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我的马宝-孕事2-验孕棒买疯了

16-7-2014 星期三 孕18周+


怀孕到生一个宝宝出来需要280天,听起来好像很长的一个时间,但 我相信大多数的孕妇都会觉得其实孕期好像过得好快,好快我就要把孕期走过一半了。
初期的时候就想日子快点地过,因为呕吐的日子实在不好受,真的不好受,
回 想起来我的这一胎比起虎哥害喜的程度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有时候从早上就开始吐,喝了白开水也要吐,尤其是傍晚后胃就非常的不舒服,
虎哥每天午睡我也跟着休 息,孕初期真的很累,我觉得因为胃不舒服一直想呕,
整个人都会很累,我觉得我身体对怀孕后的荷尔蒙很敏感,
每一次的怀孕都是在经期原本要到来的前两天左 右我就会感受到少许的呕吐感。
在今年农历过完年之后我就开始下定决心要努力在今年内怀上孕,
从去年开始长期运动把多余的脂肪减去,把BMI调正好,
我激烈 的运动让我很快地瘦了至少6公斤, 所以接下来的运动不必再像过往那般激烈,
但至少也要维持半小时至45分钟,接下来就是开始买叶酸,每天吃一颗,
这个维他命很重要,是宝宝初期成才最重要的 维他命,除了叶酸,
也买了USANA的 Essentials一套,是综合维他命来的,就只有这2样加运动,
我觉得这就是最好的调理。我没有吃中药的习惯,
平时也没有喝什么八珍或白凤丸的,其实 我对中药的看法是有保留的,呵呵!

二月原本就想开始试孕,我的iphone 里就有一个计算排卵日的app,
但是二月排不到时间,(羞)所以没有尝试到,但我为了能更准确一些,
我上网买了排卵试纸,这个东西是很科学的 ,因为它是测你尿里的荷尔蒙,
当要排卵的时候女性的体内某个荷尔蒙会激增,所以试纸能探测到,
双线越深,越要接近排卵日。

记得那一个晚上,我还等虎哥睡觉了才“开工”,他偏偏那晚很精神,
没有什么睡意,我就一直在催他,你妈咪爸爸有很重要的人生大事要做,快点睡觉!
搞到来,我差点想要postpone....

过 后就是等待期,若没成功排卵后两个星期月经就会来报道,
我在这段时间里有心想那晚会不会太早做人生大事了呢,
应该再等到第二天再尝试,心想这次应该没有太 大的机会,
排卵日后第四天还去了port dickson游泳,泡热水浴缸,去semremban吃螃蟹,
根本不知道其实肚子里已经 in progress baby了。。

这期间还发生了我食物中毒的事! 排卵日后的一星期,
我早上吃了一包经济面后下午开始呕吐,呕了好几次,
老公朋友还问我是不是有了,我说哪里有这么快?!
当晚就去看医生,我还吃了药,过后 怀孕后有问医生,
医生说很早而且我没有把药吃完应该不会有大碍,haiz...其实我也很内疚,
我应该忍,排卵后不应该乱吃药的。食物中毒后两天都在泻肚 子,
好了之后大概就是排卵后第12天了,痊愈后还自己驾车到setia city找shuben,
回来的时候就感觉肚子的风多到又很想呕,心想不会是还没有痊愈吧?
但是从第十一天开始我就feel到子宫(小腹部)有刺刺的感觉,跟我上 两次怀孕的感觉一样,在setia city的时候也有feel到。
第二天是星期天,我和老公去了KLCC,早上我干呕了,心想难道有机会 了?
趁老公带虎哥去play ground玩的时候,我去买了三支验孕棒。。。去了isetan里的厕所测试。。在等待结果显示的时候我去洗手后再拿出来看,发现有浅浅的第二条粉红色 的线,
我觉得我心跳的很快!



