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我的第一个宝-孕初三个月的事

先記錄孕後反應,
除了乾嘔,嘔吐,
原來頭痛也是前面三個月會出現的症狀。
頭痛可能是早孕反應,也可能是睡不好,休息不夠。
頭痛不能吃panadol,如果早上頭痛可能就要忍到晚上睡覺到第二天才會好。

乳頭有時候會有一點刺痛刺痛,是一下一下這樣。
有時候是持續一邊,下一次又變另一邊。

9週後,已經可以稱為胎兒了,8週之前都還稱為胚胎。
最後一次產檢是在我第6週,那時候看到的胚胎還只是一小顆的小豆。
看書說第十週已經可以看到一個胎兒的模樣了,真的很期待後天的產檢。
但是還是很緊張很緊張很緊張。

不能吃太飽,對滑蛋河有點恐懼感了,上一次吃了過後嘔到我啊!
那次實在印象深刻。

不知道是肚腩還是肚子裡很多風還是水腫,肚子看起來有微微隆起。
應該沒有那麼快看到肚子的吧,所以我猜想是肚腩+風+水腫。
我知道懷孕後胃時常脹風,我的大部分衣服都不能穿,穿的很不舒服和看到肚腩這樣。
內衣內褲也是很緊,平底鞋我也只有唯一一雙-而且還是拖鞋。
這幾個星期來我的上班的造型都是很隨便很邋遢,而且重複又重複。
為什麼不去買呢?我的想法就是盡量少去人多的地方,少走動,
現在是非常時期,我沒事就在家好好休息,不敢去人多的地方,
現在H1N1還是沒有結束,前面三個月是baby成長重要器官的時期,不能不小心啊!
打算在後天的產檢後再去買多多松松的衣服,不然我整天打開衣櫃整天都在煩穿什麼啊。
所以上班整天遲到,呵呵

聽人家說,懷孕吃燕窩會很好,
老公早在我7週的時候,買了老行家的血燕,
每天吃一湯匙,哇,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
老行家還附送一包珍珠粉,但是我現在未滿三個月很多東西我都還不敢吃。
聽說吃珍珠粉baby會白白滑滑的是嗎~呵呵


14-05-2010 星期五

等了4个星期,终于等到产检的这天,一点紧张,既来之,则安之。

一样地,很快地,我在荧幕上看到我的baby,他/她长大好多了,
已经看见一个胎儿的形状了,头,tulang belakang,双脚,双手,還在裡面動來動去。
中间在闪闪的是心脏,爹地妈咪又听见你的心跳了。

医生在静静地照着没出声,我也不先打扰医生,先让医生观察,
但10几秒还是不出声,我就紧张地问医生是不是有问题,
呼~医生急忙地说:no problems no problems
医生你不出声,我们会害怕咧!

这次的超音波感觉蛮久的,医生从很多角度去看,
我问医生是否已经可以进入稳定期,虽然我现在是第十个星期,
医生的答案让我放心好多了,他答我:very good 点头说是稳定了。
呼,又过一关了。宝贝,妈咪真的很爱你。
下一次就要做details scan了,保佑我一切顺利。

今天拿了Multi vitamin和钙片,
知道吃钙片会容易便秘,最不喜欢没有大便的日子,所以要逼自己喝多多水才行。

不知道下一次第13周的时候,能知道男的女的了吗?呵呵
好想买东西给宝宝啊!

這一次產檢忘了拿超音波照片,第一次看見寶寶在肚子裡會動,
雖然2D是看不清楚,但是那種感動還是無法形容的。


25-05-2010 星期二 第11周又5天

我又放假了~其实我原本也只工作到这个月未而已。
昨天星期一中午上厕所的时候,感觉有液体流出来后,用厕纸一搽,
是褐色的。是来红吗?当下有点不知所措,而且肚子还有点像经痛的感觉。
感觉这是不太好的症状。
马上打去医院问,叫我马上MC回家休息继续观察,如果是褐色还没那么害怕。
如果是鲜红色的,明天一早见医生。
过后,告诉同事我的情况,每个都叫我马上要去医院,不要开玩笑,这是第一胎。
我更紧张更害怕了。打给老公,他马上放下所有工作飞回来载我去看医生。

是我星期日去shopping2小时的原因吗?还是晚上有发脾气了一下然后动了胎气?
晚上的时候已经有感觉腹部有点不舒服,到了星期一早上也是。
第一次遇到这个状况,实在很紧张,但我还是吃了一包鸡饭才去医院,
反而是老公紧张到没有胃口吃不下,然后还要安慰我。

