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排卵试纸是助孕好帮手!

先说明,此篇文章也许会略嫌复杂,不喜欢看到眼花头昏的可以跳过哦!

这一次备孕最主要的工具是: 排卵试纸
我觉得这个东西发明的真好,真的真的,就算你月经周期准或不准都可以用,
只是周期不定时的就要花多些时间和耐心天天要测试,月经周期正常的是28天至35天,
有的人会更长些,更长些的代表比较迟排卵,但迟排卵不代表你没有排卵,
所以通过排卵试纸你就能比较准确的捉到你的排卵时间,可以准确到48小时内,
这样已经好方便了!也不用浪费“子弹”!


我之前有介绍一个朋友使用,她试孕了好几年(她的周期比较长),
试了排卵试纸后的几个月她怀孕了! 所以准确找到排卵期是第一个重点!
这是我上网买的,是中国的牌子“大卫”,很便宜的,
如果在本地的药房买的一盒5个左右也要60-80马币!(其他公司牌子)
我上网买10个包邮费才24马币而已!用法都一样很简单,
如果你的周期准确的话,你就可以照着说明书里的指示(在月经第几天开始测试)
每天都在同一个时间测试,当排卵试纸出现明显的两条线 (阳性),
表示你要排卵了,你就可以在那两天开始做功课。
当出现强阳的24小时后任何一个时候都会排卵,
所以一定要捉住那个强阳,你就能安排好时间,

以上图片就是我那个月的排卵试纸,我的月经周期大概是28天/29天左右,
用iphone里的app你只要输入你的月经周期,它就会帮我算出我的排卵日大约是在第15天,
刚好这个月我用了排卵试纸来预测排卵日,而测出来的排卵日也是在第15天。
网上卖家会建议月经不定时的朋友月经干净后就每一天测试,发现双线开始明显了,
就要三/四个小时再验一次,我是从第十二天开始一天测试一次,
第十四天第二条线开始明显,
当我发现强阳后我还是持续再测,果然在28小时后排卵试纸就变弱阳了,
这就证明你已经排过卵了。当天也可以再补一次功课哦~
但我们不想做那么多功课,我们希望一次就搞定,
所以这一次的功课的时间点一定要捉住!
要不然做太多功课会非常“虚脱”(是有多激烈。。?)
在我发现试纸阳性反应后我开始3个小时再测一次,
然后看网上说试纸阳性后的15/16小时后做功课最好,
所以当晚就等虎哥睡着后开始好好"做人"。
第二天第15天早上11.30我再测排卵试纸还是强阳,试纸还在强阳代表卵子还没排出,
我心想那昨晚的功课会不会安排的太早了呢?心里在盘算今晚要不要再“战”一次,
我猜我老公会问我其实这是不是我的藉口。。。
下午三点再测已经转弱了,那今天肯定是排卵日了。
但晚上也没有再补课了哦,我当时心想一击即中的机会很渺茫吧。
看网上说排卵日做功课生男的几率比较高,因为Y精子游的比较快,但生存时间比较短;
排卵日前做功课生女儿几率比较高,因为X精子虽然游的慢,
但生存的比较长时间,所以可以等卵子。
我就要看这说法准不准。

我是上网和 Happy To be Pregnant买的,如果你买10支会送一支早早孕,价钱没有记错的话是RM24 全包。
然后还有一家名字是幸孕天使,这个会贵一点点,两家都是用同一个中国牌子”大卫“,但幸孕天使还有很多其他助孕商品,连生男生女的方法也有。。
以上的卖家,大家有兴趣可以去询问看看。



1)http://www.douban.com/note/193068650/

2)http://3g.mmbang.com/bang/436/4381374

再附上一些链接是我在网上搜索到很深入的经验分享,如果你真的很想研究这方面的,又不嫌烦的可以去看看,因为蛮长的有些人会觉得只是要怀孕吧了,做莫那么复杂的?呵呵

最重要还是不要太大压力,做好功课就放轻松,好孕自然来~




7 条评论:

慧慧 说...

原来还有这样的东西…… >.<

准确度虽然可信,但是一测试到当晚就要开工也真的太刺激了…… (>_<)'''

Sunnie Loke 说...

谢谢你的分享,我要买来试试。。哈
我的月经周期比较长,所以我不确定app的是否准确,买来做做试验也好。。哈哈

Shin 说...

我就是和幸孕天使買的。
試了幾個月,還是沒聲沒息。anyway其實我還是搞不太懂 XD
照理說,應該在強陽轉弱時才開工,才是最正確的不是嗎?
(我試過強陽當晚開工,隔天轉弱後想補,可是大家都累了,哈哈哈!)
所以你成功的列子,是在強陽當天開工?
然後如果那個說法對的話,這一胎應該是女的咯?;)

茉莉 说...

慧慧,
有啊有啊~医学很昌明了嘛~
其实如果月经周期准的话,也大概知道是哪一天要“开工”了的~会很刺激也是好啊!呵呵

Sunnie,
不用客气,去买去买!当作科学实验!哈哈哈
周期长最好用这个!

Shin,
对,强阳开工,隔天又要开工会累!!哈哈哈
所以我们只选一天而已!但是如果“包抄”可能机率比较大咧!
你继续努力!!

Eugein 说...

排卵纸对于备孕的女性无疑是个好帮手,至少算准了时间就不怕浪费“子弹”,呵呵呵!而且我也长知识了,原来不同阶段也能辨识出性别,不过读起来是蛮有科学根据的。

茉莉 说...

Eugein,
不用浪费“子弹”和“精”力。。哈哈哈
性别那个说法我觉得只能作为增加机率的其中一个方式而已,是男是女都是宝,只要健康就好!

Kenix 说...

幸孕天使is more cheaper coz juz got promo
anyways.... thanks 4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