要不要告诉老公?我心里的鹿撞来撞去,很像我以前谈恋爱时那种心跳加快的感觉。。

我哪里忍的住?!我小小声的和老公说,老公竟然不太相信我!每一次的怀孕他都是这样的,他认为我不是医生,不准!=_=
但是我知道他内心也是波涛汹涌,应该不是鹿,可能是牛在撞来撞去。

但那另一条线其实真的蛮浅,但是因为还很初期,连月经日都还没到期,浅是应该的。
但那时候心里就1516,七上八下的咯!傍晚又再验另外买的两支,其中一支还是clear blue的牌子,但那时候等了很久竟然只出现一条线,心想是咋胡吗?=_=
我还和老公说sorry,让你一场欢喜一场空。


第二天再拿回来看,其实还是看得到浅浅的第二条线,但说明书说过了半小时是不准的,=_=
 然后我又不死心,再去买验孕棒。今天是第13天了,还是和昨天一样,
浅浅的,这次不告诉老公了。

第十四天早上再验,这次清楚的多了,怀孕荷尔蒙HCG是隔日增加的,
验孕棒就是测试体内的HCG浓度,怀孕日子越久浓度越高,第二条线越明显。
晚上睡觉很多风,有作呕感觉。

第十五天 早上再验和昨天一样,今天也是月经该报道的日子。乳房偶尔会有刺痛感。

第十六天 早上用clear blue digital  test 这个好厉害,它可以准确告诉你pregnant / not pregnant
甚至还可以告诉你怀孕了多少个星期(排卵日后算起的)
 

 晚上老公忍不住问我了,他说他看我这几天那么淡定。。
我给了他看,他还是半信半疑...=_=


我过了一星期我才去见医生,医生也是一样和你验尿,再 scan, 这一天我们都很紧张,
因为上一次在同一个诊所,同一个医生,同一个护士,那一次是失望回家的,
这一次我们不紧张怎么可能!终于医生确认了,也照到一颗小小的黑点,
我好感恩,这一关 过了。

每一次怀孕我都说孕妇每一关都要过,一关过了还有下一关,
一直到要成功把宝宝生出来确定健康,以后孩子的一切一切都是父母的牵挂,
永远都在我们的心上,人说养儿长忧99
一个孩子一个牵挂,有好几个孩子的话我的心能挂的多少个?
但爱呢,我绝对不会怀疑自己的爱不够分,我告诉自己不能做偏心的妈妈,
看了太多被忽略的孩子长大后的例子,知道父母无私的爱对成长的孩子占多大的重要性。
当父母的学问很深,需要用一生的时间学习吧!

13 条评论:

慧慧 说...

恭喜你!第一次过来留言竟然就是喜事!
其实也是因为看到这样的标题所以忍不住 click 了进来。

祝你好孕! (^_^)

Sunnie Loke 说...

恭喜你~~我也是第一次留言就是你的喜事。嘻嘻
我也是有那个App,但是我真的很怀疑它的准确度。
我想问你网上买的排卵试纸在哪个网站买?

祝你和宝宝健健康康哦!

Shin 说...

你竟然try了這麼多驗孕棒!!!!

你真的很敏感哦,生理感應很強!這麼快就能感應到自己身體和平常不太一樣...而且孕吐也來得太快了吧。

還有,原來你去年開始運動瘦身是準備要懷孕啊...我好慚愧哦,我和你相反,借著要備孕這藉口,所以不減肥....哈!XD

~珊姑娘~ 说...

你你你也买了太多验孕棒了吧!!!

我跟Shin一样也觉得你很强很敏感,很了解自己的身子,生理感应很强!

而且你还计算好好,真的做足功课,我不会算这些~
话说如果还没到月经期,怀孕的第二条线真的会很浅的,呵呵!因为我很有信心可以怀孕成功,那时老公生日,但是才“做工”后三个星期而已,我还是拿验孕棒检验了,结果开始时看不到第二条线,差点要哭了,哪里知道过后会慢慢出现很浅的第二条线,就是说宝宝还很小啦但是成功了哈哈!

你真的计划得很好,还运动瘦身调理好身子,真好!(而且也顺便可以美美瘦瘦怀孕更好啦!!!)我好期待看你这个美丽瘦孕妇了!

好好安胎^^

Kiko Chan 说...

