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我的馬寶:孕事5-肚子裡有咕咕叫


嗯,我肚子裏面有條咕咕叫,和全世界男人說,現在你們有的我也有了!XD
嚴格算起來你們的咕咕叫也是我們女人給你們的!(好神奇有沒有!)哈哈

一開始孕初的時候問凱捷要弟弟還是妹妹,他總是回答我說:弟弟

那時候我就覺得我肚子裡的小豆豆應該就是男的。

這一胎到目前W30來說和第一胎比起來有什麼共同點或分別。
一,孕初三個月害喜程度比凱捷還嚴重!沒有在吐的時候就是在想吐的時候,沒有胃口,吃了就吐。
凱捷那胎雖然也害喜但胃口很好,前面三個月體重一直上升,吃到的都是肥到自己。
二,皮膚狀態都是不好。這是兩胎的共同點,容易出油,容易泛紅敏感。
三,這一胎沒有腹中線噢!凱捷那一胎腹中顯好黑一條!一直到我生產後半年到一年才慢慢消失。
四,沒有妊辰紋(touch wood!)暫時啦!
五,還有體重方面我覺得其實懷孕期間很多孕婦會有藉口讓自己非常放肆的吃啊吃,吃啊吃,然後不用動!(我第一胎就是這樣 T-T)
肥到自己70kg胎兒才2.8KG
這一胎雖然前面三個月不是我特意的,
但我這一次真的有控制一些,所以不管懷的是男的還是女的,體重是自己可以掌握的!


人家說女兒是老公的前世情人,那兒子是老婆的前世愛人嗎?

這個年代還有重男輕女這回事嗎?
有人和我說過她可以接受她有四個女兒但無法接受自己有四個兒子,
有人在FB 分享類似這樣的文章:「這一生人一定要有個女兒 」,「生兒子一天笑,天天哭,生女兒,一天哭,天天笑」
類似這樣的文章證明重男輕女的年代已經開始不再。



很多人問我這一胎肚子裡的是男孩還是女孩,我從不扭扭捏捏地故作神秘,我都會笑著說是弟弟來的,從來沒有給個哭泣的表情或傷心的符號夾在字句之間,但通常接下來的回復通常都是一些安慰你的話,「不要緊啦,再生多一個!」,「你還有機會」,「你還年輕」,「你還要再博嗎」,「再接再厲」
我真的好納悶!呵呵
因為我的語氣和態度沒有一絲無奈與懊惱,我真的好感恩上天再給我一次感受生命力的機會,再給我一個孩子喊我做媽媽。



兒子女兒都是寶,身體健康就最好。
雖然這句話老土,但真的平安健康是我最大的期望。
能湊成一個「好」字是非常非常非常x100幸運的!真的。


我這個兒子是我心頭上的一塊肉,我愛他愛到要命。我覺得現在的他好可愛,尤其自從會說話後得空沒空都會喊我媽咪媽咪,開心的時候也會叫我,我罵他哭的時候現在會說不愛我,然後很快又忘記了,這樣天真的童真越大越會消失了嗎?以後會叫我不要再多多人面前抱住他Kiss嗎?會叫我不要在朋友面前叫他Baby嗎?以後會叫我給他靜一靜嗎?
越想越遠~


陪孩子玩就是陪孩子成長,期待以後兄弟倆一起玩樂的日子。
一家四口的藍圖在眼前,我好期待。

7 条评论:

~珊姑娘~ 说...

你第一胎有到70kg!??!?!?!?!?!??!!! 无法想象!!!!!过后你的真的好瘦!!证明你真的付出好大的努力在减肥上而且就整个好成功!!厉害!!!

我想说你完完全全说出我的心声!我知道我跟你状况不同,而或许是你说的幸运百倍的其中一个~但是我非常认同你说的一切!!也或许我看多了类似的事件~
我有儿有女,我很想说句公道话!!其实我看到那些文章类似什么「生兒子一天笑,天天哭,生女兒,一天哭,天天笑」我真的想爆粗!(对不起有点激动!)我知道现在社会已经不是重男轻女了,甚至还重女轻男,我觉得男孩儿在这时代被世人讲到很可怜,什么男孩就不孝顺的话,女儿才会贴心的话,生男孩天天哭(真是tmd)~~~啊!我们有儿子的,儿子有没有很sweet贴心我们我们更懂~ (唯独男孩真的比较好动比较皮,这个就当作照顾男的比较累咯~~就这样~)

