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妈咪心声

嗯,shin的这一篇我有共鸣。

虽然我才做了6个月的娘。

其实只要我们不事事要求完美,事情就会简单一点。
好像一开始我也不想给凯捷吃奶嘴,
但是我没有办法每晚要让凯捷含着我的奶头才可以睡觉。

宝宝所有用品买齐了,就是摇篮我没有买,还买了整千块的baby cot,
但是还没满月,摇篮我已经买了2sets,一个在楼上,一个在楼下,而且都是电动的。
(还没算我娘家手动的和夫家的,只是沙龙布都买了好几件...)
因为我剖腹生,用baby cot的话,要喂宝宝喝奶就要抱上抱下,半夜我都是自己顾的,
一开始是和我一起睡大床,结果,宝宝很浅眠,为了让我白天有精神,
不再要求完美,摇篮还是很好的帮手。什么要出去过夜要带很多东西,
但当你想有个好精神的时候,这一切不再重要....

一切一切我可以妥协,就是喂人奶这一点我坚持下来了。
嗯,全哺乳的第一个目标,至少6个月,我还有几天就要做到了。
一开始我也努力亲喂,但是半夜宝宝的需求,宝宝往往喝着喝着就睡觉了,
一个夜里反复亲喂好几次,有时候宝宝吸不够大力,喝不到会发脾气,
只好把奶挤出,瓶喂。至少我还能让家人帮忙喂奶,而且,能够耐久点。
我知道在亲喂的成功之前必须付出很大很大的耐心。
瓶喂还是有它的好处,这里,我不多说。毕竟亲喂是最鼓励的做法。
现在的我,每一天亲喂也有,瓶喂也有,庆幸宝宝都没有抗拒。

最近宝宝开始出牙了,不怪的最近夜醒好多次,记得一个夜里甚至10几次,
真的不是开玩笑的....
摸到那尖尖的小牙,感觉我的儿子在慢慢的长大了。
是不是每个宝宝都会有有一阵子的厌奶,有时会持续一段日子,过后恢复了,
有时候又会再发生....?
真的宝宝一直都会变的,
如果有下一个,(我也来如果)
我还是会坚持母乳,其他的奶嘴还是沙龙我都是顺其自然....

要求完美只有让自己更累。

14 条评论:

美麗師奶 说...

我也讓樹熊吸奶嘴,尤其是睡前,讓他知道那是睡覺的時候,其他時候都拿走;沙龍也有睡,白天讓他睡,是因為有時我們走開一下,或是小睡時,就算他醒了也不會掉下床;晚上就讓他睡tilam。
baby cot我就沒有買。

Shin 说...

宝宝现在夜醒还会频密吗?牙齿出了没?

想当初我家宝宝睡得还ok,可是打从6个月后就开始醒得很密。怪就怪我那时候没好好坚持让宝宝睡她的床。“道听途说”,自以为是,再加上疲倦,结果选择了把她搬上大床并躺喂夜奶,相信是因为这样结果间接造成她现在把我当人肉奶嘴,晚上一起身频频找我喝奶。

所以现在你的宝宝尽管晚上的睡眠模式被打乱,可是你记得还是要保持一贯的routine喔。

说到奶嘴,最后我也妥协了。可惜那已是6个月以后的事,她也不爱吃了。

摇篮也在出月后不久就放弃我的坚持。一直要抱真的很累人。

你说得对,何必要求这么完美呢。搞到自己觉得当妈很惨,怕到连第二胎都不敢生,真是的!

Vincent Cho 说...

要这样坚持是不容易。情况许可的话,一定要持续这份坚持 :)

PANDA S 说...

"求完美只有让自己更累"

写得太好了

Feeling 说...

一直追踪了好几个孕妇妈咪部落客的部落格,发现坚持,坚定的意志真的很重要。我这个人,没什么坚持和耐心的。。我也还真的担心不知道我可以做到吗。。。我也希望可以喂母乳六个月,可是只是听还没做,就已经觉得很不可思议了。。。

Mayble 说...

您好,我在SHIN那边看到你的BLOG...
我也快当妈妈了,宝宝在肚子已六个多月。看到您们的心声我真的有点怕怕呢!

茉莉 说...

美丽师奶,
嗯,奶嘴能尽量不让他上瘾就最好的了。
通常吃奶嘴,就会想睡觉的~呵呵

shin,
现在第一颗牙才刚刚发出来而已,还看不清楚,
但是已经摸到尖尖的(好像才一颗?)
那时候还没满月的时候,宝宝不太爱吃也不会吃奶嘴,但是,满月后,我发觉他睡觉前都要含/吸我的奶头才慢慢睡觉,我发觉我成了人肉奶嘴!
那是才再把奶嘴拿出来代替,那一次他马上接受,就一直有用到现在,其实奶嘴真的可以安抚到宝宝的情绪,也是妈咪们的好帮手之一!哈哈哈
哺乳妈咪们要做的事情担心的事情真的太多了,
若再求完美日子会很难过。
现在大多数的时候,我只要帮宝宝换好衣服,奶嘴一上,他就会知道睡觉时间到了,有时候半夜有“动静” 奶嘴掉了,大多数再给他吸回去就可以了。
戒不掉都是暂时的,到时候再靠我们的坚持和毅力和耐性帮他们戒掉就对了!

茉莉 说...

panda,
你好少update了的?

feeling,
你现在怀孕了?
只要你有决心哺乳,在生之前做好功课,
还有保留几个哺乳妈妈的电话号码,
有什么问题就要问那些有经验哺乳的妈妈们,
通常你身边的长辈都没有这方面的经验的,
你会被他们影响而可能会中途放弃。

mable,
好好安胎!
只要你有决心!不要害怕,做了妈咪你就会比以前的你更勇敢的了~

茉莉 说...

vincent,
对啊~希望我的下个目标也能实现!

家勤 说...

我的宝宝三个月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吃奶嘴。我不知道是不是哺乳的关系,他吸东西很用力,吸奶嘴时吸不到东西出来,他就吐出来不要吸了。我家婆还要沾糖给他吸,他吸吸下还是吐出来。

结果每次哭就要喂水或喂奶,现在三个月就7kg了!ORZ

茉莉 说...

三个月就7kg!我的五个月才7kg多而已。
奶嘴粘糖?!这不好吧?糖没有益的!如果不吃不要勉强,以后不用戒!哈哈!

et Shuben™ 说...

我要赶快生一个,不然以后没有话题了。

小澤 (DSvT) 说...

好久沒有過來坐坐了。
讀到你這一篇文章,真的讓自己超級想當爸爸。
當媽媽真的很偉大,這個真的是事實~

當年本人就是一個厭奶寶寶,我一嵗就拒絕喝奶,所以導致小時候個子很小~

et Shuben™ 说...

妖~ 还以为妳 update 部落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