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

我的馬寶-孕事六



孕期三十三周多了,
好快,好快,我正在倒数马宝“面世” 的日子,
做好心理准备了吗?不懂咧,好像有好像没有。。>_<
东西买完了吗?说真的,这胎是弟弟还真的省很多!哈哈
如果是妹妹,我想我会买疯了吧。。。
买的东西还真的很少,就是一些必需品,比如湿纸巾,尿片,奶瓶,哺乳内衣,卫生棉,等等一些必需品,其他的衣服,手套,帽子之类的我还一件都没有买,但有打算买一套新的让马宝满月时穿新衣,因为宝宝的衣服都还很新,真的不需要再另外买,而且第一胎的时候就买了“过龙”,我想到二宝要6个月以上我才会买新衣服吧?因为虎哥大了些我通常都让他穿包屁衣,方便又透风!但包屁衣的布料就比较难维持如新,所以到时候会有新衣服给二宝啦!
不要再说做弟弟或妹妹都是很可怜的,因为都没有新衣穿!(shuben我说给你听的)


第一胎买的第一辆baby 推车就很失策,没有经验嘛,所以不懂自己的要求在哪里,而且也没考虑牌子的实用性,就入手了jusco的SCR5,因为外观很sport,老公很喜欢,用了大概8个月左右吧,我们受不了它的重量与收纳后的占的体积,而买了另一辆手推车。
到现在还是觉得它很实用,它很轻,大约6公斤,收纳方式好像一把伞,简单不碍位!试过拿它出国到新加坡和台湾都觉得很方便!但很可惜,我们当初买的时候没有把下一胎的实用性考虑下去,因为这台手推车并不适合new born宝宝开始启用,所以这一胎又要买多一辆,而且虎哥现在4岁了,用手推车的机会比较少了,失策啊!

但这辆还更轻盈,才5.4公斤 !

不知道几周开始我就开始晚上睡觉有小腿抽筋的现象出现,大约6个月左右吧,一星期一次左右吧,那种抽筋还真的蛮痛的,不知道伸直脚好还是抬腿屈脚好。。听说是钙质不够,钙质片医生说吃300毫克一天就够,而我这一胎也没有喝孕妇奶粉,第一胎有喝,也是有抽筋。
不管它, 就让它继续抽埋多一个月吧。。。=_=

之前说的腹中线还没有出现,写完那一篇过后一星期好像开始慢慢浮现了,>_<
现在也越来越明显,这个腹中线就算生了后也要最少半年以上才会慢慢慢慢慢慢消失。。。
妊辰纹还没看到。。摸木先。XD


其实这一胎没有特别的饮食心得,我也不敢说有什么心得与秘诀,因为现在的体重已经上升到57.5KG,已经和孕前相差了10公斤,还有一个月多一些我怎样可能不破60KG呢,

所以我根本很心虚不敢写什么孕期饮食习惯,shin, 抱歉,我不是一个好榜样。


我只能说这一胎三餐和孕前保持一样的份量和习惯,为什么我第一胎会把体重失控的那么过份,(现在才来反省。。XD) 就是暴饮暴食,宵夜,孕妇奶粉统统塞进肚子,肥的只是自己。


这一胎呢,我没有喝孕妇奶粉,第一胎是天天喝,我觉得这是最主要的原因没有爆肥,然后饮食可以偶尔放纵但不要天天。。。=_=
宵夜千万不要,不止肥还很不健康。。。 


最近開始玩「麵粉」。。
其實想動手學很久,最近的確比較有空,也知道再不行動生了更加沒有力行動吧~想敗一架烘烤機又怕自己三分鐘熱度。>_<




1 条评论:

Shin 说...

看照片,你還是瘦的啊~有差10kg了哦?
不過不用擔心啦,想當年我也重了整14kg =.=

我第一胎也是不會,買了mydear的手推車,想著可以用又不會太貴就好。現在後悔到死。
>.<

我們後來也是有買了一台二手combi的手推車作為旅遊用途。雖說是二手的,但出國幾次這麼粗用,都還是很耐!真的一分錢一分貨咯!!!(btw我買的也是黑紅色系的~^^)

所以你後來新買那台,是什麼牌子的啊?照片看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