然后你说的我最赞同的是道出你怀的是男孩的时候没有放上什么伤心的标点符号,就是这样嘛!为什么有些人要放“又是儿子或又是女儿 =((((”这样的句子,孩子很可怜好不好,怎么样都是我们的孩子,是心肝宝贝啊!怎么怀上ta还要放“=(”这样的icon?!可以让我们有缘怀上ta是种福气,就算同性别又如何?健康平安最重要!
我怀两胎到尾期都有小状况,不是羊水每天慢慢漏掉了我还不知就是宝宝头不肯转下,这一切让我更深深体会到孩子健康平安更重要。
然后我也不会对人家说什么不用紧啦,还有机会生个男/女的话,其实人家有没有介意?做妈妈的都懂最重要是孩子健康啊!
但是,毕竟大家对你只是个关心,依旧保持好心情看待那些回应,好好安胎哈~(其实你就一整个好心情,是我自己在激动而已不好意思xDD)

最后,我也好期待你的一家四口画面!=)
*凯捷很靓仔,生多一个靓仔让sushi可以看更多靓仔啊!xDD(误!!!)

茉莉 说...

珊姑娘,
一面看你的留言一面会心一笑啊!
真的真的,你也完全说中我心坎里啊!
70KG有多,应该是71/72/73这样吧!T_T
真的,第一胎整个孕期体重上升了20多KG,厉害吧,佩服我吧,(好骄傲)哈哈哈!
过后当然积极减肥啦!最成功就是去回到46KG!可以参考回我之前POST的减肥文,
老娘燃烧的不是脂肪,是毅力!
哈哈哈 佩服我吧!(不能赞的家伙...)

你和老公得个好字真的是很幸运的事情,除了感恩还是满满地感恩,那些文章我除了心里已经爆粗,白眼也不知道翻了多少次!
儿子女儿孝不孝顺不管性别的事,我也看过不孝顺的例子未必是男儿所做的,很孝顺父母的也有很多是儿子,真的那个“一天笑,天天哭”的文章是谁写的,男的女的都是自己的宝,我真的无法理解那些曾经想过不是自己要的性别就想不要这个孩子的父母的想法!要不然就会说:没有变啦,放的是哭泣的脸啊,或是不悦的语气来回复别人问你肚子宝宝的性别。
真的不要这样,孩子的健康是最重要,当你知道有很多出生的宝宝平安健康不是必然的时候,你就会知道健康就是最大的恩赐。
我不会很介意人家自己跑来安慰我啦,反正我知道他们也不是说话在伤害我什么的,我和老公都抱着一样的态度和想法就对了。

谢谢你的“激动”留言,XD其实看到有共鸣的话题就是这样的!!我也好开心有人和我想法是一样的!真的,我看的出你很爱很爱你的儿子佟B,他也真的好贴心,以后会是个别人的好老公!!XD




Shin 说...

哇你們倆在這裡聊天啊?????
我只是想問,茉莉都快生了,什麼時候才來我們的貴婦high tea啊?????!!!!

~珊姑娘~ 说...

几月生?我们来安排一下好了xD (为了那贵妇hi tea xDDD)

这个月是完全不行了xD

茉莉 说...

Shin & 珊姑娘,

没有意外的话,我倒数7周左右就要给人劏了!
>_<
珊姑娘这个月满了,下个月吧!
我们FB messenger 讨论~

慧慧 说...

其实如果对方跟我不是很熟,我是很讨厌人家问我是儿子还是女儿,因为你知道了又能怎么样?然后给我一堆不切实际的回答。儿子又如何,女儿又如何,当过妈妈了还不知道儿子女儿一样都很重要吗?好笑的是看到你写还有人跟你说,下一胎再来。哎哟,有问过你的意见吗?你还要下一胎吗?真的很可笑! >.<

不过 hor ,有一点很特别的就是,如果有孩子了,对方说要弟弟 / 妹妹,通常都准咧!以前我就是那个小坏蛋,一直跟妈妈说要妹妹,结果真的也只有妹妹,我妈妈一直饮恨没有儿子,哈哈哈! (>_<)'''

et Shuben™ 说...

好想念虎哥,喜欢第一张拿鲜花坐跑车的照片。

怎样,讲出来了是不是很舒服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