到了医院,医生先看我的file,说应该没事的,应该已经很稳了的,
照了照,照了也很久,没事,baby很好,还很活跃,看到他/她在里面一直动来动去,
还看到他/她的手在摇摆着,好像在和我们打招呼,也听他/她有力又快的心跳声,
告诉爹地妈咪他/她很好,不要担心。
我趁医生在仔细照的时候,问医生猜得到是男的女的吗?
医生没有笑我现在问这个问题,他看了看,说:cant not guess..
还问我想要什么性别。我真的没有所谓,是男的女的,都是我们的宝。

打了针拿了药给了MC,没有了差不多2百。
但心情已经比较放松了不少。
现在我的生活和心情都随着宝宝变化,
不知道为什么,真的是荷尔蒙的变化吗?
感觉人比较容易感动,容易流泪。

还有2天就12个星期了,就是满三个月了。
还有7个月的孕期要走,保佑我们平平安安。
让我们12月份抱着我们的孩子向大家打招呼。

18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不要担心,我相信老天爷一定会保佑你们的。最重要还是老公时刻陪伴在旁悉心照顾 =)

Jeffrey04 说...

小心身子啊,不要那么操劳……

Invisible 说...

不要太担心,保持心情开朗很重要哦!加油!

Shin 说...

那个褐色的spotting,我也试过,当时吓到我晚上跑去挂急诊!不晓得是否那天我提过重物,还喝完整碗asam laksa的汤(据说孕妇不能吃黄梨)!

切记要多休息哦,还有保持好心情!^^

雪莉 说...

你的baby做我的陪嫁姐妹吗?还是你一面抱baby,一面玩兄弟?

哈哈哈哈哈哈

~珊姑娘~ 说...

一定母子平安的。
好好安胎。

天使熊猫 说...

好多同期懷孕的部落媽媽啊,呵呵,真熱鬧^^

匿名 说...

茉莉,你要记住孕期不要吃肉骨茶噢 ~

最好的进补时期是第 4、5、6 个月!
还有喝多一点牛奶和一定要吃 Folic Asid!

嗯···· 我是听人家说最好燕窝不要吃太多 因为会导致宝宝很多头皮。

-- 小鹿的歪歪

康嫂 说...

最重要是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星期六那天忘了和你分享怀孕经,o(∩_∩)o 有时间再见面再和你谈天吧。。。

瑜~ 说...

百无禁忌~
吃喝别太过分太过量就行了~
我是酱紫走过来了,你也一定平平安安生下健康宝宝的~ ^^

茉莉 说...

Vincent,
过去了,怀孕见到这种是不担心都难的咧!

jeffrey,
是的!我知道。已经尽力做到。

invisible,
爸爸去世的时候,心情很难控制。

shin,
好像很多孕妇都有试过这种问题哦~
要相信自己,那些不该吃的就不要吃,忍啊!
asam laksa,tomya可是我的最爱的。

sheali,
抱着baby玩兄弟....=_=||||
到时叫新郎和兄弟帮忙换尿布。

珊姑娘,
嗯,谢谢,我相信一定会。

天使熊猫,
是啊,你也如愿怀上第二胎了!恭喜!

小鹿的歪歪,
bak ku teh我也知道哦,也不敢吃。
很多都不能吃,为了宝宝,我一定忍!

康嫂,
那天要不是觉得那个位子很热,我也不会换!
不然就可以和你聊怀孕经了!!

瑜,
第一胎什么经验也没有,只好多看你们这些妈妈的部落格吸取经验了。

康嫂 说...

怀孕的时候真的是特别热的。。。什么时候是预产期呢?

茉莉 说...

康嫂,
是咯是咯,真的很容易热下的咯!
预产期在12月!

墨墨 说...

好久不来看,茉莉竟然都要当妈妈了,好羡慕啊,呵呵~恭喜啊!照顾好身体,我猜你就算当了妈妈,也是辣妈一个,呵呵~

茉莉 说...

墨墨,
嗨~还真的好久没来了你!
别羡慕,你也可以的!呵呵

辣妈?生后要等我先成功减肥!哈哈

et™ 说...

那天看妳肿到…… 就知道妳想太多了啦!

我反而觉得多走动能帮助生 baby 咯,不是吗?妳最好去问医生。我是听太太团说的,有些还跑去做瑜珈,有助生产。

明年一月的满月酒安蒂书本吃定了!

ET女子 说...

就像楼上ET说的。
多走动哦。做轻运动有助生产比较顺利。
像我妹妹是外向型,怀孕照到处跑,生产时她说感觉像大便酱就大出来了~呵呵。
而且比比生出来也活泼些~

sandy 说...

大大好幸福喔!

根據中醫本草綱目,燕窩可以入藥改善體質,所以我也會吃即食燕窩。

不過我的醫生說太甜的不可以吃,會提高了娠妊糖尿病的風險,所之前在網上找到這個網站
http://www.geocities.jp/hongkong_bird_nest/index_e.htm
,有無糖的家庭裝,來自香港的,都是著名品牌。很方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