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亲爱的孩子

当了妈妈这个角色15个月了,每天都在学习中。
到现在我还没买藤鞭,我不舍得打,但是又不能盲目的宠,这学问蛮难。

我还在等你自己能勇敢的站,勇敢的迈向你的人生中第一步,
妈咪牵着你你放心的走,当妈咪要你自个儿站的时候,没有任何依靠,你只敢放手几秒。
妈咪不会急着你独立,真的,就算很多和你差不多的小孩比你快走,我也继续耐心的等你,
我知道这些真的急不来的。

你要自己走的路很长,妈咪能牵着你一起走的路占不了你人生中的一半。
也许我的下半生轮到你来扶妈咪,不知道你是否会嫌弃我。
看着你爬上爬下的,有时候自己不小心跌倒了,
妈咪虽然心痛,但我知道这是你成长的过程。
我无法时时刻刻看顾你,我只能尽力保护你,
但我不能溺爱你,虽然我心里宠你爱你的要命。

刚买了吴淡如的“亲爱的孩子”,觉得用这样的方式写一篇篇的信给孩子很自然,

孩子是心头上一块肉,
就是这块肉 让我知道这世上有永远的爱,永远永远的爱。

5 条评论:

茉莉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et Shuben™ 说...

昨晚在妳家看了几页吴淡如的 《亲爱的孩子》,心里有点小感动…… 或许妳不是十全十美的妈咪 (请问世上哪有十全十美的人?),但绝对是全心全意的母亲。

虎哥是幸福的。书本阿姨希望他将来勇敢走自己的路,并平安快乐长大。

孩子和妈妈都要一步一步来,共同成长。

Vincent Cho 说...

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不一样,我相信他只是需要些时间及家人的鼓励。这么好的妈妈在身旁支持,我相信他一定会让你觉得很光荣的!:)

~珊姑娘~ 说...

很赞同Shuben的话,哪有人十全十美的!
我觉得你是个很棒的妈妈!我也要做到这样子!

然后我很赞同你所说的,真的自己的孩子就如心肝宝贝,所以要rotan他们真的会舍不得,但是真的不可以宠坏。这真的很难。希望以后自己可以拿捏得好。

旺樟 说...

最近在看刘轩的书,里头有好多他写给他宝贝孩子的记事。前几天看见您也同样写了一篇很感人的记事给你的小虎哥。不禁感到很羡慕。因为,我也好渴望爸爸妈妈从前可以记下这些点滴。

小虎哥非常的幸福。有妈妈给他写的日志,待他慢慢成长。不能立即明白,长大后也一定会明白妈妈的文字到底在诉说什么。

看见世界的一部分有那么认真的妈妈,就知道这孩子会有多幸福。好期待你接下来还会写什么给小虎。

PS 谢谢你,我终于可以留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