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我的第一个宝-孕事-3

22-04-2010 星期四 第七週

今天才滿第七週,上個星期產檢醫生要我四星期後再去檢查,
才過了一星期,感覺好久好久了。
好想再看看肚子裡的baby,還有三個星期後就是十週,
到時候應該可以看到一個baby的模樣了吧,
不再是一粒小小的了。很期待,
希望快點滿十二週,到時候我就可以大大聲宣布我們搞出人命了!

最近的孕吐似乎有一點點加強,一點點啦,其實應該還好,不會隨時隨地想嘔,
也對氣味不會有很大的改變或敏感,暫時啦~呵呵
但是有時候還是會感覺胸口悶悶,有噁心感,
但是去廁所想把它乾嘔出來,卻又只是一直打呃,
放氣出來而已,這幾天半夜睡覺都被胸口頂住的感覺而醒,
一個晚上可以醒好幾次。
如果乾嘔了出來,會比較舒服的,不會一直頂著頂著那麼不舒服。

胃口還是超好的,懷孕前已經開始變胖了,現在那麼吃得,
不懂會胖到什麼程度。
看書說整個孕期把體重增加控制在10kg-15kg以內是最好的,
懷孕初期應該是沒什麼增加,有些孕婦反而會因孕吐而沒有胃口,
體重反而減輕。
懷孕中期增加幾個kg,懷孕後期是體重增加最快的時候!

一位媽媽結婚的時候很瘦很苗條很年輕,
生了孩子,身材走樣,
很偉大的媽媽,為了孩子,女人心甘情願。
但是,我可以又伟大又苗条吗?

我想我也許以後也會是全職媽媽吧,自己的孩子還是捨不得交給其他人照顧,
看著孩子成長,想看著他/她第一次翻身,第一次學坐,第一次站,第一次叫媽媽,
第一次走路,第一次每一個第一次,孩子黏父母的時間只有12年左右吧,
到他/她中學了,朋友多了,節目多了,功課多了,大概就要擁有自己的空間的時候了吧。

shuben說:世上只有偉大的父母和自私的孩子。
在我們還沒有做父母之前,我們何嘗不是個自私的孩子。


07-05-2010 星期五

有時候,我真的很矛盾。
上個星期才說孕吐的很辛苦,甚至有對著老公流淚。
老公的一句話: 那你覺得值得嗎?
我不假思索點頭。
老公說:每個女人都會經歷這個過程,這是一個奇妙的旅程,不然母愛怎麼來?
其實男人不能感受有一個小生命在身體裡的感動也是蠻遺憾的。呵呵

說回矛盾,反而這個星期我的孕吐的反應減輕了一些。
心裡又難免會擔心baby的發育。
女人就是能想很多。

半夜頻尿,一晚總要起身好幾次,所以如果偶爾一晚只起身2次就覺得很開心了。
現在看的最多的就是媽咪寶貝和育嬰書籍,每次都會去看每一周的身體變化,
第九週了,手指和腳趾都已經成形了,看到這裡,我又在想像肚子裡的孩子。
想像你的眼睛,你的鼻子,你的嘴巴,你的樣子像我還是像爸爸。
不管怎樣,你對我何等的重要和意義,實在無法用言語文字來表達我的愛。

這個星期,我的體重多了一公斤。
嗯,一公斤。
想到去年我結婚的時候,才43kg。
好來發福到48kg,過了農曆年後繼續龐升到50Kg
懷孕那個月51kg.
現在52kg
我拭目以待。

7 条评论:

美麗師奶 说...

加油!!真感動

美麗師奶 说...

加油!!真感動

chindo 说...

恭喜你,要好好养胎。

瑜~ 说...

慢慢来,一切都值得的 ^6^
尤其是你当你听到ta闪亮的哭声的那一刻~

nana 说...

你好,我来回访咯!
怀孕过程肯定是美丽的,一定要好好享受这个过程,享受当女皇的权利!呵呵~
害喜虽然辛苦,可是却也让你感受到肚子里有个小生命在健康的成长啊!加油,害喜很快就会过去的,好好养胎哦!^o^

et™ 说...

『 世上只有伟大的父母和自私的孩子 』 是美少妇说的啦~

看妳写的 post 真过瘾!妳的呕吐我不能参与,但愿能分享妳的孕事,是窝心的。

当日子越来越逼近,也就是我们要开始存钱买满月礼物的时候了………………

小澤 (DSvT) 说...

剛剛才看到你的update,要儅媽媽啦。。。
小心照顧身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