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nen nen

孩子,
当我很年轻的时候,我曾经和朋友说过:我不会当个全职妈妈,我不喜欢小孩子的,好烦。
好几年后我结婚了,当我想要你的时候以为射进去就会有了的我却等了好久。
在那时候我就已经决定要当个全职妈妈了。

在刚刚上任为新手妈咪的时候,哺乳是我的第一个挑战,开刀那天下午你就抱过来我的病房,
我尝试了好久,把奶头塞进你那小小的嘴巴其实还不容易(是奶头太大吗?==)

初乳的确不多,但珍贵。
我只想把最好的都给你。


其实哺乳这行为就自然,我的奶就这样被你婆婆,小姑,几位护士看过了。
说到哺乳还真的一匹布那么长,说哺乳容易它确很容易,说它难嘛也有难过的时候。
总之就是妈妈的决心很重要,心态也很重要,哺乳知识也很重要,
很多准妈妈还没生的时候会说要哺乳,但是连基本的知识也没去了解和掌握,
然后就说自己没有奶,或者因为发炎而被逼停奶,这样的结果其实都能预防的,
只要做足功课,有问题的时候问对人。

身边的人都会告诉妈咪奶粉会让你更聪明,
还说他的孩子应该也是喝奶粉所以才那么精灵,
抱歉,妈咪真的不相信。
妈咪不是不要让你变聪明,
妈咪只知道对你最好的是在妈妈的nen nen里。
外面买不到,奶粉模仿不到,而只有妈咪才能给你的。
其实妈咪比较想听到 “好棒哦,你要继续坚持哦”

3 条评论:

Eunice 说...

读完你这篇,让我有点感动!
我是准妈咪,宝宝还有两个月就来报到。
目前正学习哺乳的知识,希望向你看齐!
你真的好棒!要继续坚持哦!^^

et Shuben™ 说...

虎哥,书本阿姨也看过你妈咪的 nen nen 喔~ 她的奶头很大奶水也很多,难怪你长得这么健康强壮。

你妈咪真的好棒!

~珊姑娘~ 说...

你真的很棒!!!我希望自己可以给自己的孩子做到母乳宝宝,至少不要太短的时间,我不敢担保可以长期喂母乳,毕竟打工妈咪有难处,但是我会学习尽量安排好,尽我最大能力!向你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