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

我的第一个宝-孕事-5 20周了

最后一次记录孕事原来已经是2个月前的事了。
现在我已经进入20周了,也就是5个月了,也就是怀孕的路已经走到一半了。
记得在写上一次的褐色孕事后的几天,我家就发生了很让我们痛悲的事,爸爸走了。
当在做白事的那几天,我的褐色事件还是断断续续出现,心里除了悲伤还得忍着担心。
那时候是刚刚过了三个月的保密期,
原本我还想大声宣布:我们搞出人命了!
但那心痛的同时无法让我听到别人说恭喜。
一切向前看,
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家人和宝宝平平安安,
是我最大的祈望。

上一次的褐色事件缠了我差不多2星期多吧~
差不多每天都看到,都是褐色的液体,
看了2次医生,医生都说胎盘和宝宝都很好,褐色可能是旧的血,
没什么大碍的,在那时候我都尽量不让自己劳累,好好休息。
我们绝对不想失去这个宝宝,真的是我的宝。

至于孕吐在进入4个月半的时候,已经有渐渐好转的现象,
没有之前吃饱就像吐的反胃,那时候连喝水都反胃,
但是睡前吐一轮现在还是会出现,但是至少没有每天那样了。

我前几天去做产检,一个月体重上了3KG!
医生说:很吃得哦?
一个月最多重2KG就是标准的。
孕期体重上的太多和太快是对身体不好的,
孕期高血压和糖尿病就麻烦了。
怎么办?到底要怎样好好控制?我想了想过去一个月我的饮食,
面包吃太多了?gardenia有时一天吃4,5片,
amway的protein每天一汤匙,protein粉是不是很肥的?
有机燕麦奶一杯,有时下午茶喝有机豆奶,
很少吃宵夜喔,最近才在睡前喝杯孕妇奶粉,
没有运动的关系吗?
以前我一个星期可是运动好几天的,好啦,我知道怀孕不可以减肥。
希望接下来体重都能在控制之内啦,不然到我生应该会增加到一共20KG
不会吧?生了后是不是真的靠运动和哺乳会很快瘦的?
我很怕到时候穿不回我的Levis 25"牛仔裤了。

从三个月到五个月,三次产检中我都会问医生:boy or girl
医生每次都答我不能肯定不能肯定!
到底几时才能肯定??他说要6个月。
我很奇怪咯,宝宝也没有遮住嘛~为什么就不能肯定?
每次的产检我都只担心和关心宝宝的发育状况,
老公就特别紧张一直从荧幕去看宝宝的“那边”....

看到有些孕妇不到20周就感觉到胎动了,我似乎还没明显感觉到咧,
这几天有感觉腹部有点不一样,但是只是偶尔一下下而已,不知道是不是胎动?
问了医生,医生说再等多1,2星期,我算不算比较迟?

几时开始买宝宝的东西呢?
要买些什么呢?什么牌子好呢?
我对育儿这方面真的是毫无头绪,
只好上网看论坛,看其他妈妈写的部落格,
5个月了,嗯,希望接下来一切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7 条评论:

~珊姑娘~ 说...

3kg也算过重了吗???
这个时候就是时候到各位师奶的部落格参观了。。。。我想我以后也会这样吧。大家都一直写得很仔细的。

怀孕快乐。

et™ 说...

老实说,我觉得你肿得很美!

瑜~ 说...

我整个怀孕过程的体重大约重了10kg~
但是脸看起来还是很胖~
但是医生并没有说什么,只是说我的肚子很大,可能我个子小的关系吧,所以看起来肚子和身体不是很对称 ==
我反而是宝宝出世后败家得很,网购到很厉害,鸣鸣

Feeling 说...

世界上有多一个伟人了。所有的妈妈都是伟大的 =)

Jane Chin 说...

现在妳是在“蜜月期”妳的宝宝看起来很安稳,那褐色的东东没有了就不要再担心了,我的朋友Angie还来红来比妳更久更多,现在宝宝都很健康。
因为家族有糖尿病,我一旦怀孕就会患上糖尿病,生了孩子后就会恢复正常,怀孕糖尿病饮食要照顾好好,太严重的话要定时注射胰岛素,我还更惨,吃那些类固醇药血糖会升高,加上糖尿,不吃的话血小板又会危险,真的很矛盾。
我以前总共增加20kg,很少人可以只在10kg里面,书上说不可超过10kg真的很难,我觉得在20kg內都可以啦。
妳是新手妈咪,刚怀孕的妈咪比较难feel到宝宝心跳或在动,刚开始就好像肚子有心跳的感觉,那就是妳的宝宝在动或者打嗝啦!如果生太多肚皮太厚的妈咪也是很难feel到的。
妳现在是蜜月期,宝宝也稳定了,大概4、5个月就已经知道宝宝性别(做莫妳的医生说不确定的?),蜜月期就可以买宝宝用品了,不要等到后期,妳困难走路时才买就很幸苦了,大概6、7个月就可以standby要进院用到的宝宝用品放在一边,想到流了什么没带可以随时加进去,宝宝临盘时候拿起篮子及包包就可以进院了,这样还可以有时间先把身体洗干净,不必为收拾用品花时间。
呵呵,我暂时是知道这一些,希望对妳有用!^^

King Kong 说...

无意中路过,恭喜你啦!

小澤 (DSvT) 说...

對於孕婦能說的就是樣樣事情都要小心哦。。。
當媽媽是件開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