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我的马宝-孕事1

7-5-2014 星期三 孕8周

今天是我第一次记录怀上第二胎的事。
我怀孕了!今天已经进入第八周了,明天还要产检,每一次的产检还是那么紧张。

我要如何说起呢,我记得刚知道怀孕的时候,我还打开我的部落格重看我怀第一胎的每一篇文章,2011年尾不愉快的事件就不再提了,一些似乎熟悉的感觉好像又重新感受一番。
所以,怀孕的事一定要写上来,因为女人的一生不知道会有多少次的机会去感受身体里第二个心跳,生命带来的感动与喜悦。

从验孕棒清楚显示两条线的时候,我真的觉得不可思议,虽然这一次是有计划的,但是我真的没想到我可以那么幸运,备孕的第一个月就怀上。怀虎哥的时候,我们等了很久,而且一直觉得怀孕不是一件你要他就来的事。
不可思议之后就是深深的感恩,感恩上天在我做好心理准备,也在我最渴望的时候没有让我久等便把礼物送了给我。我真的觉得我很幸运,还告诉老天爷您给了我们就请保佑我们到最后能够亲手拥抱这一份礼物。

看着虎哥一个人玩沙的背影,就是这一刻觉得也是时候了,虎哥出世后的三年一直没有好好地去计划多一个弟弟或妹妹给他作伴,我这个全职妈妈还在享受偶尔放假出走的时光,也就这么一直把生育计划搁着,但时间从来就不等人。

很 巧的是,这一胎的预产期也是十二月,能不能和虎哥同一天出世呢?不勉强,一切以宝宝健康为先。 我已经绝迹在各大购物广场1个月了,我昨天还闷的流下眼泪,快快度过怀孕初期吧!渐渐升级的害喜程度该怎么形容呢。。。
嗯,就是我不在吐的时候,那就是我 正在想吐的时候。T_T

(待续)

8 条评论:

~珊姑娘~ 说...

茉莉,恭喜你恭喜你恭喜你!!!
在面书得知你怀孕时就好替你开心!我们一起怀孕呀哈哈!
等你二宝出来虎哥应该是刚好四岁了吧?我总觉得2~4岁差距是很好,可以做兄弟姐妹也可以做好朋友 =)
以后虎哥就会多个伴了,你也是!全职妈妈的挑战更上一层,你可以的。

最重要的是现在,好好的照顾自己,好好安胎,害喜的辛苦我完完全全了解!*抱* 熬过去这几个月就是孕蜜期了~加油~

SockPeng 说...

恭喜!!恭喜!!
面子书上祝福了
还是照样送上祝福给你~~~

迟一点你就可以重出江湖逛百货公司了~

茉莉 说...

珊姑娘,
谢谢你!对,整整相差四岁,这个差距不是说很大也不是很小,呵呵!但却是我觉得最好的时机,因为我开始渴望再成为另一个孩子的妈。
其实育儿的过程不容易,尤其我这种全职妈妈长时间对着孩子,少点耐心很容易就陷入忧郁之中,呵呵,所以我觉得全职妈妈还是需要放假的,周末吃吃喜欢吃的,逛逛街,和朋友聚会,出国旅行,都是很好的抒发行为,这些很重要,不然我早已经投降了吧~

我已经做着心理准备,你呢?sushi妹下个月报道了吧?我相信你那么乐观的性格你觉得胜任有余!

我现在已经四个多月了,害喜的日子从三个月多开始舒缓,现在偶尔还是会呕,但比起之前舒服多了!!你明白的,妈妈不管怎么呕都是觉得值得的吧!

茉莉 说...

Sock Peng,
谢谢你~~~~
我四个月后已经重出江湖了!!哈哈哈

Eunice 说...

恭喜恭喜!!!^^

“我不在吐的时候,那就是我正想吐的时候”,
看到这句话,真心疼你!
不过相信很快就会熬过去的!加油 ~

茉莉 说...

Eunice,
谢谢~
这只是过渡期,吐的日子我每天这样安慰自己!
哈哈
谢谢~~

Shin 说...

還是要再一次恭喜你!^^

看來這次的孕吐還挺辛苦的哦?熬一熬,很快過去的!加油!

之前因為還沒有準備好,我也把第二胎的事一直擱著....現在想要,卻一直沒喜訊敲門,所以說懷孕這事真的強求不來呵!

好好享受你的孕期!!!^^

茉莉 说...

Shin,
对,这次初期的害喜程度比较强烈。
熬过去了。。。现在四个多月,现在还是会吐,但没有之前那么辛苦和密集了。

对啊,怀孕不是你要他就来的!真的!但是一定要做好准备和“功课”啦!你们是不是没有什么努力?找对排卵日很重要哦!

希望你早日好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