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星期四

給你的信。凱文

凱文,
生了你兩個多月了,此刻特別想記錄一下現在的心情。(生產日記也一定會記錄下來。)外面天色漸亮,媽咪凌晨差不多四點到現在都沒有入睡,這幾天都是這樣、前兩天至少還能臨天亮睡多一小時,今天無法。
睡眠足不足好不好這個觀念在當了媽之後早就不能好好自我掌握,這個說法我一直都拿來告訴自己,睡的少睡的不好都是一時,過渡期。也有睡的好睡的足的時候,不求每天,提醒自己不要把睡眠看的太重,雖然媽咪是那種睡不夠就會不開心的人T.T 
媽咪生你gor gor之前可以睡上十個小時以上的人。=-=
gor gor出世後的睡眠比你這個小瓜好吧,你出世後每兩小時就要喝一次奶,一開始兩格,到四格!有時候甚至不到兩小時。半夜也是。那時候晚上睡覺總覺得怎樣睡都不見天亮,餵奶換尿片餵奶換尿片重複又重複。滿月後到現在喝三格半,(因為很會溢奶,所以量減少)可以耐到三小時,有時也不到三小時有時又超過三小時。
一個月多後晚上第一輪睡覺可以睡到四小時,有一次差不多五六小時,喝奶後可以再睡三小時,那時已經差不多要天亮,這樣的作息已經有幾個星期了,我也告訴自己等再大些胃大些奶增加了會更長睡眠。突然這幾天你這個瓜第一輪的睡眠提早了,然後又睡不安穩,我容易醒,一下子失去耐心打了你小屁屁一下,你應該是嚇到了哭了,媽咪當下馬上後悔安撫你,你也很快就不哭繼續睡,但媽咪無法入睡了,一直在反省自己一直在和自己對話。
你只是一個小寶寶
兩個月又九天的寶寶
我和你在計較什麼,我發你脾氣在你身上是有多愚蠢,我在生氣什麼。
讓媽咪睡不夠的人不是你,是我自己。
你不鬧只是睡不安穩我應該安撫你,媽咪無法控制好情緒罰自己眼光光到天光,好好反省。
我應該欣慰你比上一個月的你有進步,應該欣慰你沒有其他的其他。
凱文,對不起,媽咪很幼稚。
原來在我失眠半夜看著你睡的樣子,
心裡也充滿著幸福的感覺,面對至愛,
我在計較什麼。

你醒了,媽咪和你道歉你回媽咪一個很大的笑容。

媽咪愛你,不容置疑。

3 条评论:

慧慧 说...

你终于上来更新了啊!
照顾新生宝宝,睡不够睡不好是难免的,过一段日子或许就好了,妈咪加油!
还有,欢迎凯文! (^_^)

~珊姑娘~ 说...

凯文你好!帅哥一枚~
妈妈辛苦了。没事没事。我坐月时自认是个很开朗的产妇但是在坐月时睡眠少又一直重复一样的工作,真的是一直重复我也有崩溃的时候,当然看到孩子,真的什么都觉得值得了,别怪自己,我们是人,情绪是一定有的。加油哦~

*然后突然发现你们三个的孩子都是有kai读音的名字啊!!

Shin 说...

hello 凯文!
(英文名就是kevin了吗?^^ 诶,所以虎哥的名字也是凯X 吗???)

话说睡眠对我来说也是很重要!!!有时候脆弱时有忍不住觉得委屈为什么连想睡觉都没得睡 T.T

妈妈在疲倦的时候很容易失控,我常常也有失控的时候啊。打打屁股罢了,没事没事~ 凯文喝妈妈的母乳,肉肉的,不会疼!^^