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小杂记

咦,离上次写部落原来已经是八个月前的事了!?呵呵~
其实我真的很想好好继续写的,可惜时间真的不够用,力不从心啊~
想好好坐在电脑前面打字,还要选照片,其实以前有打工的时候更free!
上班还能写部落多悠闲啊~
但是,我觉得真的不要紧,这里还是我的天地,想回来写的时候就写,
不想写的时候就放着,今天我有心情写!

凯捷今年年尾才满三岁,八月的时候一直在物色我家附近的幼儿园,
想打算让他插三岁班,就让他早上有个地方发泄精力和玩乐中学习,
但看来看去,原来符合我心目中理想的幼儿园不多,原来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是真的。
有时和友人自嘲说自己在帮儿子选老婆咩,上学的人是他啊!不是妈妈,
其实我要求也不会很高,要有户外,老师感觉充满爱心,一班学生人数不会太多,
教育器材充足,靠近我家等等,其实我已经相中一间了,所有的条件看起来都蛮符合,
而且其中一间分行还会开在我家附近而已,目前正在装修着,等好了就要去看看,
明年凯捷入学,早上的时间我至少有4个小时是属于自己的,
不被打扰的跑步运动做家务等等,实在很期待,
只是要先度过“分离焦虑症”的过渡期而已....

××××××××××××××××××××××××××××××××××××××××××××××××××××××××××××××××××

自从去年台北带着凯捷离家出走后,老公就决定要等他再大些更懂事的时候再带他出游,
但叫我怎么能等多几年才飞呢?!!
三个月多前从香港回来,我以为会很挂念家里,其实当中真的还好,
全职妈妈也要放假的啊~期待出游的日子来临是全职妈妈的寄托,不管是近的远的,
有时候旅行的不是一个目的地,而是你的心灵在旅行。
趁九月的matta fair,年尾我又安排了一次“治疗心灵”的旅行 (哈哈)
我问老公的意见他说: 这是你的自由,我无权干涉你
说这句话的语气很重要噢!如果是语气重的就像是找晦气,
但老公的语气是无奈又无奈啊~呵呵
去预定旅程的路上,我一个人驾着车子,一直回荡着老公刚才的无奈,
我这样会自私吗?但全职妈妈也要适当定时的爱自己啊,
我的生活里不一定要全部是孩子先生工作的啊,一年三百多天,
算我放假两次,也只不过占了一年里两个星期,我反而觉得为何不在生孩子前多点旅行呢?
但这个念头一产生我就马上否决了,不要回头去想以前为何不怎样怎样,
我要的是把握现在和未来,过去的根本无法再计算。

××××××××××××××××××××××××××××××××××××××××××××××××××××××××××××××××××××

这篇是杂记,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事情和心情应该要好好记录下来的,
时间也是可以挤一挤的,就好像把运动练成习惯一样,
你都会把运动的时间放进你的 daily to do list里,把功课完成才算。
从今年四月开始定时一星期5天跑步运动,至今体重下了五公斤半,
这样看来,并不是很快速的,但我要的是健康的瘦,而且减肥根本就是一个马拉松,
叫我完全戒掉美食,no way!
我宁愿吃多了,明天跑多点,人生里总是充满着无数个矛盾啊~

×××××××××××××××××××××××××××××××××××××××××××××××××××××××××××××××××××××
嗯,下次或许来篇图文并茂?
可以发布了!但很久没有blog,哪里按发布?真的很够力一下。。。=_=




8 条评论:

墮天使祥 说...

哇!轉眼間妳的小孩三歲了。

歡迎回來坐一坐。

~珊姑娘~ 说...

欢迎你回家叻!偶尔得空就上来写一写,呵呵。

做么要等多几年?我觉得你家凯捷现在应该很好带旅行了咯,哈哈!!!*恶魔*

不管是全职妈妈还是职业妈妈,我都觉得要给自己来个休息!老公偶尔会出差,我把它也当作是爹地的休息,所以我偶尔也要跟朋友来姐妹团当休息,哈哈!不是离开孩子几天就是不好的妈妈,人,还是要最爱自己,休息完毕充好电再继续爱你的孩子老公 ^^

下一个trip是哪里??呵呵!
我现在好期待我的亲子游!

Vincent Cho 说...

只要能安排好行程及settle down其他事情,一定能放心去旅行散心的:)

茉莉 说...

堕天使祥,
光阴如剑是这样形容的吗~
最近我有比较得空和热情回来打扫我的部落!
随便坐坐,不要客气 XD

珊姑娘,
我的儿子比较难带还是我和老公都比较没有耐心?我儿子看到香港disneyland打广告一直说要去,他爸爸还是不为所动,我就一直教我儿子去爹他爹,不知道几时才会再一家三口飞 *含泪遥望*

你好好enjoy你的亲子游哦,第一次一家飞那么远吧!很期待有没有!一路顺风,只要和自己说耐心耐心,一切就不是问题啦!呵呵

Vincent,
对啊对啊,我好期待我的假期哦~~~~

Shin 说...

哈,亲子游真的很累~只能尽量安排松动一点的行程,还有大人自己不要期望太高咯 XD 我们是因为自己按耐不住,所以累也还是要去!

还有我觉得小孩上学后妈妈真的多了一些自己的私人时间!不过虽然我心里很想好好”利用”那时间,可是一不小心一个悠闲的早餐,上一些网,煲一下剧,或是补眠一下,就没了 T_T (说好的运动都没做!哈!)

茉莉 说...

Shin,
对啊!亲子游真的很累的,尤其是在出国更加累!
我真的很期待明年开学送他去幼儿园,四个小时我都觉得不是很够。。。哈哈哈

Shin 说...

真的!!!
其实刚开始我以为4小时很多一下~
可是后来扣除接送时间,早餐时间,加上我要准备上班(洗澡打扮 XD).....结果时间还是不够用!哈哈!迟一点学校放假了,我又少了早上的私人时间了 >.<

茉莉 说...

Shin,
嗯,我已经plan好怎样利用这4小时了!!XD
不过,我已经预先知道是肯定不够用的了...
T_T
只够我做家务事煮饭和运动洗澡,但是我这样就很“自足”了,至少运动的时候没有人在傍边kakacaucau...

对啊,要放假了,而且还放很久的..
你好好enjoy接下啦的日子先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