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带孩子离家出去-2

带宝宝旅行是一项挑战,嗯,自我的挑战,当全职妈妈已经是我人生里的最大的挑战,
很多人会说为什么不把孩子暂时交给婆婆照顾,就可以和老公去玩了啊!
但,我告诉你,我会玩的不尽兴,而我也不舍得。
儿子从出世就一直是我亲手照顾,睡也和我一起,他的脾性习惯所有细节我都了如指掌,
如果只是我不在,还有老公在照顾他的话,那就没问题,
如果我们俩都不在他身边,我真的放不下心去玩咧,haiz.....路......是我自己选的 XD

老公现在却因为台湾回来的阴影还没散去,最近我提出的计划他都一直reject我,
搞到我很沮丧,然后有和老公要求自个儿和朋友去旅行,
就来个短短的几天也好,希望他会批准我的假期啦~
没得出国旅行,我真的觉得我的人生就因此没有意义了~~~~XD

好啦,其实我是想记录一下带凯捷出去旅行的一些咚咚。

带凯捷坐飞机,我都只付infant费用而已,因为只要飞机上没有坐满,
我都会厚着脸皮问人换位给我儿子,(因为飞机上都是三个座位为一排)
这么幸运的,台湾来回都有位子空出让凯捷坐在我和老公的中间,
这样就不必抱着四个小时半了!!
这次去台湾的infant费用是来回RM250,新加坡的是来回RM100,
这样看来新加坡的还好像比较不值得添!呵呵
乘孩子还没24个月,赶快安排吧~

带着宝宝坐几个小时的飞机最怕就是小孩闹了,奶粉和热水壶是可以hand carry上飞机的,
虽说有条例不准携带液体超过100ml,但我在出国前就在论坛里得知很多妈妈们都有带热水壶和宝宝的水壶上飞机(一支,超过100ML)当过关的时候,官员看到你有带宝宝他们都会让你带上飞机,没有为难,我就这样完全把一支700ML的热水壶,550ML的清水壶,奶粉统统都带上飞机。除了奶粉,热水,hand carry的包包里还要有一件外套,一套衣服,尿片,零食(很重要),DVD Player(手机也好,手提电脑也好),孩子喜欢的玩具(也很重要),如果有吃奶嘴睡觉的习惯就要记得带着,凯捷没有吃了,所以也省了一样。然后还有wet tissue,纸巾,手帕,等一些妈妈们觉得有需要的都在出发前记下来。
零食很重要,但我不鼓励吃糖果,我很少给糖果,通常我都会给饼干,小小个那种,
他可以自行拿着吃又不会容易碎的那种,pasar malam有卖三包5块那种。或是葡萄干,
他也很爱,可以留意平时他喜欢什么就带上,有时我出外也会带上,
这样有的吃他就会坐的比较久,飞四个小时半总要有东西消遣和打发吧。。。

(待续)


5 条评论:

Invisible 说...

果然準備齊全。有了孩子後,孩子的東西都多過自己的了~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et Shuben™ 说...

(惊讶) 原来虎妈还有更新 blog 的哦?!

Blogger 说...

比特币的投资价值
得到 全球的肯定

股票、外汇、等全球千种金融产品的交易与投资 投资世界最受欢迎的金融市场从未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