多麼神奇。

Vincent Cho 说...

你一定要好好呵护他。生命的延伸,就是如此奇妙 =)

双喜妈妈 说...

恭喜恭喜,道喜之后忍不住八一下。
那个孕妇奶粉其实不是那么有必要喝,只要有吃医生配的多种维他命叶酸,平时吃饭正常,多吃鱼,鸡蛋,,怕钙质不够喝多点骨头煲的汤,不怕钙质不够。
孕妇奶粉其实是奶粉公司促销的一个方式,我和一些母亲的切身经验是,喝了孕妇奶粉孕妇痴胖容易有高血糖。
饮食顺其自然就好,我们母亲那辈子也没有这些孕妇奶粉,结果我们也很壮啊。

去产检的时候医生如果又让你听胎儿心跳,用手机录起来做铃声,嗬嗬嗬……

茉莉 说...

希希,
对啊,在超音波的时候你会看见baby的心跳闪啊转啊,你感觉的到那个生命力。
每一次听和看的时候都很感动。

vincent,
我一定用尽所能保护宝宝!

双喜妈妈,
你来了!!谢谢!
我有好多东西想问你咧!尤其是哺乳!
那个孕妇奶粉其实怀孕到现在,
我也只喝了5指手指有找,我也觉得其实根本可以不必喝,只要饮食均衡,和吃一些医生开的维他命。Okok,其实是我怕肥怕超重!
医生开了铁剂,钙片,叶酸给我,
叫我综合维他命不用吃了,可是我很怕便秘,
知道吃铁剂容易便秘,其实真的需要吃吗?
综合维他命不好吗?里面还有其他维他命,
我知道怀孕妇女需要更多血,可是便秘会很难受咧~
有时候,我也在想,以前上一代的妈妈们都没有吃维他命,喝奶粉,甚至没有什么去照超声波,还有验血验这个验那个,我们嘛是那么聪明强壮!呵呵

et™ 说...

哇,谢谢双喜妈妈的宝贵资料!
记在 555 小簿子了…… 呵呵。

[ 一个身体两个心跳 ]
你搞到人家很想怀孕了啦~

et™ 说...

严重警告妳:

不要为了漂亮担心体重而不敢多吃,要吃得健康,有了强壮的身体比较容易生宝宝,很快就 put 出来……

等做完月子才来减肥也不迟。

双喜妈妈 说...

服食那个铁剂不用怕便秘的啦,因为便秘的问题很容易解决,每天有吃水果和蔬菜都不用怕,可以的话尽量吃糙米饭舍白饭,杂粮面包比白面包好,只要纤维素的食物多吃点,就不怕铁剂带来的副作用。
不过铁剂也只是补充,不是大量的吃,所以不用太担心。

唉呀,我最喜欢就是和准妈妈分享的了(sibeh八卦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所以有什么是可以依猫我,凡知道的必倒出来。

et™,……*弱弱*你真的用555小簿子吗?这种簿子不是绝迹已久了吗?

Mui Ngee 美儀 说...

我怀孕时喝很多孕妇奶粉,是为了宝宝喝的,真的觉得有帮助也~ 我宝宝皮肤蛮好的...

但是也因人而异啦!像我姐姐,在怀孕时吃超多amway的supplement vitamin,但孩子出世后,皮肤有问题,那又怎说呢,对吗?

我也赞成双喜妈妈说的,只要饮食均衡,想吃什么就吃,这样宝宝就可以健康成长啦!

加油哦!再多几个月,宝宝出世了,那时你的问题还多着呢!

茉莉 说...

ET,
果然是好姐妹,我的担忧你都知道。
体重方面还是要控制一下的,
听说喂人奶可以很快瘦,我一定要试看看!

双喜妈妈,
为了孩子,便秘也要想办法,
不过暂时情况还好,每天都喝多水,吃水果,
希望不会便秘啦!
我现在看的部落都是妈妈级的,吸收吸收嘛!
我一定会依猫你的,到时不要嫌我烦啦!
记得统统倒出来给我哦!

Mui Ngee,
你们没有乳糖问题,所以喝了牛奶不会泻肚子。其实牛奶的味道我还蛮喜欢的,可惜肠胃就是不能消化。其实我也不鼓励吃很多保健品的咧,一粒粒的,都不知道真的吸收的到吗?
amway这牌子我还蛮信赖的,我一向都吃这公司的几个vitamin,只是怀孕了就只吃现在医生给的vitamin就够了。不过我有买amway的protein,知道蛋白质很重要。
『宝宝出世了,那时你的问题还多着呢!』
这句话。。。你要酱吓我咩!呵呵

•·.jeSsie sZE.·• 说...

一个身体 两个心跳,生命真的很奇妙...尤其是看到、听到包包的心跳那一刻,非常感动。。。

其保健品不需要吃太多,医生给的就已足够了...曾经我怀孕时也吃了很多丞燕的保健品,样样都为了肚里宝宝,给他足够的营养,但很不幸的宝宝心跳突然停止了...

所以我认为只要饮食均衡,吃医生给的药和孕妇奶粉就已足够了。。。

好好享受怀孕的历程哦。。。

茉莉 说...

jessie sze,
嗨~你来了!
原来你曾经发生了这不愉快的事,
你还年轻,还有机会的,我相信美好的事情很快会发生在你们身上的,不要放弃!

嗯,对啊,饮食上吃的营养就够了,
偶尔吃吃燕窝帮宝宝补也补妈咪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