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我的第一个宝-孕事-6 Klinik kesihantan红簿子

胎动发生在20周又4天,早上睡醒,明显感觉到肚皮下在弹跳。
宝宝啊~我终于感觉到你了。

记得我在23周的时候去klinik kesihantan登记,我的目的其实只是那一本红簿子。
我不知道重不重要,打算去这一次看看,也想拿拿经验,看看政府单位的服务如何。
嗯,结果,去了一次,就不是很想去了。
政府诊所其实还真的蛮简陋的,护士全部是马来人,第一次去登记,给了我红簿子,
自己把红簿子上的资料填完它,除了自己的那本,还要填诊所的那本,还有几张form,
同样的资料要用手写的重复写几次...然后再交回给柜台misi,等叫名字。
对了,每一间klinik是看你住哪里,才批准你在那边做产检的。要带电水单证明,
但是她们没有跟我拿,连IC都没有看。

第一站,是询问站,会问你家人有什么病,你的身高,量体重,看你之前产检的资料。
这个护士还不错,给了我很多意见,问我打算在哪里生,我直接说私人医院,
然后她说:那么你可以不必来政府医院检查了的,有什么事情转去政府医院他们也是会收我的,我们有缴税。

第二站,是量血压站,有2位很年轻的护士负责,她们的脸是没有表情的,
那个量血压的东西看起来很有“历史”的感觉,我几怕是她们要帮我抽血,
因为她们一脸看起来就是会让你很痛的感觉。。

第三站,抽血站,其实就在量血压的后面摆了,我没有等她叫名字就一屁股坐在她前面,
那个看起来还有点经验的护士有点杀气地看着我,我对着她傻笑。
她叫我去等她叫我名字,嗯,她们是很有system的,是我太心急了。
终于叫了我的名字,那一刹那想到“要来的,还是会来的”
抽血的桌子上,我看到她把几滴血分别滴在三个透明的板上,看起来她在做“实验”,
嗯,她到底在做什么?她没有带手套咧!而且在她准备帮我打针的时候,我看她在傍边洗手,
顺便换了她手指的ok绷,那么她的手就是有伤口咯?万一她的伤口接触到别人的血而感染,
那不是很oh hoo?我很纳闷一下,但是看到她的表情冷冷的我不敢问她。

她洗完手,换了新的ok绷,我亲眼make sure她拿新的针筒,这个很重要,要确定是新的,
我之前抽血的经验是,(注意:是在这次之前的经验。)
先用消毒棉花帮你局部擦2下,
然后打打你的血管筋让它浮上来一点,让你手握一支棍状的物体,
抽完血后,用医药贴纸把棉花贴在你抽血处。
这看起来有点赶时间的护士,二话不说!
没有消毒棉花的service!直接打开抽血针筒,对着你的血管直接插下去!
血马上“喷”出来,真的是喷出来,然后她一面问我:sakit kah?tak sakit kan?
嗯,不痛不痛,只是有点不舒服....=_=
然后针筒拔出来,直接放棉花叫你屈手,就搞定。
没有帮我把棉花贴在皮肤上,很快就跌了啦!我还要去那“香气逼人”的厕所,装尿!
厕所真的很肮脏,我顶!
装了尿,那个装尿那个罐是没有盖的,所以你不可以装太满....

在这边,很多都是亲历亲为的,抽了血,拿着自己的尿,要走到隔壁的counter4
(一开始根本不懂哪里是counter 4 !!,走了好几轮!)
交给那边的人验,在那边等报告,等等等。。。
隔壁的这里真的人很多,普通病人,老人小孩大肚婆全部挤在这边,热到!!!
大肚婆“参”在这里真的很不好,病菌太多了。
等了等,等到了报告,再走回去隔壁给护士叫名字进去给她们检查肚子。

(打字打到这里,很累了。。)

一间小小的房间,里面可以有10个人左右。。。
那里是没有用超音波看宝宝的,misi是用手来摸的!
首先躺着,护士会用手在你肚子上按按按,摸摸摸,然后就可以知道宝宝/还是子宫的位置,
然后用软尺量宫高,其实她们这样按按按,是以前人的做法的是吗?那么真的按的到什么的吗?
过后,Misi会用一个walkman酱的东西听宝宝的心跳。

然后,很年轻的实习生,大概20出岁摆了,也走过来按我的肚子,
其实是很担心的,刚才不是按了吗?我不想当白老鼠!
然后就问我很多问题,看的出他有点紧张,护士还教他怎样写report,
那边真的很多实习生,而且全都是华人,他说他们在这边实习1星期,过后再换去另一间。

看完准备回家已经是三个小时多的事情了。。。我去私人的有时候都不用半小时。
整个登记和产检,一分钱都不用。
但是必须付出时间,汗水和疲累。。。

4 条评论:

瑜~ 说...

政府医院的确需要等很长时间 =='
也不知道为什么可以那么久,可能很多孕妇和病人的关系吧~
胎动的感觉很奇妙吧 ^^

小澤 (DSvT) 说...

只能說一分錢一分獲~
可是政府給的葯很好的,有時候好過私人~

et™ 说...

Misi 哦? 亏妳想得出,我顶~
(笑到我呀……)

妳是不是为了我以后要去政府医院生,所以先牺牲自己和 Tiger 当白老鼠? (泪光闪烁)

有文第四胎男的在政府医院生,他讲到几好下的 wor... 双喜妈妈的写到好好笑!

听说政府医院给的药真的很好,什么仪器比较先进,哼~ 不要给我找到那条水出来!

Shin 说...

我第一次去政府诊所时,也是朦查查的,还好misi态度还不错,很有耐心地告诉我接下来要去哪个counter做什么。

大致上我在那里遇到的misi态度都ok,除了验血+验尿那个misi,脸臭到不行!我去了好几次,从来没见过她笑!不过也难怪她,每天要对着这么多人的尿,哪里开心得起来?>.<

看到她们用那个小小仪器听宝宝心跳,按按按,量量量,我也觉得很‘儿戏~疑惑怎么这样就足以确保宝宝健康ok吗?

去政府诊所,每次都至少花上2小时以上,又久又热,唉!去私人,就是就花钱买时间买享受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