我也是第一次留言。。恭喜恭喜呵呵好好照顾自己呀。。你真的买很多支...lol

茉莉 说...

慧慧,
你好~哈哈,标题吸引了你哦?
欢迎以后再来,虽然我的更新不多~
谢谢!

Sunnie,
欢迎你~
嗯,那个APP是准的。其实最主要是你的经期要准啦!比如说你月经第一天到下一个月经第一天相隔多少天,大多数的女性是28天至32天左右吧,每个人都不一样的,有时每个个月也会相差个1,2天
最重要你要每个月把经期日的第一天记录下来,来经多少天不关事的,那个排卵试纸的我会另外开一篇post,到时会附上LINK
谢谢你的祝福。

茉莉 说...

Shin,
有没有很佩服我买了那么多?!哈哈哈
我也觉得自己很38,XD

嗯,我的身体对HCG这个荷尔蒙真的很敏感咧!
孕吐来的很早很早,但我是从第七周开始越来越严重,我最记得踏入第七周的那个晚上,我吐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初期每天的晚餐都奉献了我家的马桶,而且是越吐越密,有时候从中午就开始吃了就吐,喝了又吐,睡觉前肯定吐!不吐不舒服.....=_=

小腹刺刺的你上次怀孕没有感觉过吗?我初期的时候周不时都会有此感觉,上网说是胚胎在植入子宫内膜的行为。

你啊,哪里肥???
我去年减肥除了想容易怀孕,当然也是因为自己觉得自己越来越胖,减肥也是为了爱美,为了穿美美的衣服,很多好处啦,减肥靠运动最好,千万不要吃什么喝什么来历不明的东西哦!

茉莉 说...

珊姑娘,
我也很佩服我自己,心急到那个程度。。。
呵呵

你开工后三个星期才验啊!你很忍的!
我很心急的 XD
月经也迟了一星期了吧,验孕棒的第二胎线应该很明显了的,(对验孕棒我很有经验了的!呵呵)可能你不是用早上的尿会比较不明显!
反正验孕棒的准确度真的很高,很可靠!
而且我发现不管是排卵试纸或验孕试纸,外面的farmasi都卖的很贵!(又是经验来的 XD)本地卖家就卖的便宜多了!!
重点是:验孕试纸我还有剩!!哈哈哈哈

我这一胎不想上次虎哥那样放肆地让自己毫无节制的吃吃吃!不过初期三个月一直吐让我的体重一直都没有增加到,三个月多后开始没那么密集吐了,体重开始看到升了一些,希望这次不会肿到好像上一次那样啦!
后期我想拍孕妇照嘛!你有拍吗?

谢谢你哦!你也差不多要生了,愿你顺产!
加油!

茉莉 说...

Kiko,
谢谢你,我家还有很多支.....^_^|||

Eunice 说...

哈哈哈, 你真厉害!
那么多支验孕棒!!!
我通常只买两支, 而且都是 Clearblue 的,
有就有, 没有就没有!
答案好直接又准确, 不怕咋糊!
你连续验那么多天,
那种心情, 我真的怕心脏负荷不了!
不过, 最后大结局是美好的就很感恩啦!!! ^^

一关又一关,
这个心情也是怀胎十月的妈咪
才能够体会明白这深切的感受!!!

茉莉, 祝你孕期一切顺利!
宝宝要平安健康地出世!!! ^^

Invisible 说...

恭喜恭喜!好久沒來,一來喜事一樁!
不過這驗孕棒也太多了吧?呵呵~看醫生求證不是更省錢嗎?呵呵

茉莉 说...

Eunice,
嗯,我之前都是像你这样,只是买clear blue两支,这一次会那么"失常" 应该是因为线实在是可有可无,无法下定论,老公又不相信我,我才那么”积极“ 证明。。。

孕期是一关又一关啊,谢谢你的祝福!
也希望你的好孕快快到来!

茉莉 说...

Invisible,
谢谢谢谢!
不是你好久没来,是我好久没update。。
哈哈哈
验孕试纸不会很贵,clear blue是最贵的!
通常月经要迟到一星期才能看医生确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