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老虎仔来到

嗯,我生了一个咕咕叫。

没有经历产痛,没有经历被misi用手指插进下体看开了几CM的痛,
没有用力push, 没有喊,没有叫,没有试到什么是女人最痛,
15分钟摆了,我的孩子出世了。

我的痛,在麻醉药后的4个小时来到。
好彩这世界有发明到止痛药。
听人家说开刀后第一次下床是最痛。
其实对我来说,是麻醉药后躺在床上下半身还不能动却已经感觉痛才是最痛,
那个时候的痛必须靠止痛药才行。
第一次下床是在手术后第二天,脚踏地,慢慢起身,其实还能忍,
止痛药是不能让你完全没痛,但真的可以减轻很多,
第二晚睡觉前试着不吃止痛药,到了半夜,痛到自己爬起来吃,才能睡。

说真的,手术后三天是最痛,但,就是那三天,让我有点自豪的是,
出院后(三天两夜)我回到家,一颗止痛药都没吃过,
我还是每天自己照顾宝宝,弯腰起身无数次,抱宝宝,
这些对于人家所说的“危险动作”我都做齐了。
手术后第五天回去复诊,医生已经叫我可以开始冲凉运动了。
但一开刀后出来的肚子好像还有7个月....

做月,真的很要命。
不知道马来西亚华人的做月的law到底有没有现代医学根据。
中国妇女做月也没有我们那么严格吧?!
怀孕后期,不能忍热,一热就狂流汗。
刚生产后,也是一样!
那个汗就是狂流,不能洗澡,不能开大风,奶水一直漏,恶露又多,
吃不喜欢的东西,宝宝拗计,很多很多不适应让我差点觉得自己患上产后忧郁症。
很壁赤就是!

一开始就哺乳,走过哺乳的路才知一点都不简单,真的不简单。
没有耐心没有决心根本做不到!
有一次的乳腺阻塞让我陷入人生低潮,发冷发热,乳房胀痛,实在不堪回首。
好彩经过双喜妈妈的指点,每天努力挤奶,热敷,挤奶,热敷,挤奶,热敷..
颈项也酸痛,很累很累。一次这样的经验就历历在目,
我们做娘的只不过要喂饱自己的孩子,为什么会有乳腺发炎这种事情?
喝奶粉真的轻松很多,哺乳真的很拿命。
一番寒刺骨之后,庆幸现在已经接近全哺乳。

以为这乳腺阻塞在做月里是我面对最大考验的事了,原来我还有“食物中毒”这种事。。
吃了一碗“臭酸”了的鱼丸米粉,那个下午,腹泻无数次,
发冷发热 (又是发冷发热!这个感受真的不好受!)
因为吃错东西,母乳不能喂!担心会影响到宝宝也腹泻。
我倒掉的母奶有2支小的矿泉水..亲手倒掉的心情真的很心疼下,
虽然知道自己的nen nen还会制造。

今天是产后40天了,这40天来我是怎么过的,呵呵。
看着宝宝一天天的变化和长大,什么都值得的(以前时常听人家这么说)
到现在自己说值得的,才明白那份感觉。

自由暂时离我很远了,孩子只依赖我们12年左右吧,
越长大孩子越独立,长大后就像我们现在这样有自己的生活,
久久才回去探望父母,等孩子回家吃饭的感觉,我竟然现在想像的到。
现在帮孩子换尿片,喂他吃饱,帮他冲凉,以后我的孩子会嫌弃我吗?

养孩子的事,一辈子的事。
这世界永远是伟大的父母,自私的孩子。
我曾经也是自私的孩子,当了娘,才知道这是一直在轮回的事。

13 条评论:

et Shuben™ 说...

真情流露最感人。

所以,农历新年记得给妈妈的红包要大一点。

(我还是接受不到佛说没有孩子是一种福气的说法。)

et Shuben™ 说...

读你的 Blog 其实是一种享受,不继续写下去的话就太可惜了。

美麗師奶 说...

有個孩子是生人最大的圓滿啊~~恭喜你。
我的兒子也是老虎仔,他6個月。

Vincent Cho 说...

真的,我也相信是轮回的事。你是个好娘,我相信你教育出的,也会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Shin 说...

挤奶挤到颈项酸痛,我也试过~(@_@)

还好上次我请的urut有按摩乳房帮我通乳腺,不然我也是会涨奶涨到痛死去!

bluesky 说...

贊成et說的,讀你寫的是一種享受,不寫太可惜了.. >.<"

加油~~~

Snowpiano^ ^ 说...

恭喜哦!:D
祝愿,宝宝快高长大,妈妈健康快乐,爸爸财源广进!:D

FoongYue 说...

母爱真伟大啊!

听说喝母奶的小孩特别健康聪明~ 所以你要坚持啊~~

祝福妳和宝宝~!

et Shuben™ 说...

老虎仔去拜年有没有发生什么趣事?写出来分享下嘛!

et Shuben™ 说...

喜欢你风趣幽默的文笔,不继续写下去的话实在有点可惜。

观珊 说...

恭喜哦,继续写..

et Shuben™ 说...

真的不打算继续写下去哦?

家勤 说...

做妈妈的感觉真的要当了妈妈才知道。生孩子的痛,康复的痛,坐月子的幸苦郁闷,涨奶的痛。

很羡慕你能够全哺乳,为了哺乳我也吃尽苦头,和你一样乳房堵塞什么都试过。可惜始终没办法全哺乳,因为孩子会放在家乡,工作后就会停奶了。很心疼啊!看着孩子努力吸奶那种感觉真的没有东西可以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