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星期日

奶妈

我已经当了5个月的娘了,
当家婆住在我家2个月里,这2个月里,家婆让我上了“全职妈咪速成班”,
势必在家婆功成身退后,吃自己,哦,不,是靠自己。

刚好家婆回去后就是农历新年来到,那时候出门前准备都要最少2个小时,
喂奶,挤奶,帮宝宝冲凉,换衣,自己冲凉,换衣,收拾东西,
还没出门已经累了,还要大包小包出门去。

今天很想Blog,先说哺乳。
嗯,满月后,我正式完全没有给配方奶,小虎歌完全喝我的奶,
我的目标是至少喂到6个月,
到了6个月若还有毅力耐力意志力会再喂到我没有力为止。
现在进入第五个月,我的奶量在这几天下降了,还是很明显那个。
看哺乳妈妈的部落都说全哺乳的妈妈大姨妈是不会找上门的,
可是,我是不是例外那个?我的月经在我产后一个月就来了,
第二个月也照来,到现在只有一个月没有来而已,为什么啊?我是全母乳啊,
我想是因为我半夜没有起身挤奶了,荷尔蒙的关系。

其实哺乳的决心真的很重要,当我有时候在忙碌的时候还要定时挤奶,
加上小虎在旁边ka ka cau cau的时候,
就会觉得明明喂奶粉那么轻松的动作(奶粉+水+摇一下。一分钟搞定)
我为何搞到自己那么累啊?!

不是不要选择亲喂,满月前亲喂他总是喝不多,喝喝下又睡觉了,一下子又吵喝奶,
亲喂一次奶最少半小时,然后为了让奶多,我还要把喝不完的奶挤出来,
我忍受不了,就把奶挤出来,瓶喂,
一,可以知道他喝了多少,
二,他可以喝的比较多比较快,比较耐饱,
三,他接受奶瓶,家人可以帮忙照顾,我还可以出去。

亲喂我现在只在半夜,清晨或早上时间(也就是我还没起身的时候啦,懒啊~)
亲喂真的很方便,不用洗奶瓶,不用打嗝,不用手帕,不用开灯,
不用起身,手过去抱过来,打开哺乳内衣,就直接喂,
然后两母子再一起昏睡过去。

在我还没有生之前,身边的人没有人看好我能全哺乳,
身边的亲友也没有一个是全哺乳,她们都告诉我,她们没有奶,
或是因为涨奶导致乳腺发炎,然后吃药停了奶。
当我在生之前,在baby fair买了很多breast pad准备哺乳时用到,
我也被质疑,没有鼓励,还说:你未必有奶的!
我只是笑笑带过。一直到现在我还全哺乳中,
不是没有奶,只要你能生孩子,只要你有决心和努力,奶一定会来,
大多数的人看到我产量惊人,都会说是我的体质是多奶,
不,我是努力在用力挤奶的那个妈妈,而并不是特别受上天眷顾而多奶的娘亲。

以前的年代没有挤奶机器,没有网络,没有医生护士和相关知识来灌输哺乳的资讯。
看到有些妈妈没有做功课,没有多上网和看杂志吸收这方面知识,轻易被长辈影响而放弃,
我问其中一个朋友,她说她有奶,但是她喂了2个月她不要喂了,
原因是:她听说人奶久了就没营养了不好了,怕她孩子以后不要喝奶粉了。
我听了真的傻眼和可惜,也有和她解释这些谣言,她还是一脸不以为然。

算了,我并不是排斥奶粉,我在满月前也是不勉强全哺乳,那时候奶量还没足够,
我也是会让孩子喝奶粉,到现在我还是一样不让自己有压力,
做妈妈的我了解了不是每一样事情都可以完美的。

好了,我又要去挤奶了。上网时间过的真快,我还没去到facebook八卦...

待续咯~

3 条评论:

PANDA S 说...

我哺乳了一年,现在正式收工。
你一定可以维持的!

et Shuben™ 说...

[ 大多数的人看到我产量惊人,都会说是我的体质是多奶。不,我是努力在用力挤奶的妈妈,而并不是特别受上天眷顾多奶的娘亲。]

这个有人证!因为梁家妇女亲眼看过她挤奶,挤完后还写在簿子里做记录…… 我从未看过酱有专业精神的妈咪。

Blogger 说...

Ever wanted to get free YouTube Views?
Did you know that you can get these ON AUTO-PILOT & ABSOLUTELY FREE by registering on Like 4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