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去年的事,今年才写-1

嗨~我又回来了~
发现自己生了虎哥后,没有好好帮儿子好好记录他的成长史籍,
实在是不应该~
还有几天,他就满24个月了!
2岁的小男孩,最近他拔我头发拔的上瘾了,怎么办?

记得他刚出世的时候,2.8KG而已,好小一个,身上的70KG生了他之后的第三天,
量了体重68KG!!果然只扣掉他一个人的体重而已,
但是我不担心,我知道我一定会瘦下来的,虽然最近又胖回来了一些...
(等我有时间也发个减肥篇...)

做月的我并没有好好遵守几千年前留下的规则,一星期多后我就开始冲凉了,
有时还一天2次,要不是剖腹生的我可能一出院就洗澡了。=_=
哺乳的确给了我很好的经验,就这样一哺就哺了1年,每次看着雪柜里满满的奶,
心里的满足感实在是超越了荷包满满的那种快感。
很多人都说全哺乳的话月经是不会来报道的,也许我是例外的,
我全哺乳却每个月月经都来,虽然不是很准时,但来月经的几天,
奶量下降的蛮多的,一旦干净了后又自动恢复“产量”,就在我接近第11个月的时候,
奶量比平时来月经的期间比较起来少的更少的时候,月经又还没报道的当儿,
我买了验孕棒,嗯,买了回来没有马上验,因为那时候虎哥发高烧,
已经病了2天左右了,要照顾他也没有心机去验,但恶心感来的时候就越来越怀疑,
(打字到这里,我停顿回想了一下)
嗯,我还记得是早上验的,两条线很快出现,我买了2支,
但我没有像第一胎时一次过用2支,因为我知道它是准确的。
喜悦感没有很强烈,说真的。因为虎哥发的高烧不是普通的高,
就在当天中午他烧到40.1度,我还一度怀疑探热器有问题。二话不说,
不等他爸回来就自己马上载他去医院,基于前天已经烧到39度去医院塞药去屁股,
这一次40度也一样先塞退烧药去肛门,妈妈们记得和医生拿几颗这种退烧药放在家里的雪柜,塞屁股的退烧药能在半小时后生效,而且烧很快就退,但只建议烧到39度以上才使用,
如果喝药水的话最少要一个小时才能退烧,而烧也退的比较慢。
后来就因为烧一直不退,退了又烧,一旦连续发烧三天,就必须严肃看待,
抽血是免不了的,抽血的时候,虎哥哭到我也想哭。帮baby抽血不是像大人用针筒抽的,
他们是用滴血的方式收集血液的,就首先在手指上刺了一个洞,
再用力把血滴在容器里,我想一次必须10滴以上吧,
就这样眼睁睁看着儿子被人用手挤血,
我的心很疼很疼...
在虎哥入院前,我们一家三口还为了想证实两条线而去找了之前帮我接生的医生,
带着满怀期待的心情,护士还问我说“要生弟弟妹妹了啊”,量了体重,验尿,
进到去医生问了最后月经日期等循例一些问题,最紧张的超音波检查来了,
医生先在肚皮上找来找去,找不到胚胎。
心想还早,医生再用阴道超声波,结果还是找不到,而且验尿结果显示一条线。
医生告诉我,我没有怀孕,而且月经很快就会来了。
我心一沉,但打从心底就不相信我没有怀孕,我不相信。身体是我的,我很清楚。
我回家还搜寻网络,我还认为一定是胚胎还太小,医生看不到,医生的验孕棒是balia的。
过后发生虎哥进院,这期间我也无暇理会是否有孕了。


(待续)





2 条评论:

墮天使祥 说...

身爲父母的,孩子一旦有甚麼病痛,都會比自己生病來的痛苦。

Invisible 说...

很期待你接下來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